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81

然乌-察隅

全天花费: 50
10, 冲凉10, 13.5(两床三人住), 16.5)

从然乌镇徒步去来古约为30km… 他们想从察隅过云南绕梅里雪山背面这条路似乎更吸引我们..而且听说一路冰川很多为了赶路来古也只能放弃了

看不到一辆自驾游的车去察隅方向只有边徒步边走这次才是真正的背包徒步全是土路, 最要命的就是灰尘, 尽管全身只有眼晴外露, 每当车辆迎面来还是不得不背对小躲一下..

好容易看到了辆大货车去前面20多公里只够一个人坐前面我和J便爬上了后面的运货厢这算是真正坐敞篷..

这个晃得不过我还是忍不住拍几张

最后一次流浪---爱在高原

原来然乌湖上水位的村子更美如果只去米堆的人就会错过这一美景了

烈日当头…1个小时后, 工地的小墨绿皮卡愿意带上我们, 就这样堆积在他们的各种吃喝用品里

一路奔向山顶, 灰尘通通在后面飞蓝天白云, 两边的雪山触手可及童话女主角搬家的味道我很兴奋

最后一次流浪---爱在高原

下车后车上的大哥问, “你们谁出来二个月了? 昨晚这么兴奋, 一直不睡觉,
么吵
”…

有点蒙原来是昨晚住我们隔壁的两位大哥… … 所以说在西藏, 缘份呀缘份

工棚建在山路边上.. 看起来这里像接近最高点旁边是雪山下的溪流, 清澈, 冰凉….

最后一次流浪---爱在高原

此时我们还距察隅126km…下午1点半左右.. 如果没有车, 今晚就只能住工棚了

坐在路边等了1个多钟还是没有车..

有些累, 钻进了工棚小躺一下第一次知道建筑工人的工棚里面是这个样子

最后一次流浪---爱在高原

隐约听到说: "你好… "   赶紧穿鞋出去果然有辆皮卡去察隅又只能坐后面

3:40终于上车了
感觉司机大哥速度很快

我们的头顶, 一会阳光一会冰雹好像在穿越春夏秋冬一样..

后面路怎么像刚挖出来一样我们的屁股呀

最后一次流浪---爱在高原

以为只需要2-3个小时就可以到达…. 结果是看不到尽头的山路扑面而来的灰尘

晚上8:05分终于看到了点点灯光从头到脚就像从被擦了厚厚的灰刷过一遍

终于知道, 在这样的大山里, 车速只能开到20/hr …

下察隅
全天花费:99 (早10,边防证4,小吃5,住30,车费50)

我想象中的察隅应该是一个很繁华, 充满异国风情的地方…就像内蒙的满洲里一样…在地图上看, 与缅甸和印度交界…再怎么样…也得满大街卖翡翠吧…我正需要买一个新的镯子..

原来…只是一个很普通很普通, 而且满大街汉人的普通小城镇…

不过,吸引到访下察隅的是传说中的 “僜人”.. 这是藏族中的一个特殊的民族, 1300多人, 有自已的语言…
传说他们的族长最多有过11位老婆…

察隅公安局开个证明, 然后到旁边的边防大队开边防证… 兵哥给我们省钱, 三个人开在了同一张上, 10元… 他们办事效率真值得表扬…十几分钟就搞定了…

一边问路一边向僜人族走去, 族长家门口有两台军车.. 看来今天有贵宾到访…
向一位村子里的阿哥打听, 他将我们带进了族长家后门…

首长们正在与族长阿鲁松闲聊… 我们这三位外来客也被邀请加入… 正好大人物是我老乡…
三大杯族长家特制的 “营养快线” 米酒就让我们头晕目眩… 首长们请客的价值150块的手抓饭也没胃口再细尝… 半只鸡呀…浪废….

当然老婆问题我们有特意请教过…党让他作选择, 所以他只能放弃了当时的7位夫人, 留下了现在的这一位…

还蹭到军车送我们一程…这一天又是一场际遇…

察隅-然乌-八宿-左贡

全天花费:222 (大巴150,午20,晚12,住25,洗澡15)

从下察隅回到县城已是中午。。。来自外界的压力太多太多,我不得不选择走常归滇藏线。

而他们无所谓时间长短,将继续他们的计划,走察瓦龙到云南境内。

凌晨4点半便起了床。两天才有一班车去然乌波密,大巴里塞了满满一车人和行李。。。

各种延误,6点车才出发。天还是一片漆黑。。

坐在窗边,看着矇胧的山谷,汹涌的河水正拍打着石块,轮胎一直压在路的边缘,像要坠落,没有一丝害怕。。

风是凉的,心也是凉的。看不清脸,看不清景,只有自己知道脸被什么一直湿润着。。。

也许是因为此情此景的凄凉,也许是因为这样匆匆的离别,也许是各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事。。。

到达然乌镇上已近2点,随便吃了几口饭,背上包继续向前。。站在三条路的汇中点,共有三台自驾游的车问去冰川的路。。我知不觉的当了路标。。。

二十多分钟后,三台车迎面而来。。。没看错,第一辆是悍马。。。我还在犹豫是否要招手,它就停了下来。。。车上的浙江大哥大姐要走川藏,正好一起去左贡。。。

最后一次流浪---爱在高原

这也是算是遇贵人了,刚开始还有点沾沾自喜。。可最后一个小时的路程真是难受呀。。本来就坐了一天车,因为赶路还得加快油门。。悍马在这土路上一点也感受不到防震呀,心脏都要震出来了。。。话说回来,还是很感激愿意带上我的大哥大姐。。

晚上9点多的左贡比想象中冷清很多。。。习惯了每晚20-30块,超过100块的宾馆酒店我都不想考虑。。。路边一个藏族大哥很热情的带我去了一个较偏的藏式家庭旅馆。。走进去的那一刻我真后悔了。。。那片区域全是藏民,本来就听说那边晚上不一定安全。。。有点破,我也不好意思说不住。。。

我强调要去镇上洗澡,他又很热情的带我去找淋浴室。面对他的摩托车,我想到了遇害的广州女孩。。只能坚持走路。。

回来路上,他又在路边等我,说要请我吃饭。。。哎。。。

后面还有一些事。。。门也是锁不死的。。。还好我平平安安的睡了个觉。。。这一天赶了近15个小时的车程,实在是太累了。。。

左贡-芒康

全天花费:3元

匆匆吃了个早餐就赶紧离开这个地方。。。真希望快点到云南。。。

走了几公里也没车愿意带我。。。望着前面弯弯曲曲的山路有点绝望。。。

终于看到了一个交警停车检查的小站。。。像抓救命草一样冲到里面就说:警察哥哥救命。。
山东大哥正睡眼矇胧。。。拉下检查车辆的杆子,随后一边洗漱一边安憵我。。“放心吧,我帮你拦车。。”。。。真是好人呀。。。

今天坐车我可是有目标的。。JEEP或是轿车。。太颠的实在吃不消。。
一辆“粤”的轿车以为要受检就停了下来。。。一听要搭车,马上说不顺路,上车打算离开。。
我随口说了句,都是广东的。。那祝你们一路顺风吧。。
这位大哥才不是很情愿的说,既然是广东的,那就带你到芒康吧。

虽然也混到午饭。。但这种感觉很的很差。。搭车并不开心,好像我欠了别人什么似的。。。一直在赶路。。相机也不敢掏。。。

到了芒康是下午2点半。。他们也是要去云南方向的。。还是如他的承诺,丢下了我。。

虽然还是要说谢谢。。独自一人走在芒康大街还是觉得有点委屈。。。我对自己说,“再来西藏,我也不搭车了。。我要自驾。。而且我一定会热情的捡背包客。。”

最后一次流浪---爱在高原

沿着热闹的芒康大街往前走。。全是藏族车牌。。有拼面包车的不过全是男的藏民,心里情不自禁的有抵触情绪,而且要坐到晚上9点多,不敢。。。

突然眼睛一亮。。鄂E越野车 。。我的老乡呀。。

冲过去打个招呼。。。开车的大哥是在这里做生意的老板,正要离开。。。

听说是老是老乡,愿意提供他常包的宾馆让我住一晚,还有晚饭。。。哈哈。。这个幸福呀。。

车站下午2点多发往盐井的车已经错过。只能坐早上8点去德钦的大巴。。。

恩,还没完呢,昨天你说的时候,我还以为早就写完了呢,期待更新啊!
今天好不容易进来了正好又有时间来欣赏和细读这样好的作品,感觉就好像把自己又带到了那个神奇的地方。我很羡慕也很佩服你,能在人生中有这般美好的阅历和体验,虽说吃了不少苦但这也是人生的一笔财富。我在分享你驴行中的经历的同时祝福你永远平安健康快乐幸福!
心驰神往。
期待楼主的续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