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骑行日记---包头--呼和浩特--土旗--托县

直播?
楼主谈谈骑旅行车的感觉,想装蝴蝶把。
回复 realwee 的帖子

我个人认为蝴蝶把可以调整骑行姿态,减轻骑行疲劳,蝴蝶把所占空间不大,环形把还可以保护骑行者的手不被擦伤,碰伤,当然了也可以根据自己的喜欢加一些小物件,因为我使用蝴蝶把,这是我对蝴蝶把的一些认识,
期待着你的童年伙伴出现
大帖支持你老哥,一个人骑行厉害。
顶顶 更健康
期待继续更新
终于上了公路,这叫我明白一个道理,不要自以为是,踏踏实实的没坏处,打听的结果还有19公里就到我小时候生活学习的地方,本来被庄家地折磨我精疲力尽的我,此刻有仿佛被注了兴奋剂,刚才还无限郁闷,现在却高兴的不得了,这里想夸夸我的坐骑,从家里出来到现在,它一直就保持良好的状态,除了轮胎与地面接触的声响,就再听不到其他声,远远的有关个路边简易汽车站,我心里跳的厉害,怕是要到了,和记忆里的差不多,过去一问,是苏庄,对,以前和妈妈回包头,都是路过 苏庄 坐汽车去呼市,在坐火车回包头,再走一里,就一里,我就要到了我阔别30多年的地方了,此刻我的心情却无法用文字表述出来,印象最深的就是当年那些比指头粗不了多少的树苗,现在已经长的用手都不好抱过来,以前一眼望到底,现在被浓密的树木遮挡,风吹过来玉米秸秆的味道,还是那么熟悉,一切好像都凝固了,隐隐约约听到我儿时和伙伴们得嬉笑打闹声,羊倌的吆喝声,哗啦哗啦大马车赶过的声,看见自己用瘦小的身体,背了一大捆草,吃力的走来,用腾出手拿镰刀削一个刚从地里拔的萝卜。这些情景像是放电影一样,清晰的在眼前过着,过着,,,,,,

前面是一座桥,没变,只是桥上的水利设施被岁月腐蚀的有些残缺,桥依旧是那样坚固,那时候每到傍晚我们都要到这里玩耍,捉鱼,现在桥下的水早已没有了,干枯的河床记录这岁月的改变,我坐在桥上,四周安静的只有树叶在风的吹到下发出刷刷的声音,一对老夫妻脚前脚后从桥上过,他们打量着我,我也打量着他们,我努力从记忆搜寻着,岁月太遥远了,我们都不记得了,在村口我家老屋旁,一群妇女在歇荫凉,其中还有一个男的,我向他们打听老屋的事,没想到她们记得我,记得我妹妹,连我妈妈她们记得,我妈妈一直在包头,但是人家还是知道,而我一个也不认识她们,一说才知道她们都是我同学的老婆,我只能说,太意外了,靠着口口相传,她们对从未谋面的我,知道的那么详细,我向她们打听我最好的朋友,闫喜报,话音刚落,她们都欢呼起来,叫我快看,一辆农用四轮车从村口向这里缓缓驶来,她们告诉我驾驶四轮的就是我要找的人,四轮车在我身边驶过,我招呼他,他看了我一眼,没错。眼神就是他,但是他没有停车,依旧驶过,被那些妇女拦下,我走向他,本来我有很多话说,但是却又说不出来,他眼睛浑浊,头发胡茬花白了,我问他你认识我吗?他认出我了,他嘴唇动了动没说出来,人是老了,但是那神情和30 多年一样,我这时候想起我要弥补我的心愿,请人为我们合影,快门按下时,我多年的心愿一下了了,那种感觉真的痛快,大家拿西瓜,月饼,为我倒水,讲30多年的事,她们的记性真好,连一些细节的记得,就这样说说笑笑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我必须告辞,现在真是农忙季节,不要太耽误大家了,还有我今天必须在天黑前赶到托克托县,我上了来时候的路,路过了大桥,脱离了大伙的视线,我停下车子,向着村子方向重重的磕了3个头,我不知道我的行为为了什么?是告别过去?还是其他,我说不上来,远处一个放羊的用他那迷茫的眼神望着我。

返回公路后往前又骑了7,5公里,一个三叉路口,大车都拐走了,接下来的路,平静悠然,只是偶尔有呼市---托县的长途车从我后面赶上来驶向远方,我知道这回我不会再迷路了,整条路没有坡度,出奇的好走,我将车子调到21码,不快,也不至于很慢,我必须注意速度的保持和踏频,一望无际的玉米地,就像金色的毯子,将土默川覆盖起来,问了一个人,对方告诉我还有70里,我回我学精了,那就是35公里,但是太阳却要落山了,我用贝尔,格里尔斯方法用拳头从地平线和太阳之间量了一下,一个多拳头的距离,也就是说还有一个多小时天就要黑下来了,我有手机,但是等停车去掏出手机再看耽误功夫,不停车则危险,用贝尔格里尔斯的方法简单,实用 ,方便,在野外这方法真的很管用,还有我还会用我炮兵使用的简单目测距离的;跳眼法;来目测距离,也很有效,简单的方法,效果是很有效的。天黑了下来,路的俩面开始有建筑物了,越来越多,托克托县城到了,找了家旅店,20元,安顿好后去外面饭馆点了大碗拉面,吃饱后回到旅店,见有一个男子在我的房门口转悠,我的房门没有锁子,我没理会,检查了一下东西,没丢什么,刚躺下又有人试的推我房门,是另外一个人长得猥琐,见我开门,他不说话掉头走掉了,懒的管他,一觉睡到早上6,30.再也睡不着了,起身,在旅馆大院的水缸里舀了水洗脸,然后出门向包头方向骑行,这会大货车很少,路也好走,只是路面上有大大小小四四方方的坑,估计是要修路,这段路是70多公里,经过五申镇,毛岱,再往前走,一个雕像,是一对二人台男女的造型,我不禁失笑,又回到莎拉齐了,这一圈好大哦,之后的路是轻车熟路,因不想走烂路而上了高速,被撵了下来。再上。再撵,敌进我退,敌疲我扰,敌退我追,哈哈哈,等再进入东河区,路就更好走了,濠赖沟至昆区我家约30公里,却感觉是那样的近,大概是心情的过吧,到了一宫,我打电话叫女儿把洗澡电源打开,回到家里热水冲洗这我身上的尘埃,留下的是满满的收获和喜悦,如果说走时候有些纠结,那么现在的我完全释然。

途经  由包头------莎拉齐---呼和浩特--土默特旗-----托克托县----再返莎拉齐----包头。加上路途走错的和去一些值得转的地方,共计467公里   。

《完》

骑行日记---包头--呼和浩特--土旗--托县
村前得小河,现在也干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