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

本溪老麦垛穿越至天华山

9月24日凌晨5点,我们8264辽阳信步E族户外营的46名队员,披着破晓的晨光,沐浴着清清的冷风,驱车前往本溪,去完成一天的老麦垛子道天花山的一次强度3星级的穿越。
     老麦垛子位于本溪县与宽甸交接处,属于本溪与宽甸的界岭老麦垛子岭的一部分,又是一座千米以上的分界峰,主峰海拔1021米,冈脊延绵曲折钢浑有力,山上巨石形状各异,森林植被茂密丰富是一条相当不错的登山穿越路线。
峰顶是由几十块巨石堆砌而成。其中一块形似人脸,眼中带着忧郁望着北方。周围有大片平缓的草地环绕,其景致美不胜收!进入天华山登天台、拔通天峡、步云峡、望毛功峰……

天华山以峰奇、峡险、涧幽、水秀为特色。其雄奇峻拔的天华峰、神采奕奕的毛公峰、坐立云端的观音峰、栩栩如生的狮头峰、高耸九天的御玺峰、跃上云头的海豹峰等十八奇峰构成天华山的云天景观;气势雄伟,望而生畏,攀而心惊的通天峡和天门风道、龙脊险崖可谓天下一绝

车至老麦垛钱的一个村庄,我们整装出发,刚行进不到5分钟,松我们来的司机打来电话告诉我,路被当地的一个木材检查站拦住不让走了。闻其什么原因,说是进来的时候没打招呼,还说知道你们要去天华山逃票,如果不给100元,等会就打过去,让你们逃不成。还说门票一人65元,46人2000多,哪多哪少掂量着办,
       哎,真是穷山恶水出刁民。你说 我们一个个的穷驴,就是为了锻炼身体,走进大自然,招人惹谁了?连几个山民也要从我们身上割去几块肉,真TM的不是玩意儿。
      可你不给还真不行,据说上周我们的一个户外群,就是因为没给他们这烧纸的钱,就让他们给跳儿了,出天华山大门时,硬是每人罚了30元。哎,如今这商品社会,多老实的人也会被铜臭熏迷糊。无奈,为了大局,给吧,就当阎王爷给小鬼儿的泡妞钱了。
    一路的攀援,一路的好风光,让我忘却了以此而带来的郁闷,队员们的顽强,给我无限的安慰。看到大家的开心快乐,个人的一点点烦恼又算得了什么呢?
          中午时分,我们终于登上了老麦垛,在垛下的一块平坦的草地,休息,陆餐。队员们这时候好像都抛弃了攀登时的疲劳,纷纷拿出相机,拍照留影。
      路餐后,我望着那近在咫尺的高高垛顶,油然萌生出一定要征服它的意念。大喊一声:“有谁跟我登顶!!”立刻十几人响应。我们绕道垛顶得后面。援石艰难而上,在近乎能刮倒人的大风中,我们终于登上了老麦垛的最顶峰。8264的大旗在呼啸的大风中猎猎飘舞,我们感受到了战胜自我,战胜恐惧,战胜艰难后的空前快感!
       翻过老麦垛,立刻进入到属于丹东地界的天华山,又穿越了近一个小时,我们到达了天华山的景区,其实我们无意浏览景区。可这里是我们穿越的必经之路。出得了大门,我们才可以上到转道这里来接我们的客车。
     我又开始为如何顺利出得景区大门而动起脑筋,试试一个驴友的办法吧。我找到了景区内来回接送旅游者的小客车,和一个卖车票的小女子套起近乎,然后和她说,我们40多人都坐他们的车,吧我们送出景区大门可不可以。回答,只能送到大门口里,不能送出大门,我的心顿时凉了。
   怎么办,我又找到一位开车的小伙套起近乎,说明我的意思后,拍拍他的肩头说:“以后到辽阳后找我,请你喝酒。” (我连电话都没给他留,鬼知道他到了辽阳去哪找我。哎,权宜之计呀,好人也被逼的会撒谎了。管他呢,熬过这一关,我重新再做好人还不行呀!)小伙子还真很痛快,一口答应说没问题。
        就这样,我们每人只花了10元钱吗。逃出了这个嗜钱如命的“鬼门关”,哈哈,顺利的上车返程。
         可事事都不会让你顺心,雇车的单位又来了电话,先是说事先不是说只道本溪吗,怎么又跑丹东去了。哎,以后我们还要经常的用他们的车呀 又怪我事先没有说清,无言以对,只是喃喃地说:是呀,临时变动,还没来得及向您禀报呢,我们多加200车钱可以吧。哥们回话:少了点吧?讨价还价真不是我干的事,咋整,为了给驴友多省几个买菜的铜板,硬着头皮讲呗。
     最后多加了500元,对方还算够意思,同意成交。
      哎,当个驴头真不易,谁难受谁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