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志行千里--北疆行(图片已更新至307楼完)

原生态俱乐部此次北疆行共11名队员:丫丫、龙哥、龙女、石头姐、生哥、浪哥、渴望、晓命、刘邓、大陆、大榕。
原定的计划如下:
9月6日:福州--乌鲁木齐集合,宿乌鲁木齐。
9月7日:乌鲁木齐--布尔津,宿布尔津。
9月8日:布尔津--贾登峪--中途客栈,露营。贾登峪开始徒步
9月9日:中途客栈--禾木,露营。
9月10日:禾木--小黑湖,露营。
9月11日:小黑湖--喀纳斯,露营。
9月12日:喀纳斯休整一天,露营。
9月13日:喀纳斯--吐别克,露营。
9月14日:吐别克--那仁牧场,露营。
9月15日:那仁牧场--白哈巴,露营。徒步结束。
9月16日:白哈巴--布尔津,包车
9月17日:布尔津--魔鬼城---五彩滩--乌鲁木齐,包车。
9月18日:乌鲁木齐休整。
9月19日:乌鲁木齐--福州。

我们11名队员都是第一次北疆行,在走的过程中根据遇到的实际状况,原定的计划临时做了比较大的更改。废话不说了先上图吧。

9月6日上午乘坐最早的一班动车前往此行中转第一站-杭州。而后再由杭州乘机经北京转乌鲁木齐。行前两日听经常乘坐此班动车的朋友说,最近动车动不动就停是家常便饭的事,好在车速虽慢,但一路顺利抵达杭州,出站时候已是下午一点,用了五个半小时。背上大包,龙哥、龙女、丫丫和我直接打车前往萧山机场。渴望已乘坐上午的班机先到杭州。

志行千里--北疆行(图片已更新至307楼完)
福州出发!乘坐此班动车的有“60后”的龙哥,70后的丫丫、龙女和我。

杭州南站到了

和渴望会合后,在机场的真功夫快餐扒了午饭,托了大包过了安检后,大显示屏提示我们的航班晚点约一个小时,龙哥找了张椅子小憩,收到刘邓短信,他从北京飞乌鲁木齐的航班被改到我们那班飞机,他还要在北京机场等我们至少四个小时。

志行千里--北疆行(图片已更新至307楼完)
    终于上机了,等待起飞的时间特别的漫长。此行购买的是国航的特价机票,杭州-北京-乌鲁木齐一共990元,另外加上两段航程的机场建设费和燃油税400元。午夜过后,我们的班机安全抵达乌市地窝堡机场。行前已通过青芒果网上预订了牧马人青年宾馆,出发的前一天也通过电话联系确认了房间,以确保我们午夜之后到店有房。打车到干休所,因为宾馆不在主路上,费了点劲才找到。

牧马人青年宾馆外景。出门左拐5分钟,就是早市。有点怀念早市上1.5元的豆腐脑和羊肉烧饼。离市民广场和家乐福(南湖)超市也就10钟的脚程。吃完早餐后,丫丫安排大家分成两组去家乐福采购路上的食品。

前台

志行千里--北疆行(图片已更新至307楼完)
这是旅馆标间。有卫生间淋浴,电视、空调、网络都有,打开水需要到公共的打水间,打水间有带甩干的洗衣机,免费使用。年轻的女掌柜是位热心肠。做做广告,旅馆电话:0991-4621580找田小姐。

来乌鲁木齐吃的第一顿正餐,大盘鸡+皮带面。

午餐过后,收拾完行装,在宾馆的门口等车。计划包2辆车载我们11人去布尔津。中途游览魔鬼城。但车到跟前,才发现不够放行李,只好临时又加包了一辆。出发前和两位司机师傅还有宾馆老板田小姐合影。坐着的左一和右一分别是两位司机师傅,右二是田小姐。
继续呀,继续呀.等看大片呢
直播吗?

志行千里--北疆行(图片已更新至307楼完)
刚出市区,就看到几十辆军车,车后拖着大炮,冉师傅说是为保卫亚欧博览会特意调来的,现在博览会结束了,部队也撤了。

新疆是全国仅存的几个国道仍需要收费的地区。起先一段路还不错,但过了克拉玛依之后,尘土飞扬,路况很不好。
远处像金字塔一样的土堆是什么?猜猜看,答案在20楼.

志行千里--北疆行(图片已更新至307楼完)
    新疆的车大部分都烧天然气,2.06元每立方的价格比起烧油要经济得多。路过石油城--克拉玛依,车子特意拐进来加气,途中的每个加气站都排着长长的队。和门庭若市的加气站相比,加油站却是门可罗雀,成了摆设。趁着排队的功夫,我们下车伸伸脚,马路对面正好有一家卖馕的店,刚出炉的馕,热腾腾香喷喷,2元一个,三两下两个馕就被我们大家瓜分了。

石油城路边望不尽的抽油机。

魔鬼城离克拉玛依约一百公里,典型的雅丹地貌,下车的时候已近9点,走到远处山丘时,天色完全暗下。风也开始渐渐大起来。逗留拍照约半小时,上车继续赶往今日的目的地--布尔津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