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美食

【转贴】家熬刺鱼--------------------《清茶·食色》

近来疏于上网,也很少做菜了,人的精力有限,只能顾左弃右。
上一道有天津特色的菜,天津这地方虽然海很难看,但毕竟也算是靠近海的城市,尤其是靠近港口的塘沽,所以各种鱼虾海鲜类的东西在当地人的饮食习惯里还是很占份量的,家熬也是最常见的一个做法,在所在当地海鲜馆里都能够吃到,这种做法可以用于任何你喜欢的鱼类,味道比较浓厚,熬至骨酥入味,具有咸鲜的特点。

材料:刺鱼,鸡蛋,花椒,大料,葱姜蒜,甜面酱,醋,生抽,糖,老抽,料酒,五香粉,小香葱。
做法:1)刺鱼洗干净去内脏去腮,抹干表面水份。

2)将刺鱼裹着鸡蛋液入锅煎至金黄盛出

3)另起锅,热锅热油,放入花椒大料,然后放入葱姜蒜炒香,然后倒入煎好的刺鱼。

4)倒入调好的料汁,料汁基本没过鱼,大火炖至收汁最后洒上小香葱即可。
料汁:依次由多到少,料酒,醋,生抽,老抽,糖,五香粉,盐。最后倒入半袋甜面酱,然后加入一碗水调和,最后调出的料汁的量可以没过鱼为主。

嘿,味道很浓厚,可以尝试一下,这方法适合任何鱼。
沙发~~~
还没吃饭呢~~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