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骑了26天终于到了(上游记)

毕业之旅

之

穷骑川藏南线

相片就不上传了,要混饭吃,没时间要上班 全在我信箱 https://hmg3076.love.photo.163.com

骑车去拉萨我已经蓄谋已久的了,当我每次看到别人一张张在高原骑行的照片时,那股冲动就触动了我全身,并且听说那里的空气很好天很蓝,天里地很近,只要一吐出舌头就可以舔到天上的白云,于是我综合了时间和资金用了3个月,最只要的是我的工作有了着了落,然后就告诉自己一定要去。拉萨并不是我的目的地,只是我的一个终点站而已(结果到了拉萨以后感觉真的是,拉萨只是终点)而我喜欢的是铅途的风景。      先申明,我不是一个很喜欢自行车的人,准备得也不足,只练习了15天,2300公里的路程我搭车500公里,只骑了1800公里,队友们和一个当兵的说我不是个意志里坚强的人,“我靠”你膝盖疼的时候你坚持得了吗,你试试!!妈的!!我本来就不是什么英雄好汉,你叫我坚持!我没来之前就想好了,我骑不动就搭车,反正我又不是来受罪的,我是来玩的,哼!!

主人翁外号:大黄 QQ 519375150
年龄: 22 (至今未婚)
户外经历: 0
爱好:攀岩 登山 徒步穿越 骑行

先列我们的十一大骑士吧:

四川宜宾的罗哥  他是我们的营养师 点菜高手

广东的阳光  唯一的女队员  我们的财务员

南宁的韦嘉兴他骑得最快  也是修车高手,很会补胎

阿杜(不记得他是哪的了)  我们的导航解说员他对西藏很熟悉

上海的阿宝  百宝携带员他什么都有

杭州的王栋  他很会炒股

荆州的陈涛 也对西藏很熟悉

四川缉毒队的 刘如意  阳光的男友 他请我们吃了成都的小吃串串香

浙江台州的黄茂兵 他是我们的美女收集员 DV都带来了

还有一个是骑着最贵的车发烧友不记得他叫什么名字他的车2万多大洋呢
他要骑青藏线回去的

恩,没错,是的,最后的家伙是我了 经常掉队的也就是我了!我叫大黄

在路上碰到的大体情况:

跟路过的美女打招呼纪录       无数次
跟当地的小孩子说扎西德勒{好像是吉祥如意的意思)纪录  N
得到自驾的人的鼓励纪录        N*N
未翻的山4 (有卡子拉山 剪子弯山 觉巴山 安久拉山 都是4600米左右的)东达山5008米的不算)
翻过的山10 二狼山2100多不算,折多山  高尔寺山  海子山
业拉山也就是怒江   色季拉山(都是4700左右的)  米拉山5013.14最高的,有几座不记得了
全程花费:3300大洋  其中有2000大洋是我拿学费出来的,大家可以鄙视我!败家子,我认为也是!!
练习
向我老乡借了一辆24寸的自行车(不是山地车)花了半个月断断续续的练习,每次来回只走20公里,,只走了一次40公里的路程,很慢!一回来大腿和坐骨很疼,宿舍在7楼差点爬不上来还好啦,休息就好了然后第二次 第三次,到了第10次左右就不知不觉地买车票了………
先列一下我的装备清单吧:
没出发前在武汉买的:药90   防晒霜55 洗漱用品水杯 50  去成都的车费 200  手表30
到成都买的:车子及备用零件1000   绑带3 10   雨衣3 30
睡袋 防潮垫150(防潮垫快到拉萨是嫌麻烦就仍了)  大包 腰包 70
口罩4 劳保手套4
水壶自己带的。

然后不知不觉的上了开往成都的火车,还行,有电视。(回来的时候搭青藏线的火车既然没有,郁闷!)在车上碰到了一个藏族的在武汉读书的小伙子,他是对西藏很了解聊了很多关于西藏的军事 人文 历史 喇嘛 风情等我都知道了很多,他也很想走一次川藏线的,知道我的来历以后就很是兴奋,还问了我很多关于一些准备 装备什么的,好不高兴,于是一边跟他吹着牛皮一边半睡中就到了成都……..
     一进成都感觉简直是自行车的天堂到处是山地车公路车和电动车在跑,然后公交车却不多,可能是“自驾“的人多了吧 呵呵。再然后在搭工交车的时候看到每条道路上都有自行车专用的路,而且非常繁忙!一不小心就被电动车撞到,我就躲了几次,不像武汉,特少,少得可怜,大是武汉的禁喇叭就做得好都了,成都这方面就做得不好,很多就人喜欢按喇叭,我说得是汽车。躁音很大,最不适应的就着点!哎 不说了!..
又于是 来到骑迹店,看到了几个早就到的骑友,一一打招呼以后就去买车车了!半小时不到就搞了一辆。
     第二天,就是31号基本跑遍了成都,看到到处是户外店,户外运动很发达,成都人很休闲,又到处是茶馆,火锅店,串串香,后来去了成都的武侯词看了,很古老,东西酒吧,什么都有,最多的还是美女,看到都让人流口水,我流了好几次呢,真的,嘻嘻
吃饭哥,希望你重出江湖
进来看文字!!!
沙发不是每天吃饭占着,有点不习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