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世界最大的天葬台直贡梯寺

早上6点20起床, 从大昭寺附近的客运站坐大巴到达时已近中午…原来大巴是直接上车买票的…不知道状况, 错过了7点的第一班车… 去程车票每人40

吃: 寺庙食堂…只有两样.. 藏面 和 牦牛肉咖喱汤饭 … (小商店好像有泡面)

住: 只有寺庙旅馆的床位…30/人…还好我带了睡袋… 洗漱只能去楼下厕所…

入住在隔壁的是死者家属…明早7点多进行天葬…一共有三个人要同时举行这个仪式…大哥人很好, 说可以跟一起去天葬台..

海拔4500的山上走路很吃力…大家对我们汉人都挺和气的… 可惜操刀的喇嘛很凶, 赶我们离开…

和我一样反走滇藏的阿J…他在高海拔上没太大感觉, 绕了个大圈, 终于躲到经幡后看完了天葬全过程..

我之前有看过图片…再加上这实景天葬台, 看到还有没烧尽的人骨和牙齿… 其实整个天葬画面在脑海里已经非常清晰…没有害怕, 没有想法, 能感受到这是很神圣的事…够了…

路过大殿门口, 另有三位死者被摆在院子中间, 包裹着被子, 床单等…一位老喇嘛盘腿坐在正前方, 两边是30来位年轻喇嘛一同念经超度…仪式完成, 家属将死者绑在身上背上山再进行天葬…

寺庙食堂里一位矮个子中年喇嘛很热情的邀请我喝甜茶… 虽然我们一句话也无法沟通, 但微笑足矣表达所有的情感…

最后一次流浪---爱在高原

2个多小时的等待,还下起了冰雹,看来下山很难。 问一群英国人..不愿意问了几辆藏族私家车不愿意这让第一次想搭车的我变得很沮丧下午3点多, 终于有巴士下山了… 30/人到墨竹工卡

就在快到墨竹工卡时, J发现他落了相机包到停车场面包车的车上同样作为旅行的人, 我知道相机意味着什么赶紧下车拦车回寺庙好心的四川大哥, 带着我们重上寺庙又在半路搭了个藏族私家车赶去温泉, 3-4个小时后最后终于找到了司机, 取回了包….

天快黑了,温泉人满, 没有住宿, 没有班车下山两位德国MM 愿意带一程, 正好"下温泉" 遇两辆藏族大哥拉矿下山.. 一人一辆大卡车终于在3个多小时后(晚上10点多)才到达6-70公里外的墨竹工卡

这段便成了我第一天成功搭车的经历..

从不顶的 。。今天顶下。。那 雾气是叫红尘吗。。是所谓的红尘吗
11楼那张。。即是世人所谓的红尘罢了。。

其实本没想将行程变成穷游, 只想体验各种生活…面对要和J轮着伸出大拇指示意搭顺风车的行为, 开始真不习惯…

今天的目的地是八一…车限速45km/hr
总花费51.5    (早餐6.5, 超足量的藏族牛肉汤和饼 午餐15, 晚餐 免费, 30)

清晨下着小雨…半个小时, 几辆车都示意不便搭我们… 一位好心的山东姑娘包的小皮卡停了下来, 能带我们到二十多公里外的扎西岗乡政府…

我们的目标...能往前走一步是一步….第一次觉得搭上车的是一种幸福…

继续拦车…十几分钟后…是墨竹工卡时有路过的大哥面包车停下来, 他办完事了.. 带我们到前二十公里外的日多乡…

继续搭车… 车辆检查站的警察是一位山东大哥和一位藏族大哥…在他们协助下成功坐上了一辆京P的JEEP,晚上8:10到达八一...

美丽的尼洋河-2

回复 Patience14 的帖子

仿如另一个世界,一个字---美~~~

你这一生值了~~什么都体验到了!!

土豆哥和朋友是自驾游…说请我们吃石锅鸡…

在西藏, 真的要相信缘份这种东西

他念念不忘的这家鲁朗石锅城居然是我火车上认识的小吴家开的… 小弟正短信邀请, 我说有空了再联系他..

谁知道下车就看见他正在店门口, 像一场特意的安排... 很给姐面子, 坚持这一顿免费… 感谢… 继续表现人品问题…

最后一次流浪---爱在高原

入住八一渡口青年旅舍6人间…(无卡 30/床位)

本应是青黄不接的淡季, 在渡口 这样独自的你我 却很多

有正往拉萨赶的包车MM, 有西宁骑摩托车要去墨脱的大哥….

江西MM莉萍 出来近二个月了, 想走川藏, 一部分与我们同路二人组暂时变成了三人组

一天8小时的赶车确实很辛苦喜欢各家青旅的柔软的被子, 睡得很香..

提一句青旅出来左手边几百米的那家烤鸭真的不错

路边

路边

八一到鲁朗
一天花费:116  ( 10点多的早餐44含半吃烤鸭(我请客,), 晚餐石锅鸡AA 42, 住民俗村30)

三个人搭车似乎更难了… 我们穿过镇区沿着318国道一边走一边搭车…

镇上随处可以看到  广东XX市援建 的字样…有点小亲切感…
最后一次流浪---爱在高原

感觉这里的生活很安逸, 家家户户门口百花齐放…

藏族师傅的小货车带到林芝县 + 另一藏族师傅的面包车带到色季拉山口观景台处

在那种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地方….只能试图请暂停的旅游巴士带到鲁朗…

这一路遇到的导游都很好… 会尽量帮助我们这种驴子…
在这位康巴藏族导游的协助下, 终于成功劝说司机大哥带上了我们…

跟着免费看景点.. 免费体验民风民俗…. 有吃有喝...这种感觉真的很棒….

景色美... 可我拍出的还真不咋地呀....
最后一次流浪---爱在高原

鲁朗镇上住也就是20-30/人…正好遇到一位民俗村的大叔, 带去他们村子一看…仿若仙境里...很是喜欢…

鲁朗民俗村路边-1

改天下决心出去了  也流浪一把
美女,俺在坐着等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