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

夜闯雪峰山至怀化、芷江骑行杂记

久居雪峰山下,素闻雪峰天险,怎奈俗事烦扰,一直无缘切身体验。今年教师节巧逢中秋,两天半的假期,又得不少学生祝福,心中窃喜!一颗驿动的心的又开始骚动起来,邀上铁杆骑友毅然决定双人(财神和斌哥我)沿320国道骑行翻越雪峰天险去怀化、芷江。骑友都知道,长途骑行需要的不是多少装备而是有多大勇气,于是也不多做准备,9月10日早上8:00决定用罢中餐后12:30准时出发。可是左等右等不见财神驾临,莫非在与旺财嫂依依惜别?下午3:30财神才姗姗来迟,唉,以后不叫财神改名叫拖沓哥算啦,胡乱打点下行装,快4:00了向雪峰山进发罗。

此处略去500字,一路紧赶慢赶两小时到达雪峰山脚下的小镇——洪江市塘湾镇。但见小桥流水人家,炊烟缭绕,近处成片的稻田金波荡漾,远处连绵的雪峰云山雾罩,好一派金秋静谧祥和的田园风光。

路上开个小差,遂杀入路旁太平桥景点露一小脸。

前面开始爬山啦!

前方未知的山路险峻漫长,看到这块牌子心中不免有些紧张。

上山的公路曲曲折折、起起伏伏,人生之路也大概如此吧!

险峻的急弯

回首来时路

爬上山腰,夜幕降临,抬头仰望,云山雾罩,不见峰顶,前路漫漫,山路险恶,心中不免有些懊悔,要是在这荒无人烟的大山深处遇上劫道的可就惨了。可转念一想:劫财吧,也不会找踩脚踏车的;要命吧,烂命两条;剩下就只有劫色了,豁出去啦,万一碰上美女响马,呵呵!哥我就从了吧!

回复 我行我酷320 的帖子

转念之间,一摩托喘着粗气从山下咆哮而至,车上端坐一对青年男女,但见那女子白衣飘飘,长发飘逸,甚是安逸。虽然天色已晚看不清面目,但从那曼妙的身形看来隐约是一位美女。遂停车驻足,挥手致意,不曾想那美眉竟冲我回眸一笑,银铃般的话语旋即传入耳帘:“神经病,这么晚了还骑自行车爬雪峰山。”闻听此言,顿觉神清气爽,两腿生风,一阵狂蹬,仿佛在追逐梦中的耶利亚女郎,挥汗如雨骑上山顶,美眉早已随帅锅绝尘而去,不见踪影。

摸出强光手电照相留念,小息片刻,突觉冷风飕飕,月影朦胧,迷雾重重,方才如梦方醒,发觉自己已置身海拔1000多米的雪峰山顶。只听得风吹树叶沙沙作响,山间鸟虫齐鸣,时而夹杂一两声鸟兽长嚎,这平时可遇而不可求的天籁之音,怎么此时听来却仿佛成了恐怖片里的背景音乐。此地不宜久留,赶紧掏出背包里的所有衣物裹在身上,跨上心爱的“白马”快点下山去吧!

本以为可以一路狂飙而下,不曾想上山容易下山难啊!尤其是在这雾蒙蒙的晚上,眼镜上好似蒙了一层薄纱,一路上隐约可见许多”、“特险”、“一档下坡”、“加水”、“冷却刹车等警告牌,还有传说中的铲子坪牛屁股之类的险地。更没想到的是,这么低的气温竟然还有许多蛇在路中央慵懒地爬行,和这些冷血动物亲密接触可不是闹着玩的,轻则中毒,重则滑落山崖车毁人亡啊!还是小心躲避为妙!

山间零星的灯光,仿佛饿狼蓝幽幽的眼睛盯着我们这两只迷途的羔羊。直叫人胆战心惊,后背发凉。脸上挂满水珠,也不知是雾水、汗水还是泪水,随便吧,男人哭吧不是罪!一面调大音乐音量,一面心中默念:“各路神仙,本人善人一个,多有冒犯还望海涵,借过借过啦!”,“大灰狼呃,别盯着我啊,我是只没肉的瘦羊羊,后面那位才是只肥羊羊哦!”

一路战战兢兢下得山来,晚上9:30左右看到这块牌子,一股豪迈之情油然而生。于是朝灯火阑珊处一路狂奔,选一洁净家庭旅馆弃车入内,清清喉咙:“店家,切二斤牛肉,烫一壶烧酒!”睡眼朦胧的老板以为梁山好汉来也,着实吓得不轻:“这、这个真没有!”唉!随便吧,毕竟夜深人静、鞍马劳顿,能填饱肚子就行。饭后稍事漱洗倒头便睡,自是一宿无话。

文笔不错,一看就是语文老师,赞
回复 爱牙先生 的帖子

谢谢夸赞,第一次发帖,还在摸索,将就看啦!

回复 我行我酷320 的帖子
    昨夜夜宿雪峰镇,9月11日早上,一觉睡到自然醒,一碗酸辣粉外加一个煎蛋,打点行装向安江进发。

金色簇拥的320国道再次向群山之中延伸

路边的野花我不采,前方的路还长着呢采了也白采!

说我是奥特曼叔叔的山里娃。叔我还要去远方,就不陪你玩啦,当奥特曼拯救地球的希望就寄托在你身上啦!

翻过一座高山顶又进入另一个乡镇,呵呵!有意思,我想飞到更高更远的地方去。

路边红花点缀的雅致小木屋,谁说穷苦人就不懂生活?

上山道路如此曲折陡峭,下山路之艰险亦可想而知。提请各位车友小心慢行,慎用前刹,以免人仰马翻粉身碎骨连写检查的机会都没有。

回复 我行我酷320 的帖子
    财神终于爬上来了!

不要了吧,没完没了啦,别吓我哦!

财神趁我不备抢先杀下山坡,我的生活亦如此吧,每每与财神擦肩而过。唉!时也,命也!随它去吧,我只要骑行,只要健康快乐,神马金钱荣誉皆如浮云啊!

回复 我行我酷320 的帖子
     爬上一个长坡又进入新的乡镇。

静静流淌的安江,远处的宝塔是否也有白娘子在里头?

安江街头万能的“慢慢游”,载人、装货还推销新娘子?中秋时节有点想家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