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个人的脚步--------尼泊尔珠峰地区十七天休闲徒步(纪实PP)

高亮+精华+置顶支持!
谢谢各位的关注!
补充点第九天的场景:我一直在纳闷,为什么法国徒步队第九天刚中午就在垭口下扎营不走了,现在回想一下当时我翻垭口前他们的背夫、向导曾激动的跟我说了些什么,可惜我听不懂。我想他们当时能看出下午要下雪,所以劝阻我翻垭口。
当时我翻垭口时是从右侧的岩壁上手脚并用爬至半山腰,这时己没踩点与抓点,,只好往左侧挪移到常规爬垭口的陡坡上,这其中消耗了很多时间与体力。
不得不承认扎西是个真正的男子汉,光是这股不服输的劲和勇敢的举措,已经让我汗颜。
:'( :'( :'(第十四天Pheriche(4200米) ---------Dingboche(4260米)--------Chukung(4750米)--------Chukung--Ri(5559米)-------- Chukung(4750米) 徒步八个小时。
          这几天体力消耗很大,早上的上坡路走得很慢很累,包也越背越重。走着走着就到Dingboche,这里的土地有农作物,有很多家漂亮的旅馆。上山的徒步客喜欢留在这里作一天的高山适应,我在这里喝茶稍作休息后沿着山谷继续向上前行,今天这条线路又是我一个人在行走,洛子峰就在前方,右侧有一座从山脚到山顶全是冰川的峰,喜爱攀冰的朋友留意下这里了,这是个攀冰的好地方。这里到Chukung的路很好走,没有大起大落。中午十二点到达Chukung,吃完午餐稍作休息二点十分出发去爬旅馆后面海拔5559米的小山头Chukung--Ri,
洛子峰被这个山挡住,其实Chukung--Ri是洛子峰下山脊的延伸,当爬上第一个山坡,洛子峰的石壁感觉几乎用手摸到,我以很慢的速度一步步直往上爬,高度越上升景色越壮丽,四点十分终于爬上了山顶。Chukung--Ri是一条在山脊上的山峰,顺着山脊右面还有另一个山峰Chukung--Tse(5857米),本来想去爬一下,但这时已接近黄昏,山顶风很大,气温也直线下降,赶紧小跑步跑下山,下山途中又看到了火红的洛子峰,五点四十五分终于赶回旅馆饭厅烤火取暖,今日在Chukung的徒步客只有我和一对新西兰小情侣。

[ 本帖最后由 “扎西” 于 2008-5-10 20:56 编辑 ]

DINGBOCHE村后面的洛子峰

村里的旅馆

全是冰川的山峰

[ 本帖最后由 “扎西” 于 2008-1-9 10:47 编辑 ]

红烧洛子峰

旅馆的饭厅,在这里看到了行摄匆匆队留下的墨迹,字写得真好!

[ 本帖最后由 “扎西” 于 2008-1-9 12:39 编辑 ]
佩服LZ,独占高峰,一路兼程,人勇景美,辛苦贴图,扎西哇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