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在美国徒步 大峡谷国家公园

到这时,我肚子很饿,而且发现所有食物包括能量棒消耗光了。这是我在谷底多待了一天造成的。接下来的山路,我只能饿着肚子上了。而我发现,饥饿实在是一种 很难忍受的痛苦。因为负重登山,消耗很大,所以那种俄的感觉立刻会在生理上体现出来。接下来的4.5mile,我每迈出一步,都会出一身汗,这是我第一次 知道出虚汗的感觉,整个人根本没有任何力气拍照。每次休息,也没有力气歇包,甚至坐下都不敢,怕没有力气站起来,休息时只能背着包斜靠着墙。一路走几步就 停,从早上10点一直到下午4点,我才慢慢挣扎着看到缘顶。时隔半年,我还能清楚的记得那种头晕眼花,浑身冷汗的痛苦,这之后的半年,我走过比大峡谷危险 的多的山路,但再也没有体验过那种饥饿的痛苦。

作为一个户外运动爱好者的总结

大峡谷是我开车环游美国路上第一个比较需要体力的景点。在并没有太多户外经验的时候,一个人下到谷底露营再上来,这一点还是有些难度的。首先是运动量,我跑过马拉松,直观的感觉那种体力的消耗,下谷时大约略低于一个半马的消耗,上谷时疲劳程度则要超过半马,但是不如全马。

我的露营装备大致如下
背包 gregory Z55
睡袋 Kelty 20f 羽绒
睡垫 Therm-a-rest prolite pro
手杖 leki 马卡努入门级的
帐篷 colemen 单人超轻
头灯 Black Diamond Icon
气炉 Primus ETA Power
主要衣物 mammort 神衣,patagonia 毛猴抓绒
鞋 asolo moran
水袋 camelback 2升

关于这些装备,我的评价是
背包可用,但是这种两晚的露营加上食物相机全部重量在35-40lb之间几乎达到背包的上限了,超过2晚的冬季宿营,还是要更大的背包
睡袋和睡垫, 非常舒适,在2月的大峡谷,差不多需要20F羽绒睡袋正合适,睡垫非常好,几乎是最令我满意的装备,在这个季节,睡垫是必不可少的
手杖 非常重要,几乎和鞋子同为最重要的装备,下谷上谷的路总的说来都比较陡峭,手杖可以大大减缓对膝盖的损伤,在大峡谷手杖非常非常必要
鞋和厚袜子,必要,这个东西的重要性不言而喻,不说了,这种负重需要中高帮的鞋
帐篷,虽然在所有装备里帐篷不是名牌,但是我还是很满意的,这顶帐篷非常轻,大约2lb,也足够牢固,但是鉴于大峡谷谷底的营地地面很好,所以如果为了减轻重量,用睡袋套(bivy sack)也是完全可行的
头灯,我几乎没有用上,但是为了以防万一走夜路,这个也是不能少的
衣物,在2月,一件风衣,一件抓绒,必须
水袋,2升是至少的,路上不能取水的冬季,我觉得3升会更好一些
炉具,这是我唯一不满意的地方,主要原因是太重,虽然这个炉子燃烧效率很好,可是对一个人来说,太重太大了

总的说来,大峡谷的穿越,我觉得对装备最重要的要求是轻量化。因为在那两条山路上,没有太多的休息点,而且也不能半路露营,所以一旦上路,必须要在天黑前到达目的地或者返回谷顶。最重要的是轻量快速通过。这个时候我觉得除了水食物和手杖,其他一切的东西都是越轻越好! 希望这些对想去谷底宿营的朋友有帮助。
发完收工,第一次发贴,好累啊,大家觉得好,帮我顶一下吧。
徒步的天堂呀  还有详细的经验 顶楼主
127小时的拍摄地?
楼主继续发啊,精彩,不过图片是引用其它网站的,感觉打开速度有点慢啊。
出色的经历与游记!
个人认为对于一个有一定徒步经历的人来说,bright angel trail这样的路线(5-6公斤左右负重),上来应该用不到8个小时,当然夏天就不好说了
我曾经走过bright angel trail的部分,South Rim---〉Indian Garden---〉Plateau Point-->Indian Garden--->South Rim,包括中间休息和吃饭时间,总共用了7h30m,总距离为12.2 miles
估计空气太干燥了··
cidiff 发表于 2011-9-14 13:58 127小时的拍摄地?

不是的,127小时的事情发生在utah东南靠近moab的沙漠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