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8日老爷岭探路—“山就在那里”

老爷岭风景区位于闾山西麓,坐落在义县东大榆树堡镇境内。是国家级自然保护区。 老爷岭建有上下两院,上院有出巡殿、武圣殿、三清殿,建在义县与北宁“山界”处,因寺庙内塑关公像,故称老爷庙,山便因庙而得名。附近山势险要,林木葱荫,站在上院远眺,上峰起伏,清新悦目。 下院圣清宫殿堂庄严肃穆,殿内彩塑药王、财神、观音等佛像37尊。寺庙旁有一对鸳鸯井,一个井水苦涩,一个井水甘甜。山腰蝴蝶泉、唐王井四季不竭,山顶点将台、鹰嘴峰令人望而怯步。景区内山雄石险,风光秀丽,森林茂密,花木奇秀,令人心旷神怡。 说实话 我去过 但我懒 就抄了网上的文章那其实很不错 很象最早的青岩寺 风景很自然 不过就是游人少了点 人少了上山有点慎得慌 必去的有圣旨洞 传说里面有李世民的圣旨 黑妈妈庙 还有就是山顶上的关帝庙 传说是当年 薛仁贵征东 唐王兵败 魏征扮关公 吓退高丽兵 所以这里就叫老爷岭了

开车路过北镇与义县的交接处,这里在山顶建立起了一个风景区
9月18日老爷岭探路—“山就在那里”
一头垦荒牛矗立在山顶,似乎象征着义县人民的勤恳精神。在这里可以冤枉山间的小村,还有远处那巍峨的高山
能看到天空那一轮明月。白天的月亮更有一番别一样的风情。

一个离老爷岭景区不是很远的小山村,在这里我们整理行囊开始了今日的老爷岭探险之旅。在老乡的指引下,我们登上了村边的一个缓坡,开始的时候处于田地之间,山路还算好走,随着前行的深入,路越来越不好走了,身边都是一人高的灌木丛,枯萎的树枝和绿色的灌木相呼应,可能是登山的人几乎没有,所以树枝茂密的扎人脸庞。没有高耸的松树,低矮的灌木让我们直接暴漏在阳光之下,酷热让我们开始感觉到了汗水的侵袭。我们在山坡上行走,穿过了一片茂密的灌木丛后,我们来到一块巨大的长方形山石前。这块巨大的山石就像一个古老大点将台一样,存在于山巅之上,让我们可以一览老爷岭风光的景色。
出发地
第一处巨石“点将台”
上面站七八个人都没问题
        我们顺着山脊而行,在这座点将台的前方我们能看到一处绝壁,那里将会是我们穿越的第一处险关。山石的右侧是绝壁,光秃秃的山石没有任何的树木,90度角的绝壁让我们知道了什么事绝壁,山顶一条狭窄的道路高低起伏,在山巅之上我们发现了一个十分生动的怪石,远远的观望,那就是一只巨大的乌龟,举目眺望这老爷岭的方向,也许它就是上古的乌龟,一心向道,所以停留在这里不停的聆听着圣人的教诲吧。久而久之就变成了一只石龟矗立于山巅只上,不知道是得道成仙而去了,还是坐化在了这里,不过它却可以当之无愧为“万寿石”了。我们欢愉的前行,大家都想登上那古老的龟背,一同感受一下那长寿的灵气。
万寿石
沾染下长寿的灵气
陡峭的悬崖峭壁
        老爷岭景区离我们也就是3-4个山头而已,但是在我们前行的道路上却不得不面对又一个高耸的悬崖峭壁。陡峭的悬崖就像一座天然形成的巨石高墙一样,矗立在群山之间。下了万寿石,我们一路攀岩,来到了这处绝壁之上,在绝壁之上穿行,右侧就是悬崖,而在山脊之上行走没有多远就没了去路,我们只能绕道坐车山阴一面,在陡峭不到一人宽的小路上穿行攀登,一路小心翼翼,相互拉扯才最终走到了绝壁之巅。到了这里我们终于看到了前行的道路,在我们的前面依然是另一个峭壁悬崖。我们这次随行,大部分是女生,而且没有带任何攀爬工具,我们不得不在穿过这座险峰之后,开始了下山了之路。虽然没有成功穿越进老爷岭感觉到一丝的可惜,但是我们却领略到了从未有过的激情和刺激。
右侧是悬崖
登上山顶
前面依然是悬崖
山就在那里~~顶
老爷岭挺险要,地方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