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26

华北

39<十一精彩游记评选>国庆太白南北穿越 雪国风光

太白回来好几天了,游记也有好几个了,但是还是忍不住想写点什么,恩。写点什么呢,写点经历。
随便谢谢,记录点什么,供后来去太白的便宜一点参考价值。

我们的队伍

十一太白南北穿越

D1. 10110点30 西安
火车站集合 物质自己采购 到西安可以再买点饼之类的干粮

12:30西安水司汽车站赶往周至15/人,一个半小时到周至

如果有可能直接包车到都督门大概600-800元

周至包车直接到都督门,大概270-300元, 途径黑河森林公园和厚畛子,黑河森林公园需要收门票每人30元,可以试着讲价,到厚畛子接上向导焦花 13630237782

晚上都督门扎营

向导200元/天

D2. 102 早上7:00 拔营出发 都督门(海拔1689M)--太白庙--大坪--老庙子(海拔3035M)9小时
老庙子扎营

据说每次国庆的时候老庙子都有山贼,有驴子建议不要在老庙子扎营了,我们视情况而定,可以将军庙扎营,老庙子到将军庙7KM

都督门-太白庙 2小时

太白庙-老庙子 6小时

注: 向导说了 如果当天能赶到将军庙最好了,这样可以减轻第二天的徒步负担。老庙子到将军庙2小时左右

D3. 103 早上7:00 老庙子(海拔3035M)--将军庙--莲花石--万仙阵--跑马梁--拔仙台(海拔3767M)大爷海扎营
10个小时左右总路程大概30+KM

据说跑马梁很美丽,无限遐想

大爷海扎营
看情况选择轻装登顶或者第二天轻装登顶

D4. 104 7:00 拔营 大爷海(海拔3596M)--文公庙--放羊寺--明星寺--平安寺(海拔2741M)9小时 平安寺扎营 总路程25+KM

D5. 105 7:00 拔营 平安寺(海拔2741M)--斗母宫--大殿--骆驼树---上下白云--鹦哥柴胡山村(海拔1100M)5小时 包车去汤峪泡温泉(准备看看向导有什么建议)

D6.106
回西安
白天吃逛西安城
根据自己行程安排
可以继续留守或者回家

装备:

背包及防雨罩(不小于50升),四季帐篷,羽绒睡袋(负15度温标),防潮垫,锅炉灶,随身背包或者腰包,头灯、手电及备用电池,冲锋衣裤,羽绒服,雪套,登山鞋,coolmax排汗保暖内衣两套,抓绒衣,毛衣,快干衣裤两套,coolmax袜或棉袜N双,护膝、防风手套、保温水壶,登山杖,遮阳帽,太阳镜或雪镜,多功能刀,打火机。

帐篷现有5顶,墨者,辉煌,小CAI,绵羊,追米,

炉具3套, 墨者,辉煌,绵羊,追米

装备都先背到西安,然后第二天出发前打包再分配

食品清单

早餐:
豆奶粉6袋(可用奶粉代替),麦片(300g),
鸡蛋6个

中餐:牛肉/肠,饼

晚餐:挂面800g,肉480g,饼,果汁 200kg,汤料4袋,蔬菜包6袋

大米500g

路途上随时补充, 巧克力(士力架), 葡萄干380g,压缩饼干,花生 100g,维生素糖果

增加口味
榨菜3包,鱼罐头
(根据个人情况适当增减)

以上食品至少满足5天所需 注:饼到西安买,水带上至少一天够喝的,我们只在晚上或早上出发前补水

药品:阿莫西林、云南白药、创口贴、净水片、腹可安、红景天、康太克、红花油、维生素、葡萄糖等,其他根据自己需要自备

带上一颗向往自由的心,路途因为你而精彩!!!

人员准备 ^_^

辉煌 绵羊 墨者 龚龚 北来北去小CAI 浮徒 追米

39<十一精彩游记评选>国庆太白南北穿越 雪国风光

路线:西安-厚珍子-都督门--1.5-2小时)-太白庙2-2.5小时)大坪--2.5-3小时)-老庙子—(1.5-2小时)-将军庙—(1.5小时)-跑马梁(莲花石—(1小时)-万仙林--05小时)-雷公庙-(25-3小时)-大爷海(拔仙台)--1小时)-大文公庙--15小时)-放羊寺(15小时)-星寺(15小时)-平安寺(3小时)-
大殿上白云下白云

实际情况:
10月1号
11.点    西安火车站 对面肯德基集合。  由于人实在是太多了,从西安火车站出来广场上起码有5W人,哪一个热闹 从西安火车站过到城墙下用了10几分钟,百米来路。
11点20   西安火车站旁边一条路做公交车到泗水汽车站(泗水不知道对不对,读法就这样的),车费1元。  人太多 只能从小汽车站走
12点30   泗水汽车站 : 哪里的保安说可以帮我们联系到车子。 本来协商是1000元直接送到都督门,     后来没办法 都督门上不去,直接在厚畛子下     了。  一个7坐的车,妈的坐了13个人和13个大包,BT。 无语。 要死了 、
途径黑河森林公园,收门票250元13个人。
下午5点: 到达都督门 。 厚畛子到都督门大车无法通行。  小车200一辆不讲价。  13人两辆400元。接上向导焦花。
途径森林保护站(买路财)150元。   走路的不用交,大车必须交,没有发票。反正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想要过此路,留下买路财。
这个钱有的司机有办法搞定,有的搞不定,具体看情况
晚上7点 到达厚畛子。FB了一下  扎营不要钱,住房子 15一张装,   早餐有大饼和稀饭,晚上FB了一下。
10月2号:
8点出发。  本来是打算7点出发,等农家的早饭玩了一点,不过时间足够了。
10点到达太白庙 ,都是树林 和 溯溪  没有拖鞋, 容易掉水里。走路小心
12点20到达大坪: 午餐地方 在这里磨蹭了一个小时,呵呵。休息重要。 从大坪以上就开始有雪了  比较冷了
下午4点半到达老庙子扎营,已经有雪了。晚上比较冷。
第一天不是特别累,主要是克服高反 ,    今天8个小时路程。
10月3号
8点出发
10点到达将军庙,第二天已经非常冷了,抓绒手套,帽子都要戴起来了。
11点06分到达莲花石
12点45分到达雷公庙,午餐地方。此后就是风最大跑马梁。冷啊,风大啊
下午4点钟到达大爷海,在大爷海放好东西,轻装登顶
4点半开始登顶。40分钟左右可以上拔仙台,由于大学天气,路非常难走。上面拍拍照,玩了一下
6点钟下撤到大爷海营地。    轻装登顶由于天气原因,路程共计1个半小时。 天气好的话不用
大爷海营地一个床是2个床拼起来的,就是大学的那种上下铺,  2个床 睡3个人,每个人70.  大爷海营地总计可以住100多人,不是节假日不用担心,国庆的话就要早到了。

10月4日。   暴雪天气,积雪30CM了, 无法继续鹦哥,营地2-300人,就10几个人走那条路,其余全部走汤峪下撤。
9点出发
12点半到达小文公庙
3点到达景区索道。
路程比较近,随便走走就到了
索道  35元 坐了18分钟,很划得来,不过如果4点以后到的话排队都要1个小时,  呵呵,向导从上面走下来,我们的队员还没有下来,呵呵。

千万注意:景区有到汤峪的公交车,20元一个人。 不要门票, 有的山友坐了黑车,故意背多收了50元的门票费。如果早下来的话有直接打到西安的汽车。好像是40一个人。    汤峪也有到西安的汽车。7点之前还有,在玩估计没了。
汤峪去西安的话:正规的是早上6点有公交车,下午2点有公交车。
第二天我们做车到眉县,4元,从眉县转车到西安 13元。     不过眉县车也比较上 等了1个小时, 在汤峪的话最好做早上的车回西安 还可以去西安FB
结束。    时间是比较准确的,因为照片有时间的记录,可以参考。

晚上7点 到达厚畛子, 焦花说要等车, 估计要1个多小时呢。 大家都来显摆了
现在报名
左起: 小振振, 毛毛虫,天涯大哥,墨者,龚龚,北来北去,绵羊大叔,狼,辉煌,浮徒
还有摄影记者,小杨

小振振:8264忠实粉丝,整日混迹装备群瞎扯淡,在大爷海极其恶劣之环境尽YY之能事,背群众亲切誉为   山东小淫虫。!~!
毛毛虫: 小杨的媳妇, 四川妹子, 第一次爬山,不怕苦,不怕累,在爱的怀抱下!~,奋斗在第一线,  厉害。。。!~!~
天涯大哥: 外科医生,救死扶伤
墨者:强驴一头,为照顾天下为已任。一路上帮助我们。
龚龚: 强驴, 队伍开头炮,一直走在最前面,  厉害额。  卡哇伊 撕了。。
北来北去:纯正东北爷们,老霸道了
绵羊大叔: 老当益壮
小蔡:安徽人,可爱的微笑 迷死万千少女
狼:  传说, 从路都是跑,提前2个小时比我们到达大爷海,非常BT。
辉煌: 可爱小强驴
浮徒:西安某大学大三学生,第一次爬山,特牛B
小杨:摄影师,把玩自己的小老婆小师妹,无微不至。   第二次太白,觉得特没挑战。呵呵
呀,还有一个组织者 :追米   辛苦了 , 不容易。。。。为了坐了很多事情。。。。。。。
我们一个队伍总体实力还说不错,所以在总体速度上比较快,一路上都比较顺利。
恭喜大家太白穿越成功,谢谢,谢谢CCTV,MTV, CHINAV,爸爸,妈妈,哥哥,姐姐,大姑,大妈、。。。。。。

去厚畛子的路上

哈哈,写的不错啊,描写很生动,山东***
都督门的农家
好好FB一下,明天就要上山了,大家心情是非常的激动额。吃吧 玩吧,欢乐吧

39<十一精彩游记评选>国庆太白南北穿越 雪国风光

农家在做菜,比较农家。。Z@!`Z 呵呵

还没有来,搞虾米呢。额了 这么多人围着。
饭的不要留,粮食的不要留,痛痛死啦死啦的。

不容易额、、、

赶紧来吃额, 没了 小杨
忘记起个队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