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它

我的天津之行今天刚刚到家

十月二日早上七点出发去天津塘沽玩,出师就不利一出门就发现码表坏了,坏了就坏了吧,好在我还有个只显示速度的码表,一路挺兴奋速度都在二十多,骑到一个加油站上厕所方便完出来,我本能的又看了一下上次裂开焊接过的地方,我眼睛瞪的差点没掉下来它早不裂完不裂开,扁扁在这个时候裂开了(我估计是路上过一个坑的时候颠的)这都块到天津了,没办法只能硬着头皮继续前进,一路上问了好几个电焊加工的店,电焊气焊都有就是没有氩弧焊焊不了铝,正在我郁闷的时候身边过去一个骑车的,赶上去一问得知这位大叔就是天津本地人骑车回家,他得知了我这个车的情况说别担心,跟我走,我家边上就有一个自行车配件市场(名字叫北方自行车商城那里是很大的自行车配件市场,就像汽配城一样的)到那去换个架子,我想也行就跟他一路走,那位大叔骑得太快了,一路到他家给我累坏了,大叔给我指了去市场的路他就回家了,到了市场我一看傻眼了,国庆节市场休息没办法走吧,当时挺累的就找了个旅馆先住下了,晚上去网吧上网找了天津几个自行车店,电话打过去全都是国庆节休息,就只有一个叫单车苑的电话不对(单车苑貌似在天津还小有点名气)第二天早上六点多起床一路打听着找到了单车苑,谁知道他们也休息,从单车苑出来,发现有一条街都是买自行车但都以电动车居多,我兴奋的发现了一家捷安特店,进去问店主,店主说他们不买车架子,店主告诉我你要不就去捷安特的生活馆看看,他给我指了路,我一听也不近,我一想算了吧,到那在换不了,我琢磨着还是到北方自行车商城那里找个地方先住下,看看他们四号开门不,但是根据我的印象一路骑没有找到北方自行车商城,骑了许久也不知道是哪里,就在我漫无目的的瞎骑时,我又发现了一家捷安特店,进去一问,得知他们这里有车架子卖,让店主给换上,要了个最便宜的架子,捷安特的420元,我那个山寨路虎的架子卖给收废品的,给了20元,他非说铝多铁少不值钱,我一想算了吧20就20吧,这么老远我可不背着它,修完车中午也没吃饭我就赶紧找来时的103国道,从中午找到下午三点多才找到,就在103国道边上找了一个旅馆住下了,这次坑爹的天津之旅,塘沽也没去成就在宜兴府和河北区转悠着修车了。

我在这里给那些想骑车去天津但有担心的,或者害怕什么的人立个志,本人小200斤,从朝阳区双桥出发走103国道来去都差不多是六个小时,我这么胖六个小时都到了,你们想想要是120斤左右那还不更快,所以你还犹豫什么?不过话又说回来了,回京的时候碰上个同路回京的大学生,看样子也就120斤左右,但是他还真没我骑的快。

推荐:要是有想买自行车配件的朋友可以去,北方自行车商城看看,虽然我去的时候过节休息没进去,但我想那里肯定便宜,你家附近的自行车店里的配件没准就是那里批发来的。

去天津要注意的一些

1、最好别一人去,一人去方便自由,但是住店贵,人多住店便宜

2、问路:问男的,别叫大哥,大哥是骂人的,叫二哥可以,我觉得叫师傅最好。问女的不管老少一律叫姐姐

3、住店:开了房间后进去先看看房间里都有什么,在看看房间里的价目表,每个房间里都有弄坏什么赔多少钱,这个一定要看仔细,弄坏一个电视遥控器就要100元

4、路书:在出发前一定要准备一份京津地图,详细的用笔画出来你的起点和终点,你在天津到过的每一个地方你是怎么走的最好都要在地图上画出来,这样是为了让你能很快的按原路返回,不走冤枉路

5、到了外地不想是在自家门口,对谁都客气点没坏处,多说谢谢不吃亏

去天津半路上拍到的结婚场面,看那几门大炮,我还是头一次看见结婚用礼炮的
在天津换的架子420元
回京时路上看到一辆秦天柱掉进了路边的小河沟里
  • 慧海
照片上的人是回京时半路碰上的
我的天津之行今天刚刚到家
既然知道架子有问题就应该在家整好,在家千日好,出门一时难。
回复 whatdoudo 的帖子

手机拍的,也没啥心情拍了,架子焊好后骑了很长一段时间了都没事
楼主写了不少
图太少了
顶下
可以啊,跑一趟就换辆新车
哈哈!换辆车回来!值了!但要减肥啊!……
出游经验总结的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