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锦展鸿户外;千山仙人台游记—超越自我

仙人台,又名观音峰,位于千山南部游览区诸山脉之巅,大安、中会,香岩诸寺和五龙宫诸庙宇拱卫之中。海拔708.3米,为千山最高峰。有千山"庙高还过五佛顶,山高不过仙人台"之说,峰奇,地险,峰头似蛇背,西南北三面均为峭壁深渊,唯东一面可行。长20余米,宽10米,向东伸出约10米,台顶有峭石,峰头西端,撅起一巨大石柱,呈四棱形,由东稍北倾斜,状如鹅头,故俗称鹅头峰。上轩南极八仙石像,中刻棋盘,盖取八仙庆寿仙人奕棋之义。传昔有吕洞宾曾在此下棋,故称仙人台。另传丁令威成仙后化鹤飞来。明朝初年,在峰顶大兴土木,将半球峰顶变成一平台,修建成仙人台。上面基石上刻有棋盘,周围安放八仙和南极寿星的石雕坐像,布陈为庆寿,奕棋行图。峭石东下刻菩萨坐像一尊,上额有清人涂景涛题写"仙人台"三个篆字。在此南眺渤海,北望古城,东看凤岫千障,西俯辽河炊烟。令人赏心悦目。游览千山有“不到仙人台,就等于白来。” 这样的谚语。

千山的山以前也去过几次,但是仙人台一直没去过,917日,盘锦展鸿户外组织了一次仙人台穿越,我抱着期盼与向往参加了这次活动,周六早早的就起床收拾好了行囊,来到油田报社南的展鸿户外,当我到达这里的时候,人已经很多了,认识的不认识,大家在这里相聚,说着各自的开心事,更多的是这次行程的期盼。随着车得到来,大家开始了今日的行程,一次难忘而又开怀的行程。

此次行程,不为了什么所谓的许愿,也不为了什么所谓的还愿,只是一次纯粹的旅行,一次心灵的接引,一次灵魂深处的悸动。一路行车,今天的天气有些阴冷,天空始终是灰蒙蒙的,天空着吹着凉爽的秋风,让人们感觉到了秋的到来。虽然天气不好,但是,秋高气爽的天气,却最适合爬山了。

车到了山下,看着熟悉而又陌生的千山,总是感觉那么亲切,每次来千山,都有不同的感觉,天气晴朗的时候感觉它像一个威武的将军,天气阴霾的时候,感觉它像一个下凡的仙女,远看怪石林立,近看风光无限。山谷中斑驳的绿苔,高耸的青松,翠绿的小草,黄色的野花,褶皱的山石,齐聚这里孕育着洁白的阳光,清新的空气,这里是生命的再生之地,是我心灵魂深处的归宿。秋,没有春天的盎然,没有夏的火热,没有冬的冷酷,秋是金色的季节、略带黄色忧郁的、绿意的豁的,秋天的山更显得一种庄重与稳健。

在雪飘姐的组织下,标子开路,大部队一路前行,这个队伍依然像以往一样,和谐、团结、幽默的一路前行着,我们穿过了一片菜地,往左登上了缓慢的山坡,远远望去高山之上居然有一个女子在那里指指点点高声呼喊,颇有点鹤立鸡群的感觉,听不清楚说什么,只是在前面的陈述下才知道,原来此人是本地的农户,在那里是阻挡我们的前行,可能是怕我们毁坏他们的果林吧,大家也都理解,大家没有为了夺走一个山头而斤斤计较,主动避让了出来,这就是驴友的素质。

一行几十人,虽然唧唧咋咋的热闹不已,但是和整个大山相比,山依然是宁静和安详,这里看不到鸟儿在天空飞翔,但是却可以看到虫儿在树间慢爬,经常吓得那些女生们高声呼喊,接近着就是男人们的哄笑。偶尔的呼喊打破着山的宁静,却多了一份开怀,前行没有多久,一条笔直的山石挡住了我们的去路,本以为恐怕要转向而过,没想到标子和雪飘说大家要在这里攀爬而过,对于那些没有攀爬过的女生来说,这个消息视乎有了一丝恐惧还有一丝兴奋,恐惧的是对山的惧怕,兴奋的是对未知的向往。很快标子他们就徒手登了上去,随后一条不是很粗的绳子边被顺了下来,男人们互相搭手的就登了上去,女生们则是在大家的鼓励与帮助下,居然也顺顺利利的登上了这个不是很高,却也很险的小小的山坡,没有一个人受伤。这就是团结的力量吧。

登上这个小山坡,没走多远就感觉前面的队伍又停了下来,挤着身体往前观看,原来一座更大的山坡的挡在了前行的道路。这里不再像刚才那个小山坡那样,只是搭手就可以登上的了,高耸陡峭的石壁,光滑而又干燥的山石,矗立在前行的道路上,领队标子和雪飘姐已经上了去,一根比刚才粗大了很多的绳子顺了下来,体力好的男人已经登了上去,在上面标子、雪飘、110、郭二、担担面大家在互相拉扶着不断攀岩而上的人群,经过刚才的小破,视乎女生们对于这种惊险刺激的活动也多了一份喜爱,大家争相恐后的向上攀登,但是却有自觉的帮助着其他人护绳,相互排队,相互鼓励。我顺着标子抛下的细绳,攀登上了这个险坡,登山山坡之后,转生回望,居然无法看到山下的登山人,站在山下还未感觉到这个山坡有多么的险恶,只有登到坡顶才发现,原来这个山坡是一个巨大的山石,光滑的山石,坡度能有八十多的角度,人站在上面如果不探出身体是无法看清楚下面的人的。站在坡上,看着山下的村庄一排排房屋已经变得低矮,只能看出方方正正的房体,再远一些,绿色的高山,一块块绿色的梯田,高大的松树都变成了低矮的小草。山风吹过,吹干了身上的汗水,远观群山,唯一能感觉到秋的气息,恐怕也就是这秋风了。

攀过这个陡坡来到一个窄窄的两块山石之间,就像一条胡同一样,胖一点的人是无法穿过的,在这里充分体现出了窈窕淑女的可贵,两块巨大的石山之间一条狭窄的缝隙让那些肥胖的男人们不得不赞叹,“窈窕淑女,君子好逑。”过了“胡同石”,在往前走基本就算是平稳了,望着山后那一处处庙宇,香火缭绕,更远一点的山坡上,一个高耸的宝塔耸立在山间。绿树围绕,远远望去虽然看不清塔身全貌,但是去能感受到宝塔的庄严,让我不禁感慨,寻山同为携手人,尔来我往步留痕。左手宝塔右手崖,展翅鸿雁不留痕。飞来山上寻宝塔,不见塔铃只闻声。

穿过山巅的小路,大家依然沉浸在刚才攀岩的兴奋之中,一路前行是见坡就走,见崖就下,颇有些不尽兴的感觉,不知道过了几个陡坡,翻过了几处断崖,在一处宽阔而又陡峭的山坡前,我们与鞍山的驴友户外相见了,大家和睦的打着招呼,在这里他们已经在陡坡之上顺下了一条绳索,开始玩起了攀岩,大家一看纷纷要求继续那没有尽兴的攀岩活动,于是雪飘和标子还有担担面们开始栓好了绳子,大家于是很有秩序的围着这条绳子开始在陡峭而又平滑的山石上开始了上上下下的所谓攀岩活动了,手里抓着绳子,瞩目下望,山下是陡峭的悬崖,看不见山底。伸手抓紧绳子,慢慢的放松步伐,开始一步一步的挪动着双腿,双手交替抓绳,双腿交替而下,感受着身体悬空的那种激情,感受着风声在耳边吹过,感受着那种心跳加速不知是胆怯还是兴奋的心跳,只是不断的挪动着脚步,让自己与山石同为一体,让自己在山间穿行,忘却脚下的悬崖,自己就像一只山间的羚羊,蹦跳在陡峭的山石间,那是一种心灵的放纵,那是一种对未知恐惧的战争,抛弃胆小,战胜自我,超越自己,那就是驴的精神,一种不惧千难万险,只求心灵的超过,只求自我的超越,是啊,超越高山,超越自我。山已经在我们的脚下。

在这陡峭的山坡间,我们不知道玩了多久,时间飞逝,领队不得不催促我们前行,大家边走边回头看着那片陡峭的山石,思想依然在回味着那攀岩的乐趣。不过好在前行的路上我们又碰到了一处给我们攀岩的机会,在一处高耸入云的古松之下,有一处狭小的山洞,当我们费力挤进那狭小的洞口,我们身处在一处宽阔的空间,一面是狭小的天窗,陡峭的山石,可以让人攀爬,而另一边是一个宽敞的出口,就像一个洞开的大门,脚下不知是何年何月搭建的木台,早已被冲下的泥土所覆盖。洞顶石块巨大的山石覆盖在上边,构成了一个宽敞的石屋。只是没有城市房屋的那种门窗,但是却多了一丝原始的气息。大家在屋后那小小的天窗下攀岩而上,不是很费力,但是六七米的高度,却让我们再一次体验了徒手攀岩的感觉,没有危险的后顾之忧,虽然攀岩起来很轻松,但是却少了一点点激情。在这里进行了短暂的休息后,队伍开始了继续前行。

不知道走了多久,不知道穿行过多少密林,我们在欢声笑语之中,不知不觉的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仙人台,在这里一座碑石耸立在山顶,:“千山主峰,仙人台,高程708.5米。”的字体呈现在我们的眼前,我望着那碑石,感受着山风的吹拂,颇有一种“会当临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在这里,我们拍照合影,只是想证明一下这次自我超越的成功,还有就是想把这次美好的记忆留着我们的内心深处吧。过了顶峰,我们顺着石头铺砌而成的台阶而下,石阶蜿蜒曲折,一路延伸而下,看不到尽头,只是消失在丛林绿树之间,大家依然在欢快的谈论着,郭二居然不知道什么时候采摘了一串红色野花,举手之间在那里炫耀着,引出一片片哄笑声。看着前行月亮还有英子,她们似乎没有一点的劳累,我不得不赞叹这次路线的成功和精彩,虽然攀过了险峰,却没有一点的劳累,大家的心依然的悸动,依然在回味着那超越的精彩。大家就是带着这份悸动和超越的精神与乐趣,伴随着秋风的吹动,一同前行,行进在仙人台的景区之间,一路前行到山下,在山下九天玄女宫的停车场前大家开始的今天的午饭,虽然很晚了,但是依然无法阻挡大家欢快的心情,三三两两,喝酒调侃,一天的登山就这样结束了,望着身后的高山,听着和谐的乐章,看着喜笑颜开的摸样,今日的登山伴随着欢声笑语结束了。

山不在高,有仙折灵。心不在高,超越才真。不怕高山的险恶,不怕高山的未知,我们只要一点一点的战胜自己,哪怕就是就是青藏高原也会在我们的脚下而渺小。不要惧怕山的高巍,不要惧怕山的险恶。其实只要战胜自我,一切都将不再艰难。超越,超越,超越高山,超越自我。

发点照片更好了。
盘锦展鸿户外;千山仙人台游记—超越自我

玲珑塔

玩一会攀岩

看他们攀岩可逗死我了

激情的碰撞,鞍山与盘锦户外同游

你快上啊,我都着急了

遥望仙人台

仙人台留照。这个XX到此一游真是无耻到了极点

下山的路很轻松

看把二哥乐得,一串野花啊

午餐开始了,人多吃饭就是香

宏伟的九天玄女宫
照片做的好,文章写的更好。参加这次活动。我感谢每一位帮过我的朋友,我永远都会为这些朋友而呐喊,你们永远是最棒的!我还会与大家结伴一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