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

穿越挂壁公路, 感悟锡崖精神。

2011首届中国挂壁公路登山赛25日在山西王莽岭景区开赛,全程约10公里。来自海内外登山协会、长跑协会、户外运动俱乐部旅行社、企业体协及户外运动爱好者约千人参加,其中最长者65岁,最小的只有4岁。世界奇观“锡崖沟挂壁公路”位于王莽岭景区南端四周落差1000多米的深谷中,该区山陡沟深,地势险恶,沟中200户人家曾经几乎与世隔绝。沟里人不甘闭塞,向大山宣战,历时30年,两代人在村西绝壁上凿出一条长7.5公里的挂壁公路,开创了中国乡村筑路史上的奇迹,毛泽东名言中“愚公移山”、“人定胜天”的真谛在这里得到了真实体现。
    我在现场看到,“挂壁”公路因穿越在群山之中若隐若现,如挂壁上而得名。挂壁公路因地处山梁险境,自然构成一种美景,远看如大气磅礴的国画山水长卷;从隧道洞内侧窗向外看,又像是在画廊里欣赏一幅幅风景画,美不胜收。身处在挂壁公路上,不由自主地有一种胆战心惊的感觉,但又有惊而无险,车的一侧是山体,另一侧就是如刀劈斧削的绝崖峭壁。那些筑路者不畏危险磨难、艰辛困苦,一寸一寸地凿路,与大自然抗衡,有了这种“锡崖沟精神”,任何困难都能解决。潞安巅峰户外参赛队员拿的优意的成绩女子第九名。
穿越挂壁公路,  感悟锡崖精神。
:victory::victory:
女子第九名。加油
继续等片片~~
不过对于这种穿着背心裤衩~不负重的所谓登山赛已经没有兴趣啦!!
LK旋涡 发表于 2011-9-26 08:27 2011首届中国挂壁公路登山赛25日在山西王莽岭景区开赛,全程约10公里。来自海内外登山协会、长跑协会、 ... ...

祝贺一下 漩涡

俺分店装修

没能参加登山节

实属遗憾

期待下次重逢!!!
在专业选手面前,能取得第九的成绩,已经是非常了不得了,顶潞安巅峰,双凤姐姐真棒……
都是长跑运动员。不是户外俱乐部,徒步来的。。没意思。

看到山西的帖子我感到很亲切,不是因为我在这里生活过,而是因为这里给我留下太多美好的回忆。感谢LZ分享, 活动很不错 加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