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安徽宁国万家仙人洞探秘

仙人洞位于宁国市东南部.万家乡西泉村所在地。地处天目山脉海拔1300多米的云雾山的山脚下,它是一个美丽的天然石灰溶岩洞。洞口有三个,分为水洞、干洞、鬼洞。每个洞都有自己独特的自然景观。宁国八景之一的西泉仙人洞极具开发价值,洞内钟乳形状各异,栩栩如生。巧夺天工。相传清咸丰、同治年间,太平军与清军交战时放火烧山,烈火浓烟自洞口灌入,躲入洞中者皆窒息而死。此洞山道崎岖,人迹罕至。民国初,邑人吴觉民往游,叹为观止,撰《仙人洞游记》。近年来,苏皖浙赣等省游客慕名而游览者渐多。
   这个带着神秘色彩的洞府。四周到处绿树葱茏,生态环境非常好,站在山间的路边,看群山环抱,泉水涧涧,令人耳目一新,真乃人间仙境般的感觉,静静的山野,微风拂过,一种惬意涌上心头。步入洞口,一股清冽的凉风扑面而来,山泉在洞口的石壁上悄悄的滑落,叮咚叮咚,落地有声,碧绿的青苔,染绿了那光滑的岩壁,洞顶上撒落得水珠如一道道珍珠穿起的丝帘,飘飘洒洒,随风而动,跨过水帘,进入洞口,一个高有十米,宽几十米的大厅呈现在眼前,该厅能容纳一千多人。洞的左边有一条蜿蜒的小溪,顺着左边的小溪向前,这里的洞口比较低矮大概只有1.5米左右,我们只能弯着腰,右边是一条深不可测的山洞,目前还没有人真正走通过。
   从左边这条比较好走的路向前行进,经过了大约40米的行程,这里有大小不一的岩石排列在路的两旁,石壁顶上有一排排像古文一样的字迹,亦不知是人为还是天然,总之非常整齐,但却难于看懂是什么内容。在往上面步行五分钟就到了仙人洞的第二个大厅。仙人厅,这里是个也能容纳近千人。四面都是错落有致的石柱,石山,石笋,奇形怪状,大厅有一尊昂首挺立的石像,它高有一丈有余,威武雄壮这就是仙人。在大厅边上有一条跑马洞,它是一条很直的石洞只能容纳一人,洞里有石灰岩形成的梯田,有田梗,如遇雨天,田中有水,真是微妙维俏。走出跑马洞,上了一个小小的山岗,在经过一条窄窄的巴掌路,又进入了一个悬在石壁中央的一个洞口,这个洞下面是一个几十米的悬崖,若掉下去后果将很难想像,所以来这里的游客千万要注意咯。弯腰通过几十米窄长石道,这将是仙人洞的第三个大厅,莲花厅,这里钟乳石更多,形态各异,有的如烛台,有的如石兽,而且颜色也是千变万化,有白、有黄、有红、有灰,她交织渗杂在这些天然景物中,就像是一位画家巧夺天工画出的一幅幅奇幻的人间梦境,你看那里有的像野马奔腾,有的就像一条条奔流的瀑布,还有那一串串像烛泪,一层层的像梯田,一座座的像石林。一道道的像石峰。真是美不胜收,人间仙境。 美丽神奇仙人古洞,正在吸引着八方游客,探奇寻宝,观胜游秘。

再续图片欣赏

鼓励,支持发帖,,,,,,,
没想到安徽也有,图片少了点啊
这个离我近,而且貌似还有竖井,可以过去看看
回复 HZ休休 的帖子

这里山清水秀。
山清秀丽 发表于 2011-10-17 19:52 回复 HZ休休 的帖子这里山清水秀。

如果有时间能过来的话,可以联系你否?

洞的具体位置还不知道在哪里呢

主要看中你文章里写到有竖井,不清楚具体情况如何
就这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