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其他

2011东风V27西藏行10月4日

终于可以睡个懒觉了,9点才起来。 布达拉宫的票没定到,只有去大昭寺拜一拜咯~
校长没有和我们一起,他去忙着修理车辆了。咱们的V27电子风扇出来问题,哎好像还是没有处理好。
大昭寺,位于拉萨的寺院。又名“祖拉康”、“觉康”(藏语意为佛殿),始建于唐贞观二十一年(647年),是藏王松赞干布为纪念尺尊公主入藏而建的,后经历代修缮增建,形成庞大的建筑群。

大昭寺里里外外都是来朝拜的人们,队伍排了好长,街上也都是排队的和磕长头的人们。
“磕长头”是藏传佛教信仰者最至诚的礼佛方式之一。磕头朝圣的人在其五体投地的时候,是为“身”敬;同时口中不断念咒,是为“语”敬;心中不断想念着佛,是为“意”敬。三者得到了很好的统一。“磕长头”分为长途(行不远数千里,历数月经年,风餐露宿,朝行夕止,匍匐于沙石冰雪之上,执著地向目的地进发)、短途(数小时、十天半月)、就地三种。

大昭寺里供奉佛祖的大厅是不允许拍照的,所以只能拍点外面的东西。

倪叔一家子

这个是我~ 恐怖分子啊 !

大昭寺门前的 八角街更是繁华万分。
八角街是"帕廓街"(Barkhor Street)的音误。八角街位于古城拉萨的中心,是拉萨本来面目保留得最完整的街道。它是拉萨的宗教、经济、文化、民族手工艺乃至西藏的风土人情的集结地,也是旅行者到拉萨必去之地。

我在这条街上挑了顶帽子,还不错吧~~

在一家很有特色的小酒馆喝当地的啤酒。

1260920777
发帖:45 帖 在线:60 小时 注册:2011-8-26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防探头拍照专用 从此不会再违章了

h ttp://item.taobao.com/item.htm?id=13229008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