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志行千里--北疆行(图片已更新至307楼完)

给自己也留一张。拍照之后我们原打算乘坐BRT去位于三中附近的胖老汉椒麻鸡朵颐。结果绕着大巴扎走了一圈也没找到BRT的站口。还是继续打车,乌鲁木齐的的士很便宜,起价只要6元,可是很难打到。百度了一下关于BRT的知识。快速公交系统(Bus Rapid Transit)简称BRT ,是一种介于快速轨道交通(Rapid Rail Transit,简称RRT)与常规公交(Normal Bus Transit,简称NBT)之间的新型公共客运系统,是一种大运量交通方式,通常也被人称作“地面上的地铁系统”。它是利用现代化公交技术配合智能交通和运营管理,开辟公交专用道路和建造新式公交车站,实现轨道交通运营服务,达到轻轨服务水准的一种独特的城市客运系统。

到了三中对面,才发现胖老汉搬家了,浪哥拨打了114咨询,得知新店离我们住得地方不远,改名叫做第九味椒麻鸡。穿过市民广场既是。渴望哥叫住我,在这伊斯兰特色门前留影。继续向前走几步,我突然看到左边一不起眼小店门上广告书--驴肉饼,于是大家合计后进店。呵呵,吃不到椒麻鸡就先吃驴肉饼垫垫肚子。

志行千里--北疆行(图片已更新至307楼完)
半公斤的驴肉,三块大油饼,小葱拌豆腐。驴肉就着酱,拌着葱蒜,包在大饼里,吃法就和吃北京烤鸭一样,特别香。我们还点了驴皮冻,好东西啊,可惜端上来时,我们四个已有点小饱。出了店,也没有胃口继续吃椒麻鸡了,“小点心”已经把我们这四个南方人给喂饱。还是等晚餐时动员大伙一起去吃椒麻鸡。

走天山精典路,吃边疆美食。
晚上八点半,当然是北京时间。新疆时间是六点半。大伙从住地徒步抵达第九味,进去一问,满座。正着急,龙女和石头姐俩位巾帼自告奋勇进去交涉,竟然又有座了,大伙一哄而上。

第九味招牌菜---椒麻鸡
皮带面,劲道不够。
过油三鲜,牛羊的喉管,加上豆芽,脆脆的,很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