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3

“百里赤壁,万丈红绫”——记十一南太行穿越

一、几点关于
1.关于太行山
       晋代郭缘生在《述征记》中说到:“太行山首始于河内,北至幽州。”河内乃新乡以西、黄河以北、王屋山以东的南太行山前冲积平原。太行山系广义上包括王屋山、中条山、太岳山、系舟山、五台山,而恒山位于山西中部盆地西侧,与西南方向吕梁山相接,不宜归入太行山系。本次穿越的南太行主要在河南与山西交界处,海拔1700米左右,群峰连绵、沟壑交错。南、北太行都是以“古老变质岩”作为基础,但南太行较之多了“红色障石岩”和“心石灰岩层”两种地质结构,由此产生的长崖绝壁冠绝整个太行。

2.关于本次穿越的缘由
      2011.5第607期《中国国家地理》-特别策划:太行山,正所谓“有眼不识太行”,翻开书的第一页就被太行山那特有的水平方向的雄伟所打动,被至今保存完好的“悬天古道-白径”所慑服,被老龙口瑰丽炫彩的“红色障石岩”魅惑,当然更被那天堑上的硬生生开凿出的挂壁公路所折服。因此开始酝酿并逐渐实施本次穿越。

3.关于本次穿越的人员(5个东北人儿和1个重庆人的故事)
老橡皮(左一),后均称“老皮”,黑龙江哈尔滨人,年方五十,貌似十五,生性本不风流怎奈魅力无敌,故招蜂引蝶一路而来;
新天地(左二),后均称小新,辽宁盘锦人,因其本人认为自己尚年轻,“老新”显老,故称其“小新”,也取蜡笔小新之意。本次担任后勤大总管,一路吃喝住宿搞定得妥妥的,功不可没;一顶白色小草帽永不离头(睡觉除外),让组织能时刻掌握其坐标;
眼镜(左三),后称小眼镜,重庆崽儿,本次活动发起人,也就是偶本人,体能不是做好,经验不是最丰富、也不是最搞笑,凑活之;
夏花(左四),后称花儿姐,老皮之外挂,黑龙江佳木斯人,典型东北姐妹儿,千里迢迢追随老皮而来,老皮魅力可见一般,但花姐却常自称东北爷们,特别是当爷们合影时她常常横插一脚;
小齐(左五),辽宁锦州人,体力倍儿棒,常常一马当先,二马就不见了,害得我们(特别是老皮)在后面一路猛赶;
小红(左六),小齐外挂+媳妇儿,辽宁锦州人,由于一直没网名,后被老皮正式命名为“小红”,走平路和缓坡倍儿快,和小齐俩人儿常交替领队,典型的夫唱妇随。

抱犊合影

“百里赤壁,万丈红绫”——记十一南太行穿越
借楼主宝地发个图片哈
锡崖沟路人炒的笨鸡!诱人 啊

郭亮的面!还不错
据说眼镜同学发现了**虫子一只!

报犊村的水壶 一大溜啊!

请楼主关注这个活动
回复 蓝水晶 的帖子

小新,没你这样占沙发的哟
先上两张美女照,拉下人气

耍大旗

西莲电梯

“百里赤壁,万丈红绫”——记十一南太行穿越 .
双底村的烛光晚餐!
貌似停电了哈!
坐等看大片,没能同行,很上火虽说没能一起走太行,看你们的片子,也是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