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姑娘山三峰

登四姑娘山三峰小结

2011年8月29日,我们这队共4个驴友由毛毛带队成功登顶四姑娘山三峰,这是我第一次登顶5000米以上的山峰。现在据登顶有20天了,出发前的期待,紧张,兴奋,攀登后的疲惫,伤痛都已基本消失殆尽,当激情散尽,也只能静下心来,总结一下这次登山的不足之处。     第一个不足之处,鞋子。为了这次攀登,特意买了一双新的登山鞋,出发时才第一次穿上,没有磨合,导致下山后四个脚趾甲淤血,其中有一个脱落。登山的路有泥路,碎石路和大石块路,本人觉得最难走的是碎石路,登一步要退半步,下山的时候还很容易摔跟头。登顶后先下撤到大本营,最后从大本营下撤到喇嘛寺的时候,不是体力不行了,而是每走一步脚趾都痛的受不了,要不是最后领队的那匹马,真想直接在树林里露营,第二天再下去。所以,无论新鞋有多么好,登山之前一定要磨合一下,如果有条件,登一下附近的小山,做好充分磨合。回来后,我想,如果这次登的山没有马,那结果会怎样?     第二个不足之处,我们四个人在登顶那天都没有擦防晒。当时一起登顶的还有另外一队,有6人登顶,从山顶下来的那一段要一个一个借助装备下,大部分人都不是很熟练,速度不快,由于我们四个是先登顶的,下的时候只能最后下,结果在山顶上晒了差不多2个小时,当时我还没有穿冲锋衣,冻的够呛。最后到日隆镇的时候,每个人的脸都晒的通红,最后连同耳朵一起都换了一层皮。这里要特别感谢一下另外一个队的女队长,没问名字,只记得来自湖南长沙,她坚持让我们四个先下,自己最后一个从山顶下撤。
     当然小的不足之处还有很多,不再一一列举。这次我们队4个人都成功登顶了。另外一队10个人,6个人成功登顶。由此可见,只要肯坚持,大部分人都还是能登顶的。我们这次攀登的天气特别好,据领队毛毛讲,如果碰上不好的天气,会给登顶增加很大难度。不管怎样,对于我来说,第一步算是跨出去了。刚回来的时候,感觉做什么事都简单很多,这也是此次登山的一大收获吧。
附上几张照片,全部图片可看领队毛毛发的贴

四个队员:袁,谭,候和我,最右边那个是本人。
登四姑娘山三峰小结

登顶照,不知道小谭那时跑哪去了

领队毛毛,80后小伙

赶上直播了?哈哈···顶一个!!!
好帖...........一定要顶...........
娜娜。。。哈哈哈哈哈哈
哎没雪啊没雪啊,么有意思啊~~~
友情帮顶了
支持支持
回复 黑驴光头 的帖子

谢谢支持!
templife 发表于 2011-9-18 16:35 哎没雪啊没雪啊,么有意思啊~~~

路上有点雪,不多。登顶后看幺妹峰都是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