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

23<十一精彩游记评选>十一,背起前男友留下的新行囊,走在去江南的路上

所谓枫桥  我真的木看到

我所惦记的不过是那个传说中的枫桥。可是,大叔你忙着烧香、四处拜佛,逢佛必拜,口中念念有词。好不容易等你拜的差不多了,又拍了那些碑刻。路过一个钟楼,大叔你问我要不要去撞钟。可是,撞钟要另外收费的,还要排好长的队。还是算了吧。前面又是一个钟楼,这里的大钟更大,只不过貌似新铸的。正好有人在撞钟,十块钱三下。钟声太响了,当真振聋发聩,震得耳朵嗡嗡的。可我没做和尚,就连一天的尼姑都做不成,这个钟就不撞了吧。

还是想着那个枫桥。大叔你远远的指给我说,那儿就是所谓枫桥,不看也罢,看了更失望。可是我真的想看看,可惜离得有点远,我个子不够高眼神又不好,真的什么都没看到,就看见一片树影掩映着,哪里有什么桥的影子啊。。。
武功山泥你挖坑弃坑而去,又在这儿开帖子?不过你文采真不错,真是学中文的啊!
回复 海逸听涛 的帖子

都追到这里来了

武功山的那个坑是我挖的  可我没弃坑而去啊  只不过暂时搁置一下  迟早 会填上的
你说  退思园就是代表 苏州园林不必看了

好不容易打寒山寺出来了吧,我说既然这么大老远的来了都到了苏州了,拙政园留园随便哪个园总还是要转一转的吧?最不济去网师园或者西园瞅瞅也算是看了苏州园林啊。可是,大叔你说什么所谓苏州园林不过是个名声,其实大同小异,没啥看头,待会儿到同里了看看退思园就都有了,那个就是江南园林的精华,都代表了。

我也不懂这些个,出来的匆忙,什么功课啊攻略啊都没做,心里一点计划一点谱儿都木有,你是地主见的多了你说什么就是什么吧。而且模糊的印象中,那个什么退思园貌似很有名的,同里呢去过的人又都说不错。并且,我还想着去上海啊 杭州啊 乌镇啊 西塘啊那些地方转一转呢,5天时间实在有限,你既然都说去同里了,苏州,也就不敢恋战。。。
文笔别有神韵,值得挺。,大叔估计有啥难处:lol
虎丘   你说 你在前门等我

既然苏州园林都不让看了,记忆中模模糊糊有个山塘的名字,貌似不错,问了大叔你,你又说没听过。我说苏州除了园林还有哪儿啊,你说虎丘。我说虎丘就虎丘吧,那就去虎丘看看吧。也算来了一趟苏州,一个园林都木有转,总不能就看个寒山寺吧。大叔你好像还是不大情愿,说虎丘其实没啥意思。我说既然来了,我想看看。你没话说了,说想看就看看吧。

结果你驾车带我上了高架桥,绕着那个高架桥转来转去,转了仨圈儿,足足有半个钟头还多吧,才终于转到了虎丘。好不容易到了门口了吧,大叔你又说你陪客户来的太多了,不想再进去了,让我自己一个人进去参观。说什么你的钱包在我的包包里,让我拿来买门票,千万不要不好意思千万表花我自个的钱。你说这里是后门,你去找个地方停车,让我后门进去前门出来,你说你在前门等我。。。
看帖顶贴是种美德啊
坐等看图
长风1206 发表于 2011-10-18 17:02 文笔别有神韵,值得挺。,大叔估计有啥难处

多谢力挺!只能这么写了   要不然这次行程就太悲催了

调侃一下  自娱娱人  能把杯具写成喜剧   也不失为一种勇气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