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骑行独闯珠峰(拉萨-珠峰)『只要出发,就会到达』

拉萨工作整整两年,说实话心还是孤独的,在今年4月份买了车加入我现在的蓝藏车队,我喜笑颜开了!大家偶尔出游骑山路,有时夜晚露营,但值得我回忆和骄傲的是临近我24岁时送我自己的这份生日礼物-骑行珠峰

时间:2011年8月29日至9月3日(雪顿节的假期),来回用时6天
出发地点:拉萨市
目的地:珠峰大本营
装备:车、工具、驮包、腰包、睡袋、衣物、常用药品等

D1;拉萨-竹别村  140Km
一大早吃过早饭骑上车从纪念碑开始计程,经过曲水县吃了中饭,一直骑到竹别村。其实我之前在网上查攻略,就不知道在拉萨至日喀则的途中晚上在哪休息,没想到在我骑不动的时候去借宿,误打误撞到了曲水段公路养护道班,那里的领导边巴大哥听说是骑行到珠峰,很热情的把我在路上遇到的法国人vincent收留了。这里有热水,干净的被子,还可以充电!这是得好好感谢一下党!因为本人是第一次离家感受到了党给予的温暖,呵呵,自己的一点感受(仅代表我个人)

在家整理好装备

在机场路分岔口

在路上遇上了法国人vincent

这是五工区道班旅客的房间,全部免费的!

我特意抓拍的

和边巴、vincent的合影,感谢边巴!

D2;竹别村-日喀则    127Km

早上8点我和vincent和边巴大哥道别后,我们一口气起到了大竹卡,在这个地方我们吃了午饭,稍加休息,我们有出发了,在下午的6点多到的日喀则。注意的是每天晚上一定汤个脚,第二天腿不会太沉重!

在大竹卡,距日喀则还有77Km

中午在这家川渝吃的饭,这家是亲哥俩开的,人很不错,价格也比较公道

在路上的4888里程碑

D3;日喀则-拉孜     156Km

这天继续回到G318,从4906开始,缓起伏的路不知不觉就到了中途的不知名山口,海拔4058m;吉定镇海拔3924m,可补给;我吃了一桶方便面拿了一瓶健力宝就又上路了。从5008开始上坡,过5012到海拔4553m的措拉山口;上这个山口一般锻炼过的骑手是没有一点问题的。然后一路下坡平路至拉孜,左转到县城,住宿餐饮条件都很不错。县城宽宽的路就是原来旧的G318,所以第二天起来直接沿着这条路骑就可以了。

到了拉孜县

路上我有幸遇到了谢建光大爷,中国的徒步大王

和他合了个影

=====================================接下页=====================================
D4; 拉孜-白坝   82Km

这一天是我终生难忘的一天,因为这一天翻过了嘉措那山,5248米的海拔我能征服,却征服不了这看也看不到的山顶,的确!我在半山腰骑哭了!整整26公里的上坡,真是考验一个人的毅力。从拉孜出发会过219和318的分岔路口,这里有个检测站,只要出示身份证即可!然后就是这遥遥无极的26公里上坡,但上了嘉措那山后就是连续的下坡,途中可以在观景台看到珠峰。但一过观景台就看不到了,直到珠峰大本营才能看到!骑友们要注意,必须要在6点钟之前到达白坝,不然就买不到门票。我怕赶不到,我就挡下了一辆旅游车,让司机帮我买的,然后放在白坝的饭店里,到白坝以后再去拿。一般这些旅游车的师傅都很热情的,这样的事情都会帮忙的。没想到我们那天是在4点快5点到了白坝................

219和318的分岔路口

上坡!!!

珠峰门票

这家饭店很不错,老板热情,姓李

在路上的石头河滩

快要上山顶了

D5;白坝-珠峰大本营   113Km

这天我7点半就出发了,骑8公里就到了318和珠峰路的岔口,途中会经过鲁鲁边防检查站,需要尼泊尔的签证或边防证才能通过。到了珠峰路一路上全部都是碎石搓衣板坑路,大大小小的坑让人无法忍受,不一会就会到检票口检票。在途中要翻过一座海拔5000多米的山(名字我忘了),在山顶上如果天气好的话可以看到珠峰。接下来就是严重的下坡,下坡速度不可太快,而且下坡一定要检查一下刹车系统。这座山的上坡和下坡都是超级盘山公路,大概有108拐,途中还会经过一个小小的山洞,出洞的时候一点慢,不然就飞下去了!!!一定要注意!!!不久会到扎西宗乡,可以补给!然后就逆河而上直到大本营,在这段路上千万不要戴着耳机骑车,很不安全!途中还要经过一个边防检测站和一个检票站(逃不了票的),我到大本营已经是晚上10点了,住在大本营的帐篷了,40元一晚,吃的很贵!这里有一家还不错,人叫次仁,今年24岁,13659562405

早早的,我就又出发了

在这张牌子下

超级路!

清晨的珠峰

雄伟的珠峰

国旗陪伴

最美的风景都在难以到达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