帐篷

8月份入手了这个帐篷,借助登山杖可以自立。双人三季+ 的帐篷。美国代购,带内胆,https://www.tarptent.com(官网),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具体数据和官网上写的差不多,我用电子秤称重:带包装袋、地钉的全重是1170g   配的内胆118g   地钉每个10g ,共6个    自己配的淘宝地布,重量方面很满意,包装大小和huuba  差不多  还可以压的更小。空间方面很不错,内部实际长度放上190CM的防潮垫,还有将近50CM的空间,下雨时候我把两个背包都是放帐篷里面的,还很宽裕,宽度正常,大概130CM , 正方形,很规整。不加内胆的头部高度大概有接近110cm ,  加内胆也至少在100以上,我坐直头部离内胆还有不少距离,个人估计185以内的人在里面都不会碰头。        两边门厅比较宽敞,在离地间隙稍大的时候,门厅可以拉到将近60CM,   可以容纳我家的成年金毛犬。门厅的搭建方式有多种,可以在雨中用炉头,具体可以参见官网的照片和视频。两边门厅同样大小,两门进出,很方便。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这是一个典型的一层半帐篷,我是中秋节去雅拉雪山穿越中首次使用。在实际使用:
1.  搭建方便,单杆设计,单人在较大的风中,用时3分钟左右完成,熟练的话,地钉内胆全部弄好估计5分钟左右。两人配合,3分钟搞定
2.   抗风性不错,外帐防风很好,下雨刮风室内保温不错 ,地钉拉好的话,帐篷稳定性也不错。外帐虽薄,但是不透,私密性很好。
3。 密封性很好,绝不会钻进来虫子。

接下来是暴露问题
1.   最大的问题,这是个一层半帐篷,有单层帐容易结露的问题,加内胆后有所缓解,在无雨的情况下,有轻微结露,实际使用中,一夜有几滴露水滴下,但是完全不用担心会打湿睡袋,属于可以接受的范围。后两天下雨,内层结露和外帐渗水严重,(底帐未漏水),帐内全部打湿。但是这个问题也可能和我搭建不当有关,或者是在雨中数次进出帐篷造成的漏水。我已经重新把接缝处涂硅,月底出门再次测试验证防水性。(标称外帐是1500mm的防水,实际使用中,下了整晚的中雨,无大雨)
2.  自带的地钉很粗,很结实,很轻, 但是很迟钝,稍微硬一点的土都扎不进去,我准备换钛钉。

上面的图是官网的,由于在雅拉一直下雨,没有拍照,回家后在家里照了一些,下面发上来。发这个贴主要是和大家讨论下这个帐篷,尤其是防结露和防水问题。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内部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内部有两个储物袋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顶部,内胆就是挂在上面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两个气窗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用登山杖支撑可以自立,专门设计了登山杖连接点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手指的地方可以用登山杖支撑,抗雪压能力会大大加强
不错。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b75放在里面很合适,门厅还没有拉到最大

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有一个防雨帘UL的小众帐篷--tarptent Double Rainbow双彩虹帐篷使用情况 拉开以后相当于一个天幕

这个帐篷用的人不多,评测几乎找不到,但是听其他一些用户说好像防雨不错,没有我说的问题这么严重,具体情况欢迎讨论,我GF说这个帐篷外型和空间、重量都很满意,如果把防水问题解决了,就可以说是一个比较完美的帐篷。我有同感。
       我最后总结一下,我个人觉得这个帐篷是个不错的UL双人三季+ 帐篷,(官网的图片上,很多国外的用户在冰天雪地里面也用这个帐),做工不错,强度很好,我的狗在上面折腾也没事。对于如何测试和解决结露和渗水问题,欢迎大家给意见。
  • shaypod 此帐篷一直在我ul帐篷备选之列,但考虑加内胆的重量,其实并不轻,比不过terranova solar phonton2,但gearlab上评价独特自立与超强的环境适应性,还是不错的,唯一遗憾香港难买到,代购的话也没试过,没底。 2013-8-12 15: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