暑假经典回顾:一群女生-丽江—香格里拉—梅里雪山—雨崩—泸沽湖—梦幻之旅

“香格里拉”是1933年英国著名小说家詹姆斯·希尔顿在小说《失去的地平线》中所描绘的中国西南部藏区一个永恒、和平、宁静之地。它寄托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憧憬,表达了人类寻求和平、文明与幸福的强烈愿望。半个多世纪以来,“香格里拉”始终是世人所神往的地方。直至上世纪90年代中期,多种证据才表明:香格里拉就在中国云南省的迪庆藏族自治州境内。1997年9月,云南省政府根据众多专家、学者的研究成果,向世界宣布:世人寻觅了半个多世纪的香格里拉就在云南迪庆州。
梅里雪山又称雪山太子,是藏区八大神山之首,主峰卡格博峰海拔高达6740米,是云南的第一高峰,以其巍峨壮丽、神秘莫测而闻名于世。1991中日联合登山队在此登顶失败,17名勇士葬身于此,成为震惊世界的全球第二大山难,更让梅里充满神密的色彩。2007年5月2日在雨崩村的神瀑下发生的雪崩事件,一时间成为黄金周所有媒体报道的焦点,让世人对神圣的梅里雪山充满了敬畏!

在全国普遍进入酷暑高温的季节,我们自全国各地的八女生共同踏上了寻觅香格里拉、感悟梅里雪山、寻找世外桃源雨崩的朝圣之旅,我们分别从全国各地赶到丽江集合,从丽江出发,主要目的地是香格里拉的梅里雪山及世外桃源雨崩!

我们的详细行程:
D1:丽江出发—远眺万里长江第一湾——虎跳峡大峡谷(徒步中虎跳峡约三小时)——小中甸——香格里拉县——下午逛香格里拉古城——晚上住香格里拉县城。

D2: 香格里拉县出发——参观松赞林寺(小布达拉宫)——依拉草原——纳帕海——贺龙桥——奔子栏午餐——金沙江大拐“月亮湾”——白马雪山垭口(海拔4292米)——梅里雪山十三塔(迎宾台)——德钦县(云南省海拨最高的县城)——梅里雪山观景台(飞来寺),晚住飞来寺。

D3: 6:00点起床看日出“日照金山”奇观,飞来寺出发——澜沧江大桥——西当村——徙步那宗拉卡哑口(3860M)——下雨崩村——神瀑——晚上住下雨崩村客栈。

D4:雨崩下村——雨崩上村——笑农大本营(3600M)——冰湖(4010M)——晚上住雨崩上村客栈!

D5:雨崩下村——神瀑——雨崩上村——那宗拉卡哑口——西当——温泉(可洗温泉)——飞来寺——德钦——巴迪——燕门——晚上住风景如画的茨中村。

D6:早晨参观法国天主教堂(茨中教堂)——去葡萄园品偿法国红酒及白兰地——巴迪——叶技——塔城(云南魅力小镇)---石鼓镇(近距观看第一湾)——拉市海——丽江!

D7:丽江出发前往东方女儿国——泸沽湖(大约需要六个半小时),途中经过宁浪彝族自治县。下午三点半左右达到落水村,(然后划船二小时横穿泸沽湖达到泸沽湖四川方向的大嘴村(一个尚未开发的摩梭人原始村庄),中间会经过湖心小岛,上岛饱览泸沽湖美景,然后到一户摩梭家做客,晚餐摩梭人用当地特色菜招待我们,晚餐后参加由有摩梭小伙和摩梭女孩共同参予的篝火晚会,大家手拉手围着篝火跳舞,夜宿摩梭特有的木制民居!

D8: 早晨六点起来,观看泸沽湖美丽的日出。早餐后从大嘴村徒步前往草海,沿湖欣赏水天一色的湖光山色,二小时后候到达草海,午餐可以尝尝土鸡和草海里的野生牛蛙 。下午去参观摩梭文大使—杨二车拉姆的博物馆,傍晚赶到里格半岛,住在里格村! D9:上午从里格赶到落水村,十点半左右,驱车赶回丽江,下午五点左右到达丽江古城!

D10:在丽江休息,下午去束河古镇!

D11:丽江直飞上海

特别感谢丽江三江并流户外运动俱乐部优秀的领队一—丽江的云,全程陪同,给我们带来这次终生难忘的愉快旅程!他的QQ:18380184 MSN:anly12@hotmail.com   TEL:13988885727 到丽江找他可以为你省下不少银子,给你设计出一条非常合理的线路!

[世界上最美的十大雪山、藏区八大神山之首——梅里雪山

日照金山

[ 本帖最后由 爱在海上 于 2008-5-8 12:17 编辑 ]

第一天:世界上最深的三大峡谷之一 虎跳峡!

虎跳峡位于中甸东南部,距中甸县城105公里,距长江第一湾35公里,分为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3段,共18处险滩。江面最窄处仅30余米,江水被玉龙、哈巴两大雪山所挟峙,海拔高差3900多米,峡谷之深,位居世界前列。其中中虎跳这一段最为著名,中虎跳峡巨石犹如孤峰突起,屹然独尊,江流与巨石相互搏击,山轰谷鸣,气势非凡。
这是上虎跳峡第一虎跳石! 传说中老虎就是从对面的峡谷跃到这个石头上,再从这个石头跃到对岸去的,这也是虎跳峡的由来!
上虎跳峡

上跳峡石

上虎跳峡谷

[ 本帖最后由 爱在海上 于 2008-5-8 12:20 编辑 ]

来支持下```
看完上虎跳峡,再前进12公里就到过了虎跳峡的精华——中虎跳峡!

中虎跳峡是虎跳峡全程中最壮观的一段

中虎跳峡的天桥

中虎跳峡位于香格里拉境内!

[ 本帖最后由 爱在海上 于 2008-5-8 12:44 编辑 ]

中虎跳峡的一线天

中虎跳峡的天梯

我们在攀登长约20米长,几乎垂直的天梯,心惊肉跳!

[ 本帖最后由 爱在海上 于 2008-5-8 12:46 编辑 ]

徙步完虎跳峡我接着去香格里拉!

在去香格里拉路上拍到的哈巴雪山!

金子之花—哈巴雪山主峰

[ 本帖最后由 爱在海上 于 2008-5-8 12:47 编辑 ]

在去香格里拉的路上,经过小中甸的花海!

一望无际的花海

大家奔向花海拍照

[ 本帖最后由 爱在海上 于 2008-5-8 12:40 编辑 ]

真是美丽的照片!

一楼的那两张有够震撼~
我们在花海中留连忘返,纷纷拍照留影!

[ 本帖最后由 爱在海上 于 2008-5-8 12:50 编辑 ]
景美,人也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