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

不一样的中秋——和驴友一起度过的中秋节

不一样的中秋

——和驴友一起度过的中秋节

中秋节晚上,刚刚吃过饭,8264驴友麦田守望者打来电话,祝贺中秋快乐。电话里谈起他的下一步驴行计划,还说起驴友之间的真挚友情,尤其是8264的驴友相处得更加和谐真诚。何尝不是这样呢!我的体会是最深刻的。且不说每次发帖发日志来着四面八方的支持,单说这个中秋,就收到了很多驴友的祝福,或留言或跟帖,或短信,让秋子非常感动!这个中秋,不仅仅是网络的祝福和问候,还有面对面的沟通和交流。
     武安驴友蜗牛(8264ID摄友),今年4月24日,新开了一家户外店,我因工作脱不开身没能前去祝贺,之后多次从武安路过也没有时间停留。八月十四,通过短信联系,得知双方八月十五都没有安排,于是决定第二天去蜗牛的店看看。十五上午八点多,我坐上了开往武安的公交车,约五十分钟后到达,
在路口接上头。虽然是第一次见面,但一眼就能认出对方。坐车去店里,边聊天边参观,陪同的武安女骑友热情地陪我聊天,帮我拍照。参观期间,还用蜗牛的手机跟北京娜娜通了电话,聊起中秋假期北京驴友去海陀的事。不久,店里又进来一位高大魁梧的人,经蜗牛介绍,原来是8264的风中白杨。
    不知不觉,到了午饭时间,我们喝着茶,商量着去哪里吃午饭,最后决定,到山里去。开车,到武安郊外的京娘湖景区深处,边游玩边寻找农家。我跟大家是初次见面,彼此却没有一点点的拘束感,一起玩得很开心。这都要感谢8264为我们提供了交流的平台,使人与人之间的关系变得如此亲近自然,无拘无束。蜗牛热情自信,为人极好,那天把我的行程全部录制下来,非常用心;白杨成熟稳重,言语不多,也是摄影爱好者,一路上默默地当着司机,遇到值得一拍的地方,主动停车让大家拍照,不由得暗暗钦佩他的眼力;女骑友木易平开朗活泼,落落大方,瑜伽教练的身材很适合做我们的模特。
    一顿好吃的农家饭之后已是下午,四点多我乘车返回。今晚整理照片的时候,再次回味起这个不一样的中秋,愈加体会驴友之间那份简单纯粹的情感。今后的岁月,还会和驴友们一起走过。
     十五那天,我出发时,天下着雨。只想去店里看看,就没有带单反相机,一直用尼康卡片机拍摄,蜗牛的大相机太沉,一直也没怎么拿出来,就用他的索尼长焦机边录像边拍摄,所以,本帖的图片均为卡片机作品。摄影分别为:秋子、蜗牛、白杨和木易平,后期:秋子。
    感谢蜗牛的热情招待,感谢白杨和木易平的一路陪伴,让我度过一个快乐的中秋!发上几组图片,以示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