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北京近郊自驾游

现在可是十一出游计划大热期,孩纸们的目标格外凌乱,基本都和我这天秤座的有一拼,犹豫不定,矛盾重重。只见各位心情那栏都叫苦连天的,不是工作太无聊的自娱自乐型选手,就是加班到深夜的疲惫不堪型选手,好啦好啦别再受折磨啦,十一黄金美假释放释放咱们的压力,咱不k歌,不逛街,不蹦极,咱找一有文化内涵的地,来沉淀下我们浮躁的情绪。上周末和朋友去清东陵玩了一小天,深受感染啊,这里可以淡泊我们的心境,给大家提供下咱的行走小攻略。
交通:
清东陵就在河北遵化,如果是从北京出发,机场高速,京平高速出口一导航就差不多了。俩小时车程,除了下了高速有一小段市集车行比较慢,剩下的简直就是一路畅通,俩小时基本上就到了,剩下的基本就是吃喝玩乐了……
花钱细盘算:
     300元左右。视情况而定,高速费60元,若自驾游得话。门票通票是150元,学生证能半价,据说在淘宝上订票会便宜一小点。我们是在附近的农家小院吃的,都是很实在的农家菜三人花费90多。
特色小吃:
东陵的小吃是通俗朴实,吃起来回味无穷,市面上有许多打着京东板栗旗号的山寨栗子实在过于繁多,在这终于尝到正宗京东板栗。还有蜂蜜麻糖,孤树小枣,棋子烧饼等等,都是清东陵的经典小吃,我对他们的评价是,经典好吃不腻歪!

景区走起来:
清东陵确实很大,从大红门开始到每一个陵完全靠走几乎不可能,而且中途其实有很多路程其实两侧并没有什么景色,所以绝不推荐全部走路,强烈建议自驾车,或是在景区乘坐他们的景区车。因此稀饭北京近郊自驾游的朋友当然不能错过这个好几会咯!
    重点推荐东陵有两个看点,地下看乾隆(裕陵),地上看慈禧。
裕陵是清东陵中建筑最华美,最精致的陵园。这些几百年前声名显赫的名人们所居住的陵寝无不彰显着“乾隆盛世”的繁华,可是谁又看得见威严与繁华背后的沧桑呢?裕陵地宫,地宫内布满了精美的佛教题材的雕刻,造型生动传神,古人智慧的结晶啊,真是让人惊叹啊。因此清东陵地宫是清东陵旅游的绝对的亮点!

隆恩殿前的丹陛石,其中的龙凤图案是凤在上、龙在下。走在慈禧陵里,到处是贴金彩画,镀金盘龙,虽然曾遭受过n多次的洗劫,但依旧可以显现极为奢华的端倪。这个老太太啊,可真不是一般啊。

清东陵总体来说还是有深沉之韵味,所以不推荐集体性的春游、打牌阿什么的,会扰了这里的清净,人少一些反而能让自己得到安静的思考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