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

我的武功我的团---国庆武功山穿越作业,感谢全队39名队友的支持!

活动主题:探险心底的力量

探险心底的力量,武功山穿越总结:

活动时间: 2011年9月30日晚-104月日早上(共5天)

报名人员:(共46人)
GG+MM(共47人)   峡客1,行长2,风子3,小鱼也悠闲4,古墓丽影5,忆真6、Frank7、阿宝8、阿紫9、连总10、蓝眼睛11、驴游者1 12、驴游者2 13、健康宝宝猪1 14、健康宝宝猪2 15、一切皆随缘1 16、一切皆随缘2 17、帕拉迪索18、今儿高兴19、心似莲花1 20、心似莲花2 21、建辉22、双木无神23、小哲24、繁星似尘25、小C26、山高27、哑哑28、擂茶29、系统繁忙30、黑哥31、木糖醇1 32、木糖醇2 33、追命34、变蜜的猪35、柳絮1 36、柳絮2 37、阿甘38.愤怒的小鸟39、愤怒的小鸟+1 40,一切随缘+1 41,简洁42,黑哥+1 43,黑哥+1 44,细雨45,堂前飞燕46,了了 47。

参与人员:(共39人)
GG+MM(共39人)峡客1,小鱼也悠闲2,古墓丽影3,忆真4、Frank5、阿宝6、阿紫7、连总8、驴游者1 9、驴游者2 10、健康宝宝猪1 11、健康宝宝猪2 12、一切皆随缘1 13、一切皆随缘2 14、帕拉迪索15、今儿高兴16、心似莲花1 、心似莲花2 18、双木无神19、小哲20、繁星似尘21、小C22、山高23、哑哑24、擂茶25、系统繁忙26、黑哥27、追命28、变蜜的猪29、阿甘30.愤怒的小鸟31、愤怒的小鸟+1 32,一切随缘+1 33,简洁34,黑哥+1 35,黑哥+1 36,细雨37,堂前飞燕38,了了 39。

财务支出:由 小鱼也悠闲 提交

活动安全:
大雾伴随风雨交加的天气,路面极度泥泞湿滑,队员体力相当的都有点透支,尽管我喊哑了喉咙,还是有队员超越领队,福州户外队伍的劣根所在:比强度。为了安抚体弱的队员,我们尽力收好队尾。尽管风高,雾大,天冷,我们还是收到最后的队员,感谢我们的领队和收队,让每个队友都安全的穿越武功山。感谢我们一路相互照应的队友。

活动总结:

一、关于事
筹划了一个月的召集,主题论坛有三个:神游户外,8264,峡客户外自助旅行网。大家受武功山的云海的毒太深,在没有任何异议的情况下,按时到达集合。尽管我们做了多次说明,上车还是有的队员抱怨不是卧铺车,我们提前12天就交了定金给旅行公司订车,其中的辛劳让人寒心。司机师傅是2个江西萍乡的本地人,一路辛苦,特此感谢!一路安全到达萍乡,首要的是接到追命和细雨姐姐,全车人开到泸溪县城的卡地亚酒店接人,早上7.30到达沈子村前的桥头,桥上已经意外的被封堵,原因是为了安全,国庆的安全。为了大家少走路,我调集面包车来转载队友到达沈子村,其他摄影组的队友在小鱼和简洁老师的带领下乘大巴到武功山景区穿越,别小看这短短的7公里,其实体现一个领队的智慧,作为这样大运动量的登顶穿越,会让很多队员在这个无谓的7公里崩溃。这个结论在深圳队和福州的一个队伍得到印证,他们有相当的几个队员由于崩溃第二天金顶就直接缆车下山了,7公里导致的麦城,领队该负责任的。

早餐在段向导家吃米粉+土鸡蛋,老板也相当厚道。帮着大家补水和提醒大家吃饱。沈子村出发的时间是早上8.30分,大家在当时那种天气下徒步,是比较考验体能的事。 在能见度很低的情况下,大家紧跟领队,还是比较和谐,午间的简餐后,登顶的速度也提升很快,只是晚间风雨交加的时候,金顶的迷雾让最后的人员瞬间迷失了方向。

到达金顶后,露营的队友基本都在金顶的庙宇选择露营,小鸟的帐篷打在了客栈的床上,够体面的。整体的客栈床铺卫生是有点不好,或许金顶的潮湿天气吧,被子潮湿自然也滋生了虫子。宵夜时节熬的鸡汤,虽然是老母鸡,大家还是开怀畅饮,看着几个女孩子的陶醉样,知足了,幸福就是请女生喝鸡汤,在他们最需要的时候。

D2,人满为患的金顶,为了队员修整好,也为了给摄影组的把握住金顶最后的光影,在安排金顶留影的时间后,我们选择9点出发。2个队伍合为一个线路,毕竟是最经典的路段。对于体弱的队友,是个压力,到达吊马桩后,我们及时调整队伍,强弱2个梯队自由组合,15个队员有小C和山高带领,先期出发穿越,摄影的和体制一般的队员,自然2队为伍。尽管我们一再强调禁止超越领队,还是有的队员不顾整队的感受,这个我认为不单单是团队意识的体现,也是一个户外文化的教养问题。随后的傍晚露营组的队员抢占摄影组住店床位的事件也让大家大跌眼镜,道德底线也显现无疑。为了最后的落单队员,我们2次派人协助协助,最后一组晚上9.30分安全到达,金顶-发云界的穿越圆满收工。患难时节见真情,感谢阿宝,阿福,小紫,小哲,古墓丽影,哑哑,繁星似尘和忆真腾出的床位,让后来没有床位的摄影组队友在发云界冰冷的心得以温暖如初,作为领队,老杨在此跪谢!

D3,早上5点就被吵醒,文渊的客栈前后注满了露营的山友,只好忙着开煮稀饭,还是2锅同时。尽可能的让大家早餐吃好。8.30分,按照晚上和几个领队商定的计划,发云界-龙山村下撤,毕竟还是漫天的大雾,如果让露营组走羊狮幕穿越,已经失去景色的意愿。为了安全考虑,也为了整个队伍的协调性,最后验证是正确的。三个多小时的徒步下山,大部分队友轻松应对,阿紫妹妹很坚强的走了下来,途中最辛苦的也算忆真 。圆满的三天穿越徒步,龙山村画上一个大句号。

回味
武功山我走过三次,原本我不想评论这些,觉得有些小队的针对性太强了,我也出来回复一下。相对于武功山线路应该是我的了解程度高于福州的很多队,每次我都带向导,很多人觉得这个钱可以不花,为了队友的安全出发,我这次还带了背夫备用。福州的队伍大都以为逃票和超越其他的队伍为荣,这点是我很不认可的。户外是一种心情!我觉得我推广的是一种文化,所以我们发帖的主题是:探寻心底的力量!让每个有户外理想的队友安全的穿越武功山,不抛弃,不放弃!开心的体验完成三天线路,是全队最大的胜利!也是我带武功山的初衷。

二,关于队友

忆真:武功山我一直以为是我放毒,祸害了忆真。一个我认为上通天文地理,下通四书五经的大哥级人物。作为本次活动的总收队,尽职尽责,难得的才子。

山高:帅哥,言语不多,山水知音老马的强将。

简洁:我该称他为老师,图片拍的好,我徽杭徒步的一个好伙伴。

连总:我的邻居,福州知名服饰公司的老总。

小C:个人技能和带队的协调性值得尊敬,非常可靠的一个户外玩伴。

繁星似尘:2次川藏线路,蜀道徒步,罗布泊穿越,扛着无敌兔的才女。

阿宝,阿福:带头大哥风范,一路照顾身边的伴,感谢啦!

宝宝猪团队,安全,高效的组合队伍。

小紫,古墓丽影,小哲,哑哑,我心目中个个坚强的美女

堂前飞燕,了了:完美徒步组合

心似莲花:去年武功山,戴云山,一起共风雨的好友。

其他队友省去500字,你的好,你的坏,我们都记心中。。。。。

三、装备问题

我们出发前开了行前会,做了白云洞体验辅导活动,可怕的运动鞋和棉服还是出现在徒步队员中!不带头灯,不带登山杖和护膝
必要的装备已经一再要求必须准备齐全。等到出发时,发现依然有些队友抱着游玩的心态去对待长线徒步。
防水准备方面,不到位的,睡袋、衣服湿了;鞋子,有不合适的,有穿凉鞋的;衣服,有只带一套的,无冲锋裤的;帐篷,有新买的,甚至防水不达标的。
活动已经结束,在总结里只想跟大家说,在召集贴提示的基本装备,都是必需品,最起码应该详细阅读一遍,包括所有的注意事项,尤其在极端的户外环境里,装备关乎着你的生命安全,也许只有经历,才会进步吧。
小鸟2,变蜜的猪,帕拉迪所,今儿高兴,飞燕姐姐,你们的装备感受最深,下次无论跟谁的队,保护好自己才是上策。

穿越后记
五天的活动里,人员一天比一天更了解,队员的户外知识也在相互学习中提高。虽然有很多事情不够完全如人所愿,但不妨碍我们过得开心、快乐。
虽然“感谢”太俗,我本俗人,我还是要说
感谢所有关注本次活动的同学。
感谢所有活动协作和留守人员。
感谢所有一路同行的兄弟姊妹。

图片分为2个部分上床吧,心急的不要催我,忙!我要把这个拖成大片

云雾的通透性太差,图片大家凑合吧。陆续上传中。。。

太专业了!
福州石头 发表于 2011-10-9 09:25 太专业了!

感谢福建版主的支持!

感谢关注峡客户外线路的山友。

雨雾天气,原本摄影的队友,很多只顾脚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