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爱走天涯——丹東

丹東,一座祖國東北的邊境小城。一提到這座城市,首先讓人想起的是這麼一句歌詞:雄赳赳气昂昂跨過鴨綠江。。。。。
當年抗美援朝的時候,幾十萬上百萬的解放軍戰士從這裡奔赴前線

为爱走天涯——丹東
跟其他地方一樣,這裡的火車站平凡而普通。但丹東這兩個終點站的名字卻令我激動了好久。是的,因為這裡是丹東。

鴨綠江畔的一個市民廣場,來這裡的時候是十月份,廣場上很多樹都黃了,天氣有點冷,但擋不住當地人行走的步伐

廣場的白色雕塑,讓我聯想到了迪拜的帆船酒店。很多地方盲目的攀比、競爭,到最後把自己弄得一身疲憊

为爱走天涯——丹東
整個城市不大,但非常乾淨整潔。選擇在這裡生活應該是個不錯的選擇。路的盡頭就是鴨綠江。與朝鮮一水之隔。

江邊釣魚的當地人。河水雖然不夠清澈,但總算無污染。試想一下,在大城市裡,是否還有一汪乾淨的水源

記憶中,凡是跟革命或者戰爭扯上邊的都被開發成了景區。並冠以愛國教育之地的美名,若真如此,為何還收取門票

为爱走天涯——丹東
當年保衛戰時被炸壞的大橋,江的對面就是朝鮮第二大城市新義州。雖然號稱第二大,事實上只能看見幾根高高的煙囪,幾條巡邏船停靠在岸邊,滿眼是荒蕪

歷史上頂頂有名的鴨綠江大橋,目前有兩座。一座老的是當年戰爭時被炸壞的,至今仍保留著幾節橋面,後來又新建了一座,每天橋上都有一列國際列車通過,承載著中朝人民的世代友誼。
其實每座城市看上去都一個樣,無非大小、繁華與否之分。真正讓城市擁有自己性格的還是歷史的沉澱

为爱走天涯——丹東
關於雕像上的人物,不敢做過多評價,歷史自有定論,無非功過各佔多大比例而已。只是在太多地方看到時,心裡難免疑惑:究竟是對領導人的個人崇拜還是對歷史的銘記

抗美援朝紀念塔,這樣的愛國主義教育基地名副其實,裡面不僅有大量珍貴的歷史文物和資料,而且還是免費向公眾開放
這裡到底有多少級台階我並不清楚,後悔當初沒有認真數一下。但我能確定的是每一步台階下面一定都埋藏著一個感人的故事,同時也埋葬著一個年輕的夢

为爱走天涯——丹東
在紀念塔下一個不起眼的位置看到了這一石碑,鮮紅色的字顯得如此的刺眼,很慶幸我們生活在一個和平的年代

紀念塔高高地矗立著,站在塔下,突然感到自己的渺小。換了是我,在那個年代,是否有勇氣穿上軍裝,保家卫國
逛了一天,在街道邊找到了一家餐館,點上一粉沙鍋米粉,沒有麻辣酸甜等過多雜味,清清淡淡,吃了舒服

为爱走天涯——丹東
丹東小城既不繁華,但也不落後,街上隨處可見的廚窗廣告。

丹东是个干净的小城。我当兵时驻扎八个月。
怎么都是繁体字?
跟志愿军有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