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骑行日记---包头--呼和浩特--土旗--托县

前几天郁闷的不得了,倒霉的事情一件接的一件,人也仿佛掉进一个怪圈,既得不到天使的庇护便跌魔鬼的陷阱一般,心情低落到谷底,于是想起去外面走几天,换换环境,也利用这段时间整理一下自己的大脑,说了就算,整理随行的东西,帐篷(累赘)修车工具一套,换洗衣服,相机,酒精,瑞士军dao,等等,在家门口给自行车拍了照,因为昨晚下了雨,天气有些冷,也有些风,倒配合我的心情,大有风萧萧兮易水寒,,,意境,留了影,便迈开了小长征的第一步。
从家出来低着头骑车,不觉从团结大街到了劳动公园北门,这才发觉后悔,老来锻炼,知道正在修路,但是还是到了这里,也不知道脑袋想啥了?更可悲的是,下水道往外冒脏水,汽车一过,臭水溅我一车子一裤腿,真是无语了,到了建设路,好家伙,塞车,谁听说建设路塞车,都叫我赶上了。等到了东河发觉饿了,吃了碗垎唠面,一看表9;30,心想今天要赶175公里去呼市的话就必须加紧了,刚骑出去十来公里,我想给路牌照相,好悬,一辆摩托驮的俩大筐葡萄,从后面将我裤腿挂了,险些被挂下路基,真是喝凉水塞牙,放屁砸脚后跟。再往前走,城市被我甩在身后,除了大货车,大客车呼啸着从身边过,就是左手畔得无际的大青山陪着我,远远的望见一个人在骑自行车,稀罕呀,我紧蹬车子赶上,一个人穿一件套头衫,外罩马甲,他戴马甲上的风帽。清瘦,满脸络腮胡子,也驮2大包装备,从外表看;资深老驴  ,但是他的车子气亏的厉害,所以他蹬的吃力,我抱着天下驴友是一家的心情,和他打招呼;
我;师傅;你车子气不多了,用气管子吗?我带着了,
对方;,,,,,,,
对方白了我一眼,没说话。我心想,今天遇了国际老驴了。
我;need  help?  (需要帮忙吗?)
对方,,,,,,,
看见他亚洲面孔,莫非是,,?
我;私は、劉の某助けることができる(我可以帮助你)
对方;,,,,,,
我;我今天遇了求不理神仙,你妈逼的
对方,,,,,
不是我要骂人,太气人了,本来心情不好,自己好心帮人,还遇这么个货,这寸劲赶的。想到这自顾的丢下他继续赶路,
前面沙尔沁了,大青山主峰,巍峨雄伟,我尽可能把所有不愉快忘却,在山脚下拍照留念,我的自行车的车座就是我的摄影云台,前面有卖水果和西红柿的,水果我吃不了。怕糖,西红柿可以,2元一斤,抽抽巴巴的几个小瘪西红柿,我讲价,人家就是不听,唉--只此一家,等我买了,那村民拉住我往我兜子里塞了几个西红柿,价钱不讲,但可以饶货,这就是朴实,在往前走,噩梦刚刚才开始,全是烂路,就是那种大坑套小坑,小坑挨中坑,坑中有水,水中有尖石子,
上面拉煤的大车不时在摇晃,不时的往下掉碗大的煤块。从沙尔沁-----------莎拉齐几十里 全是这样的路,到了莎拉齐在往前看,老天爷呀,叫不叫活了,更是乌烟瘴气,大车的钢槽扳在不平的路上颠的咣咣的响,震心震心的,就在这时候一位的哥看出我的绝望,拉我倒路边,指了条路给我,是一条,正在兴建的高速路,马上就要通畅了,黝黑的路面,没一辆车,四周安静极了,走在上面,头一次感觉蓝天白云青山是如此的亲近,索性躺在路面上,摆了个大字,彻底放松自己郁闷的心情,谢谢这位的哥,这是我里程里感谢的头一位朋友。
以后的路全是这样了顺风顺水,一路飚到旅游区美代召,一打听,一位老者告诉我还有200来里,我晕了,后来明白了,这里的人论华里,天黑是赶不到呼市了,但是必须多赶出来路,再往前察素齐,这里很大很漂亮。路宽人少,此时夕阳西下,我去2元店买了一只手电,一小号胶带纸,绑在车把上,赶夜路,目标定在毕克齐,这样离呼市就30公里了,等天黑下来我才知道我是多么愚蠢,那些大车干脆不理你,不当你存在,没办法现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硬的头皮赶路吧,迎面一辆大车超另外一辆,2辆车并排从我对面忽的一下,那股劲风,一下把我从18码拍到7码,要是换了小女孩,能拍下路基不可,到了毕克齐,发现一个奇怪现象,没有路灯,店铺商家住户都有电,住下后,想吃饭外面黑洞洞的吓人,老板只提供床和电视,呵呵,不怕,我有法子解决,不是我聪明,是我从网友那里学来的,看PP
花销;西红柿4元    矿泉水2元   方便面 1元    又买西红柿5元,手电10元  胶带0,5元   住宿30,红牛12
共计64,5元
骑行日记---包头--呼和浩特--土旗--托县 骑行日记---包头--呼和浩特--土旗--托县 骑行日记---包头--呼和浩特--土旗--托县

• 慧海
楼主操得几国语言,厉害。以为红牛罐子喝酒呢,仔细看是75%酒精。
祝一路安全顺风。
回复 soiii 的帖子

呵呵,没有了。那水平就是点头YES摇头 NO。死啦死啦。密西密西的水平,饮料罐子当酒精炉这是从网友那里学的,谢谢你。祝节日快乐
又一个独行侠出征了,在路上的感觉真好,顶你
昨晚上早早就睡了,但是大约凌晨5点就早早就醒了,打开灯,三合板的墙壁将我与外界隔了开,陌生的环境,一个孤独的我,在一间陋室,辗转反侧想了很多,窗外夜空已经不是那么漆黑,有些朦胧,星星却分外的明亮,自己起来收拾行囊,将自行车扛到了楼下,本来想洗洗脸,可是找不到水管,算了,就这样推车子出了门,虽然太阳还未升起,天已经放亮,看的清路面,这时候大车少,但是这段路却走的很辛苦,不是上坡就是下坡,仿佛没了尽头,到了一个叫  兵州亥  的地方,太阳出来了,照的四周一片金黄,这里的麻雀好像特别的爱吵闹,叽叽喳喳的,我喜欢这样的早晨,欣欣向荣,一切都是那么的新鲜,露水珠沾在草叶上,晶莹剔透,太阳光一照,闪闪耀耀的,大概是昨晚休息的充足,尽头蹬起车子也格外有力,车子带着一股风向呼市方向疾驰,本来想找个地方吃早点,但是要不是十几里无人烟,要不就是看的最多的就是,修车,焊接   补胎    ,轴承      的小铺子,这是我一路上见得最多的景致,也算是一道风景吧。

慢慢的车子多了起来,花花草草也稀疏了,灰尘也荡了起来,俩侧的商铺也多了,这时候我闻到一股很香的味道,抬头见是一家不小的馒头干加工厂,对一个饥肠辘辘的人来说,那味道绝对是一种诱惑,不消问,我已经进入呼市的边缘了,再往前走一股大大的牌坊  金川   俩字在阳光下格外惹眼,不知道什么意思,金川啤酒 我倒是喝过,不知道是不是和这个有关联,问了一个女出租车司机,人家关了车门,带我走到十字路口然后详细的告诉我走的路,人家能放下生意陪我走那么远,我很感激,本来想给她照相放在网上,但是她很不好意思转过身子,算了,尊重她的意愿。

越走越有意思,街道也很宽阔,一队小皮卡车从我后面上来,开的不快,我还纳闷干嘛开的这么小心翼翼,走近才发现是某某驾校的学员,实习上路,我还是赶紧让道吧,都是些起步乱点头,拐弯猛轰油,挂档搬住教练的q,,的主,咱惹不起,躲的起,再往里走,很多的宗教建筑,民族建筑,我在一个藏传佛教式的巨大的大白塔停了下来,塔的顶部还画了一双眼睛,这和西藏的一些寺庙很有相似之处,前面一股长约十几米的香炉,一个老太太在烧东西,不是烧香,我好奇的问人家,大娘;干嘛在香炉里烧纸?大娘有些不悦,这是我抄写的经书,经文,不懂不要瞎说,----------呵呵

在包头早点买的很多就是一种叫;呼市焙子;的一种烤饼,外焦里嫩,香酥绵软,现如今我到了呼市,品尝一下正宗的呼市焙子,我先要了一大碗面条,然后对的老板说;我要5个焙子,从老板和周围食客的眼神看得出;这家伙一定是饿死鬼托生,这里的饼子比包头的大,大一多半,还是个三角形,吃着热呼呼的面条就着;呼市焙子;在外地吃饱,吃踏实的感觉真舒坦,最后我用水壶灌满了一壶店里的茶水,老板夹给我的免费咸菜也一并和吃剩的3个半饼子包在一起,绑在车子上,出发。

在呼市的长途汽车站附近我买了一张地图,看着那些密密麻麻的地名和复杂交汇的道路示意图,我懵了,一个学生模样的男孩主动过来耐心给我指引,等我慢慢弄懂了,还没说句谢谢,他已经消失在人群中,

从呼市出来后按照男孩指导的地方向着托县进发,从路牌上所显示是78公里, 小意思,今天我要去我30多年前生活学习的地方,途中一个叫‘前朱堡’村庄,那里有我儿时的伙伴,我童年的欢乐,记得我一个最好的朋友叫闫喜报,我们一起戏水,一起放牛,一起扇烟盒,一起割猪草,一起去邻村打架,还有很多很多,,知道了我要回包头念书后,可巧村里来了一个流动照相的人,照一张相片送2张一共3毛6,他和我另外一个死党叫闫有恒的用鸡蛋在供销社换了钱,那时候一个鸡蛋收购价5分钱,就这样我们和了影,那张珍贵的相片十几年后我在搬家时候弄丢了,这叫我难过很久,这次要是去了那里,遇了他,再把相片补照了,弥补内心的遗憾,但是我知道那样的机会微乎其微,毕竟30多年过去了,

沿着呼市---托县的公路前行着,走到哪的离不了拉煤的超大货车,呼啸着贴这你开,让人觉得生命的脆弱与无奈,再过十几公里就要到我梦中常常出现的地方了,我却犯了原则性错误,自认为知道路,便要下了公路抄近道,土默特川方圆几百公里种的同一种作物  玉米,我骑车进入这玉米的海洋,刚开始还感觉很美,玉米成熟的味道和干叶子哗啦哗啦的声响,叫人仿佛置身与画中,慢慢的感觉不对了,迷路,再往后来干脆连方向感也没了,正是中午,太阳就在头顶,连个参照物也没有,玉米玉米玉米,全是玉米,而且农民也回家吃饭,地里没人,连个问路的也没有,直到1点多才遇了一个人,他连说带在地上画地形图,我才慢慢走出这玉米的海洋,光在在玉米地里转悠就耽误了近2小时,现在想起来还心有余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