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新驴有关装备的最后的几个疑问,请前辈们传道授业解惑~~

回复 icyss 的帖子

我原本打算9月中旬就过去的,无奈准备的效率太慢,到现在还没怎么置办装备,不想赶上十一的高峰,所以只能十一以后再去了
又是心的一天了,顶一下吧~~
幻觉转弯
发帖:40 帖 在线:38 小时 注册:2010-6-13
受到警告
提示: 该帖被管理员或版主屏蔽
回复 幻觉转弯 的帖子

去看了,大部分都是犸凯奴/makino这个牌子的东西,说实话没见过这个牌子唉~
新的一天,要睡下了~
包要多大取决于你走什么线路。多长,多久,包要背负好!2至3天短途的推荐O记的小鹰系列!长途的还是GG的B和T系列的大包。
鞋子建议要好点的!毕竟脚舒服不舒服关系到你的旅途!Scarpa  Asolo  La Sportiva  Lowa 等等!最好是到户外店去试!
冲锋衣裤是否需要!看你去什么地方!当地气候怎样!如不上高原和雪山的话!买套一般的备用好了(买套雨衣雨裤也可以)!冲锋衣裤我每次出去都带,不过用的时候很少!我喜欢穿软壳(舒服)。夏天穿速干衣裤!
至于太阳眼镜没太多要求!就是上雪山的话别带金属框架的!还有最好是偏光镜和防紫外线的!
sheepyoung 发表于 2011-9-15 17:03 一直很想去雨崩,终于决定去了,在网上看了两天攻略后发现云南的很多地方都想去,就决定做背包客一次性多去 ... ...

话说,如果单单去云南的话,一个小背包加个旅行箱就OK了,登山鞋嘛,你可以买也可以不买。我6月底刚云南回来,雨崩走的还是自虐线路,飞来寺外面直接大山下去,然后走尼农到西当,进雨崩下村,没买过路钱。我一双滑板鞋也走下来了。其实就云南这样的线路真的不用太好的装备。你可以先买个小背包,带上几件换洗衣物和一些吃的就好,旅行箱直接寄存。除非你选择搭车加徒步。速干衣速干裤有必要就买吧。冲锋衣可以外套直接顶上,下雨一次性雨披。
回复 达一达 的帖子

我也挺想买软壳的冲锋衣裤的,平时也好穿穿,但是有人建议我不要买软壳的,说是不耐用
软壳还是需要的,不过价格不用太贵,五六百的入手一件吧。我刚入手了一件450的。
回复 sheepyoung 的帖子

呵呵!我有件Mountain Hardwear Synchro Softshell Jacket防水性,防风都不错还是蛮耐用的!还有件迪卡侬的软壳平时穿防泼水防风也不错,而且便宜才一百四十多,坏了也不心疼!软壳也有好多选择的!看你的需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