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后大湖——汤沟之经典穿越

之所以说经典,确实有些自吹自擂之嫌!!但是后大湖——绿石谷这条穿越线路很多驴子走过,大家都认为这是一条不错的线路,一路上既有大后湖瀑布的壮观,也有绿石谷的奇异绿石。这条线路今年的5月份随沈阳徒步走过一次,但当时走的穿越线路两边路上徒步时间占了大部,略觉走得有些乏味,所以当时的记忆也不是很深刻;围绕着绿石谷的线路我今年走了五次,说实话印象都不是很深刻,唯有这个月初我和鞍山纵横户外的躲喽、蓝盔协助沈阳老关的雪线户外搞了一次户外拓展,在后大湖瀑降,我们三个(躲喽、蓝盔)由于迷路歪打正着,开出了一条缩短公路徒步时间,绕过一道山梁直奔后大湖的线路,让这条穿越的线路增添了些许乐趣,也萌生了我带队穿越的念头。就这样,我和沈阳老关碰了一下,他虽然没走过完整的穿越线路,但是事先和朋友咨询了一下整体的行进线路和时间,告诉我没问题,就这样我在群里和8264发了这条线路的活动公告。
                  今天,我们活动如期进行,一行50人在我和沈阳老关、叮叮咚咚(群友,走过完整的穿越路线)顺利的完成了头半程,美中不足,是后大湖的瀑布由于近期缺少雨水,基本断流,让我们一行留下了些许遗憾!后半程让我头痛的是这么多人的一个大部队要从绿石谷景区大门走出去,而不被查票,近乎不可能.....我们几个在前面边走边商量,我说我3月份和朋友自驾来走过一次汤沟——绿石谷小环线,但是和朋友一起走的,也没用心记下行进路线,只是有个大概的方位意思,到底能不能走出去,根本没底。半路碰上一对当地夫妻,在山里拾核桃,真可谓拨开云雾见天日,给我们指点了迷津,我们一口气下到了公路,正是汤沟镇上,我上次上山的地方,避开了绿石谷景区,整队穿越用时6小时30分钟(9:00---15:30,含中间休息、吃饭)。大家也都觉得这条线路非常好;由于绕开了绿石谷这一段,整个行程比预计用时少了将近两个小时,提前下山了,大家意犹未尽,一商量,小小FB一下——本溪小市羊汤。(PP稍后奉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