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紫笛依扬] 2008第一镐,磕冰小五台

大家检查装备,准备攀爬。

阿草先锋

飞马给阿草做保护,在地面上打颗冰锥做地保,小猫做副保。

[ 本帖最后由 紫笛依扬 于 2008-1-8 12:10 编辑 ]

阿草侦查好路线,一路先锋上去打好每一颗冰锥。

爬的相当NICE,就是穿的太灰了,引用他自己的话就是土八路一个。

来张远景的

翻过屋檐差最后一颗冰锥冲坠,这里引用阿草自己的攀爬总结:
大冰瀑比我预计的要难,因为冰柱的根部泛起许多菜花冰,打镐打不实,踢冰又易碎,爬高4米找不到打冰锥的完好冰体,最后选中一根小腿粗的冰柱套扁带,挂上第一把快挂。第二颗冰锥是骑在菜花锥台左侧顶部打下的。

之后的一段可谓淋并快乐着。由于瀑布朝西南,午间有太阳照耀瀑布顶端,在下面观察时没觉出滴水有那么大,等我上到中间直壁圆柱,简直是哭笑不得。不到半分钟,冲锋衣裤、手套、围脖都湿透了,水滴在头盔上噼啪作响。飞马提醒我需要补冰锥了,但圆柱表面有流水渗过,无法打锥,继续左移上高一米,找到一个冰台。掏出冰锥,因站位别扭,无论如何也拧不进锥。回头看了看高度,判断出不能在这里消耗耐力,放弃打锥,继续上攀1米,索性钻到冰窟窿里面去了。

这个窟窿堪称剑心洞,四周都是悬冰,一阵敲打后猫身进去。打了两颗锥,挂好绳,脱下手套拧出的大把冰水。小猫问我要不要下来,鉴于洞内进深接近一米,做顶绳、做冰洞都不便,稍做休息后,我又钻出洞继续上攀。为了躲过滴水,转到了右侧的冰岩混合区,敲掉上方的冰刺,挤身在开敞的半个“竖井”中,继而拧了第四颗锥(这颗锥异常的关键)。

竖井右侧的岩石区蹬踩不住,顶部是浅屋檐,等我钻出屋檐时,发现体力不够了,退又退不下去,左右手打镐的深度都不够(其实冰壁入冰效果很棒),两个脚点又过于集中,稳定身体全靠双手拉搞。手套里有水流进袖口,我怀疑是手套原因造成握搞乏力,于是用牙叼走了右手手套,事后明白这个做法是错误的。换手拉镐仍然没有把手劲缓过来,继而上高左脚,想以此平衡重心,仍然无效。这时明白了,我要坠落了。

大声提醒飞马可能冲坠,据说这家伙当即就拉开了马步,等着老子掉。眼见跟胸齐高的平台,我继续挣扎,想用最后一丝力气拉上去,最后还是含恨脱手。好在冲坠没有造成大的伤害,只是把右手拇指根部软组织挫伤。

飞马把我放回地面,大伙围过来问我有事没事,眼见着右拇指肿起来,扭了扭身体其他地方,哈,都还利落。貌似在坠落中止的刹那,我就叫了一声:没事!那第四颗冰锥真TM结实。

接下来飞马继续上

[ 本帖最后由 紫笛依扬 于 2008-1-8 13:20 编辑 ]

小猫给飞马做保护,身后一颗大树做副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