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十一精彩游记评选>苗寨抢亲黔东南十一穿越游记作业(精彩MM大图哦)

离开西江,我们继续大步迈着我们寻找爱的脚步,翻过黔东南苗岭的最高峰雷公山,我们达到了方祥乡,告别了我们可爱的司机师傅和导游,我们开始了徒步之旅,踏入苗岭的原始森林,寻找那与世隔绝的苗寨。

右一、我们可爱的导游,右二、我们可爱的,胖呼呼的司机师傅!他们后面是陪着我们翻山越水的座驾,可惜它也只能送我到这,在此感谢贵州青年旅行社对我们的大力支持,吼吼,算广告不?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

经过不到一个小时的山路,我们达到了路途上的第一个村寨:中寨苗寨

小熊得知马上到苗寨了,急忙加快自己的脚步,猴急啊,有本事带走一个苗族MM

中寨也是一个比较贫困的村寨,队员们把网友在“一支笔、一个本”活动中捐献的文具,交给了这些儿童的手上,希望孩子们能通过知识,改变自己的命运。

经过中寨,我们继续前往桃乡苗寨,从这开始,我们正式进入了大山。

汉青同学绝对是一个好老公,让我们明白了,什么叫关心、什么叫爱。

好吧,我承认队伍大就是好,连休息的时候都这么壮观
~~

通过中寨,有一段土坯路可以走,但这个路不到桃香苗寨,而是前往另一个方向的,当走到一个大拐弯时,就要开始进入大山,走小路而行(距离中寨约2公里),要是以后有队伍还走这条路线,切忌不要走错。

从刚才休息的地方,将要翻越一个小的山沟,横切到田坎小路上

一路上,有很多当地人架起来的小木桥,很有年头,刚开始还担心木头腐烂了,其实走上去还是非常结实的,特别是我这样的重量级人物,走上去都没事

去桃香村的路途不过7公里,但由于都是小路,而且非常窄,所以路上耽误了很多时间,我们走了一半,天已经暗下来了

我们走了3个半小时后,看到了桃香村,但望山跑死马的道理在这体现得淋漓尽致,我们连滚带爬的走了1个小时,还是没到村里,天已经越来越黒了,好在队员都很互助,互相搀扶着走着崎岖湿滑的山路。

当快要到村口的时候,天已经完全黒了

为了不扰民,我们把露营地设置在了住家相对较少的小学操场上

草草的把饭吃完,大家已经累得不行了,原本有一位老乡邀请我们去他家吃饭,由于太晚,而且我们人太多,我们婉言拒绝了,但是人家第二天还是给我们熬上了满满一锅的粥,够50人吃的~~~苗族的老乡真是非常的善良。

第五天(105日):桃乡---翁密--交密--凯里

早晨起来,深山中的桃香苗寨犹如室外桃园一般。

勤劳的苗族人,已经开始干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