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志行千里--北疆行(图片已更新至307楼完)

9月8日,早起,挨个房人肉morning call后,拿相机拍了几张。今天的计划是包车从布尔津到贾登峪,开始我们的徒步旅程。行前的计划是由西向东。8天左右时间走完这条线。徒步终点白哈巴。

小白羊大厅墙上的手绘地图显示,贾登峪到禾木的徒步线距离是25公里,距中途客栈15公里,我们今天的任务就是到中途客栈,扎营过夜。

志行千里--北疆行(图片已更新至307楼完)
    布尔津街边早餐店10元钱的自助早餐,还有稀饭、奶茶、巴尔萨克和茶叶蛋。吃过早餐,准备出发。昨晚又是近午夜才抵达,洗漱之后,大伙的脸上都凸显疲态,逛布尔津夜市饱口福的计划难产。来布尔津的路上,司机冉师傅介绍,布尔津夜市的烤黑鱼和回族拌面不错,值得一试。可惜未能如愿以偿。对了,还有哈萨克的馕,据他介绍是全疆最好吃的馕。不过不在布尔津,在哈巴河县城,冉师傅说哈萨克的馕是用奶疙瘩和面,刚出炉那个香,热烘烘的,让人直流哈拉。
从布尔津到贾登峪的距离是140公里,不到两小时车程。比起昨天今天的车程短多了。
去贾登峪路上,远处的一座大沙丘,司机说这叫白沙山。
志行千里--北疆行(图片已更新至307楼完)
顺着盘山路翻过这座小山,就要到贾登峪了。
徒步线的起点--贾登峪到了。网络上联系的马背游(别克)帮我们安排了此行驮行李的马匹。11个人的大包外加公共的食品驮了5匹马,8天的徒步行程一共雇了2个向导和7匹马。

大陆已经按耐不住,趁着没出发,提前开始适应马背上的生活。
志行千里--北疆行(图片已更新至307楼完)
徒步开始,因我们需雇马匹驮装备,载我们来得车子把我们放在了景区了租马点,如果重装徒步的话,建议车子直接开到石头路的尽头(山脚下)。从雇马匹的地方到石头路终点还有好长的一段路。

馕兄馕弟(徒步的第一天,我们这些南方驴面对陌生的美景,经不住放慢徒步的速度,却不断地增加按快门的数量。我们雇的马快到中途客栈才赶了上来,后半程由于没有准备,大伙又饥又渴。这张照片是中途休息的时候,我拿出在乌鲁木齐买的馕分给大家,这时候已块馕真是宝贵。)
中途客栈到了,今夜我们的露营地离此还有约1公里。
志行千里--北疆行(图片已更新至307楼完)

骆驼,不稀奇,稀奇的是它们一起回头看什么呢?不急,看21楼就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