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

2011年9月单骑湖北,三峡 (更新至第11天---神农架林区)

9月份在湖北,三峡骑了一圈。回来许多天了,想要再出去骑车的欲望又越来越强烈了。无奈现在现实不允许了,只得翻翻单骑湖北和三峡的日记和照片解解毒。

自从7月底失业了以后就开始琢磨着带着帐篷自己出去骑一次湖北。当时的理由是:本人是湖北人,却对本省的地理地势和风土人情了解甚少。于是9月5号上午从武汉武昌洪山出发,绕着湖北并重庆的三峡地区骑了一圈,连续骑行了23天,2100公里+,9月27号深夜又回到武昌。路线大致上是:从武汉沿着汉水上到襄阳,然后到十堰的武当山,再往下穿过神农架林区,到宜昌的三峡地区小环骑了一圈后,从秭归骑到重庆的奉节,再坐船回到宜昌的三峡大坝,后再沿着国道318骑回武汉。

至于帖子,本人的文笔和摄影的水平很有限,写的不好请各位见谅。更新也慢慢来吧。
期待楼主的大片..................
前排围观!

9-5武昌--汉阳--蔡甸--马口--城隍

今天是第一天,刚刚搭完帐篷,天色渐渐地黑了下来。树上的蝉们还在不停地吱嘹,也会不时地听到水鸟的叫声。刚才铺开帐篷的时候遇到一位大哥,说我在一个村口,虽然是一个很小的村子。我的心里有些紧张又有些兴奋,第一次野外搭帐啊,还一个人。希望各路大神保佑我能平安地度过这一夜啊!

早上,在家里安稳地吃过最后一顿早饭,就兴奋地从武昌出发了。从一桥过了江到汉阳后向蔡甸骑。在蔡甸市区吃了碗热干面做午饭。今天走过的路段整体上平的很,骑起来很给力,不愧为江汉冲积平原啊!路上人烟稠密,良田无垠。一路天色灰蒙蒙地一片黑白两色,希望明天有个明亮的天气。不知不觉地到了下午5点多了,身体不停地让我停下来,晚饭时分了,于是就吃了两块带来的月饼。之后再紧张地观察路边是否有合适的营地,一小时后,在省道S311路边小岔道边上小树林里,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出发前的整理

帐篷和车

关注。。。
又一独行客
同为湖北人关注下。。。。
期待楼主的大片..................
继续楼主大片
9-6  城隍--皂市--京山城关外10km

昨夜迷迷糊糊地半睡半醒。不知道是心里紧张还是绿茶喝地太多了?!早上出了帐篷后一位友好的大爷就走了过来好奇地围观。

出了村口后就继续沿省道S311向京山县城前进。早晨农村清新的空气让我高兴。可是过了没多久天上就下起了雨。而且是断断续续地大雨加小雨地下了一整天!穿着短裤骑行让人感到了凉意。路边的精致格外让人愉悦,雨中的水乡就是梦中的水乡啊!中午时分到了垌冢镇边,雨是越下越大,在一个农家乐饭店里要了碗蛋炒饭做中饭,店家很友好地相邀我与他们一起在饭桌边坐下:吃菜!大家对我的骑行和路程十分好奇,菜也做的很可口啊。

下午继续沿S311走,不一会儿路面出现了起伏,骑起来竟然有那么一点吃力。就这样一步步地向前,不觉天色已晚,又在路边扒了碗蛋炒饭。7点了,天突然黑了下来,雨却有开始下了。于是厚着脸皮敲开路边一家人的门,问能不能在他家屋檐下搭帐。主人是位大约60多岁的大爷,他好心的把他家在路对面的梨园中一间空屋借与我。于是在这风雨交加的夜晚,我就有了庇护所。搭完帐后心存感激地倒头就睡下了。真是疲惫的一天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