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其他

西藏游之穿越花石峡

从格尔木出来我们很快就到了香日德,我们的目的地是花石峡镇,从地图上看香日德到花石峡是条省道,只有200多公里的路程,听我们先行的同伴说,里面的路很难走,而且岔路很多,人烟稀少,他们走了100多公里后不敢继续向前,原路返回,只有走国道向西宁方绕行,可这一绕就是800多公里啊。
    我们后面两个车的同伴经过研究决定挑战这条所谓的省道,中饭过后我们就往里面小心的进发了,开始的路段全是碎石子路,这样对轮胎有很大的磨损,走了不到半个小时,同行的车发动机故障灯亮起,轮胎也爆了,前面还有很长的路,没有备胎了怎么跑?短暂处理后,凭着心中一份可望穿越的激情驱使我们继续前进,越往里走风景越美,但也感觉越发的荒凉。由于怕走错路,我们沿途不停的打听前方的路线及路况:“前方的路断了,你们过不去”,有的人更说:“前面的路非常难走,你们今晚到不了花石峡”,听到这些话,我心都提到嗓子眼了,想想我们前面经历了川藏线,不通公路的墨脱,还有什么样的路不能走的呢,这时候已经是傍晚了,日落的太阳照在前方的山头,显得格外的亮丽,我们依然艰难的行走在这条路上,已无心再欣赏这美丽的晚霞,40、30、20、10、5,时速表慢慢的在往下减,前面的路是越发的难走,全是深坑和巨石,我开的普拉多行驶在这样的路上底盘不时传来阵阵的“吱吱”声,我们前进的速度几乎和步行差不多了,天已经完全黑下来,除了车灯四周我们看不见一丝亮光,车灯扫过的地方,成群的野生动物在我们前方奔跑,猛然看见,一只两眼发光的动物,那可是狼啊!吓得我旁边的同伴连忙关紧车窗。到了这时候,虽然前方只有几十公里的路,但照这样的速度前进,起码还有好几个小时才能到。而且深夜赶路视线不好,非常容易迷路,前方还会有什么样的路况,我们也一无所知,这时候我们大家都已身心疲惫,一种莫名的恐惧在我心里油然而生,之前还雄心万丈,兴致勃勃的同伴,也变得心情极为的烦躁,或许只有在此时此刻我才真正的体会到什么叫“荒郊野外”这四个字的含义。此刻的我只有一个念头,一定要穿出去,我们没有退路了,同时祈祷我们的两部车不要出任何问题,我一边不停的安慰着旁边的同伴一边小心的驾驶着汽车慢慢的前行。。。
    不知又过了多久,我终于看到很远的地方有一点亮光,我们惊喜的拿起对讲机相互传递着这一令人兴奋的消息,看到希望了,到了,快到了。。。短短200多公里的路,我们竟用了近10个小时,到镇上已经是深夜12点了,检查轮胎,我们另一部车的三个胎同时在漏气,险啊!!!

对于前方的路,我感到一片茫然

前方塌陷,无路可走

风景无限好,可无心再欣赏

举步维艰

下车探路

为藏族人民的公路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迷路了,不知怎么开了

干断的河沟

日落山头

这里我特别说明一下,这是在傍晚时候行驶途中拍的,显得有点昏,白天的路不是最难走的路,走到这个时候天已 ...

美丽的晚霞

幸好还是这么好的车
路不太好,不容易
去年E族青大曾走过这条线,这条线不错,列入青海省道改建计划,现在去能看到不一样的风景,还是要顶LZ!
这条线在地图上是标的省道,我彻底无语了。。。
青海尚有少量的省道事实上连便道都不如,主要是建设的早,缺少维护保养,另一个角度上来说,起到了保护环境的作用,要是都建好公路,怕难见美景了,人员会大量进入,你们走的这条线迟早也会这样的!呵呵
那就别修了,还可以满足越野爱好者的兴趣
九月二号刚刚走过,在里头爆了两个轮胎,在54公里处应该左拐的,却一直走了三十公里才折返,结果在64公里处路边小店住了一夜,另一个车装了两胎去花石峡补胎,再连夜摸黑进来的!总体路况还行,不迷路的话,一点问题都没有(我们是一个是x5,一个是D3)
54公里是不是有个水文站,我们当时过桥走的右边,也走错了然后又返回走左边
照片少了些,在多些就更过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