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结伴而行—9月3日北镇白台子游记

第一次听说白台子,是初玩户外的时候,在老驴的嘴里总是说着,白台子是新驴考票的地方,当时总是对白台子充满好奇,可是也许是时机未到,爬了这么久的山,居然一次没有去过,心理总是有着一种好奇与期盼。201193日,在结伴而行的组织的下,我终于圆了我的白台子梦。

清晨,天还没亮我就起床了,现在已经进入了秋天,天亮的越来越晚了,早上也开始感觉很凉爽了,背起了头一天准备的行囊,便来到了集合地。当我到达的时候,已经很多人都到了,有认识的不认识,有老驴有新驴,大家在一起三五人一小堆的聚在一起聊着、笑着、玩着。随着人员的到齐,大家终于开始出发了,车行一路,经过1个多小时的颠簸,车终于到了山下的小村,于是我们整理行囊开始了白台子之旅。

在山下看白台子,感觉就是山,拔地而起,蜿蜒相连,错落有致,突起的山石,怪石林立,悠然曲折,环环相扣,忽高忽低,一直向远方延伸而去。蓝天白云,绿树鸟鸣,山间小桥,赶驴上山的农人,在这一刻构成了一副水墨般得山水。人们往往总是对未知的事情感到害怕,爬山也是,没等爬呢,看到巍巍高山,心理就开始打鼓,怕自己爬补上去,其实当我们迈出了登山的第一步的时候,高山就已经在我们脚下了。一路悠然的前行,耳边听到的都是关于白台子的200直拔,对此我总是充满好奇,不知道这个传说的直拔究竟有什么让人望而却步的。随着人群的分散,队伍开始分成了几股,体力好的已经跟着“标子”远远的走到了前面。我们一行10多个人,一起前行,穿过了玉米地,随着平缓的山路前行,不知道走了多少个弯路,最终我们终于走进了茂密的灌木林,树木不高,至少挡住了恶毒的日头,茂密的灌木林之间弯曲看不见终点的小路上,是我们这些对自然向往的人们,大家穿着各色的衣服,在绿色的海洋中遨游,忽隐忽现,最终消失的绿的海洋里,让我们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浩瀚。

不知前行了多久,低矮的灌木林早已变成了高大的树木,抬头以看不见天空的白云,脚下的山路已经变的陡峭,巨大的山石和黑色的泥土,在我们的脚下发出芬芳的泥土气息。弯弯曲曲的小径,两边都是绿色的小草和不知名的野花,往日寂静的山林,今日除了偶尔的潺潺流水声,剩下的就是大家的呼喊声,大家走走停停,前行的鼓励的落后的,休息的等待着拖后的。每一个人都笑容满面,虽然彼此不是那么熟悉,但是却相互间是那么的融洽。就好像这山,这树,虽然各不相同,但是却相亲相近,与这石、这土,一起构成了一个和谐的自然。这也许就是户外让我们感受到可贵的地方吧,它总是让我们凝聚在一起,溶于大自然里。

身边的人越来越少,欢声笑语也越来越少,脚下的山路也越来越艰难。我只知道在我的前面是“月亮”,剩下的都是第一次相见,有两三个一起前行的,还有一个人前行的。望着他们不声不响的登山,望着偶尔穿越过树叶间隙的阳光,看着靠在树边休息的“月亮”那坚毅的眼神,我看到了每一个人的自信,是啊,我们的一生总是要走过一些路,才知道辛苦,登过一些山,才知道艰难,趟过一些河,才知道跋涉,在我们这些人的眼里,生活就是这么简单,走过了,路过了,累了就坐下,渴了就喝一口,碰到了熟人就笑一笑,碰到了陌生人就相互鼓励一下,这就是驴友,一群陌生而又十分熟悉的朋友。不管前方的路多么险阻,在我们的眼里,那只是一座山,一座我们将继续穿越过的高山而已。

山路一直很陡峭,没有一处平缓的地方,身边的人更少了,只剩下“冰封”“月亮”还有我了。听着大家的声音就在不远处,但是就是无法看到人影,我们顺着山的左侧登到了山顶,映入我眼前的是一株株奇形怪状的大树,树干看似枯萎,但是树顶却有着稀疏的绿叶,四五颗枝干相同粗细,延伸到一个根茎,好似盛开的鲜花,更好似一个火炬,在我眼里更像一股股之流汇入长江。就像我们这个群体,来自不同的地方,来自不同的环境,最终我们聚集在这里,聚集在白台子,在这里我们相识,在这里我们相聚,在这里我们相知,在这里我们一起见证了白台子那200得直拔。其实那只是一条山路,一条比别的山稍微陡峭一点的山路而已,它就在我们的身后,在我们不知不觉间,那传说中新驴考票的200直拔,居然就这么轻松的穿越了。看着身后的山路,看着眼前的枯树,我心理不由得想到,其实新驴也好,老驴也罢,是不是驴友都好,我们就是我们,有的人强一些,有的人弱一些,但是我们就是我们,我们就是一个有着共同爱好和向往的一群人,不能因为谁爬过了那所谓的“门槛”,谁就是驴了,谁没过去,谁就不是驴了,驴友,只是代表一个群体,不是代表个人,它不会因为你强大而就可以鄙视那些弱小,其实驴友就是一种精神,它不代表你爬过了多少高山,它不代表你穿过了多少河流,驴友就是一种精神,一种热爱大自然,热爱生活的一群人聚集在一起,组成的一个群体,它代表的相互的友爱,代表的是相互的扶持,它代表的是一种对大自然的挑战,对自我的挑战,对我们良心道德的挑战。驴友就是一种爱,一种无私的爱。

走过这片枯树林,我眼前突显一个平缓的山顶平原,茂密的绿草铺垫在山巅,就好像天山上的湖泊一样让我们感觉到震撼,是啊,一个草原现在出现在了山顶,平坦,茂密,盎然,这就是传说中的白台子了。在山顶之上,绿草之间,有一小片茂密的小树林,树林之间的空隙隐隐约约透出一座灰白的石台,虽然已经破落,但是却见证了历史的沧桑。听人说座石台是古时高句丽人所建造,经过了几百年的风风雨雨,矗立在此处,虽然已经失去了往日的辉煌,但是却显示了古时高句丽人的团结,高句丽,一个小小的民族组建了一个强大的国家,隋因其而亡,唐因其而衰,高句丽打败的是李世民,虽然它最终消失在了征战中,但是高句丽的团结才是它能屹立在这里百年的核心。就像这座高台一样,站在台顶,举目四望,高山巍巍,倾听着山风的呼啸,看着最后而来,相互搀扶的驴友,欢声,笑语声,在这小小的台顶间环绕,四周翠绿的小草,平坦有如一个足球场还大的草地,闭上眼,我们可以感觉到山的呼唤,可以感觉到风的轻抚,还有是那熟悉的呼喊,吃饭了......哈哈,白台子我们终于登顶了,坐在台子下边的小树林下,吃着可口的饭菜,感觉到那一丝的甜蜜,树上挂着登山杖,随风飘荡,望着蓝天飘过的白云,绿色,蓝色,白色,融合在此处,一朵小花,一簇小树相伴,让我们的人生不在寂寞。看着甜蜜的笑容,倾听着戏谑的轻语,看着远处那豪爽的频频举杯的人群,我感觉一切都是那么的和谐,在登山时丢失手机的不快,也抛在了脑后,远处那一声声的:“钰禾...钰禾.”的呼喊,剩下的就是“冰封”还有“担担面”、“花和尚”、“标子”和其他的笑语声,大家对我手机的丢失十分关切,让我感觉到了这个团体的热情,是啊,一个和谐,热情,欢快的群体,还有什么比这个更可贵的呢。

吃过了午饭,休息了一会后大家开始下山了,我们顺着另一条路下山,标子居然顺原路返回,帮我寻找丢失的手机,这让我更加的感动了,多么好的群体啊,对讲机里不停的传来大家的戏谑声,在这欢声笑语中,我们一行人顺山而下,在山下小村边得蓄水井旁,大家清洗着一日的疲劳,冰封和和尚居然脱掉了鞋子清洗着他们那臭气熏天的大脚,两个人在溪水旁泼溅着清水,让我不禁想起那首古老的诗词,“沧浪之水清兮,可以濯吾缨;沧浪之水浊兮,可以濯吾足”是啊,白台子的溪水可以濯我心,给我一份清凉,给我一份清静,给我一分期盼,期盼下一次的穿越。

• 刘大鹏
  • 繁殇
好帖帮顶
看完,很期待呀!!我还没考票呢!!
写的太详细了
最好来点图片。
户外就是这样简单而快乐的!游记很用心,支持。
又看到你的游记。很开心。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