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岭走失驴友找到 1人为曾失踪22天归来驴友踏雪

昨日下午,救援人员在河上搭“便桥”,带领踏雪和受伤驴友出山 本报记者 孙元华 摄

本报昨日报道《两驴友秦岭失踪4天》之后,救援人员终于上山找到了他们,并于昨日傍晚平安出山。原来两人因天气恶劣,在出山时遇到一个7米多高的陡崖,几天来进退两难。
  新闻回顾:4人穿越鳌太途中遇险走散 2驴友秦岭中失踪4天
  最新消息:俩驴友穿越鳌太失踪5天 消息称走失人员已获救
  7路人员上山搜寻
  “十一”期间,天津大学两位大学生结伴穿越鳌(山)—太(白山)线,在鳌山遇到一山东驴友和独行的西安女驴友踏雪(她曾在今年春节一人进入太白雪域失踪20多天无音讯,引发大搜救)。3日晚,4人在水窝子营地附近遭遇恶劣天气。5日早,四人下山时遇到瀑布。两名会游泳的涉水离开,但直到9日晚,一名大学生驴友和踏雪音信皆无。被困大学生家属向太白警方报案,并向陕西EPV户外救援总队请求帮助。
  10日晚9时许,EPV户外救援总队召集人员集结在鳌山脚下。昨晨5时许,救援队兵分五路,在鳌山周边和太白山附近登山寻找。太白县委、县政府组织的两路救援人员也上山搜寻。
  踏雪事件新闻回顾:
  新闻回放: 西安一女驴友穿越秦岭失踪 未搜到意外救出一男子

网友:女驴友玩穿越失踪22天归来 网友:挑战不是一人事

专题报道:女驴友“踏雪”该不该道歉?

一被困驴友大腿拉伤
  昨日下午2时许,救援队员在一段山崖下发现帐篷,随后确认正是被困的踏雪和大学生。获得消息后,记者跟随接应队员进山。因连日鳌山上风雪不断,几条河流水位暴涨,多处出现泥石流和塌方。
  进山的路险象环生,不到一个小时记者已经全身湿透。
  在一条河流前众人没了去路,救援队员在附近找寻枯木和被冲倒的树干搭桥,两个多小时后终于搭出简单木桥。昨日18时,一队人在林间闪出影子,双方合力将被困人员领下山。
  回程中,记者从被困大学生处了解到,经验丰富的踏雪带着大学生驴友重新找路时,因山中风雪越来越大,多有停滞等候。7日,大学生驴友在穿越河流时拉伤大腿肌肉。“每天踏雪就给我吃一顿饭,我们也闹过矛盾,但她说必须听她的,她能带我出去。”险境中,大学生驴友有些绝望,只能跟着踏雪走,后者告诉他必须节省给养以待时机。两人多次留下塞了求救纸条的包裹。最后在7米陡崖面前,两人无路可走,踏雪的胳膊也受伤了。
  两人给养还可支撑10天
  昨晚回到户外救援总队指挥部时,踏雪一直不愿意接受采访。踏雪说:“救援队今年2月份为了找我也十分辛苦,且冒着很大危险。现在我们平安出来了,谢谢救援队帮忙,否则几天都出不来。”
  找到大学生驴友和踏雪时,两人给养还可以支撑十天左右。
  昨日子夜,踏雪已经收拾行囊回西安,天津大学生则今日准备返程。本报记者 孙元华
  • 牵梦 踏雪觉得没有颜面面对报道,其实,喜欢登山就和吸毒一样是有“瘾”的,登山被称为吸“绿色鸦片”。踏雪还是有功劳的带出一嫩驴。。。。 2014-7-18 14:15
好强的女驴,顶一个。谁有踏雪的联系方式?非常想结识这位具有冒险精神又有头脑的女驴。各位,帮个忙吧

两次失踪的报道和公众反映充分说明了

包装 鼓吹是媒体的专利
大多数公众只有被误导和洗脑的份儿
blueflying:踏雪又在鳌山迷失了 救援队又成功营救了 电视又报道了 鳌山商业活动又再发帖了

哈哈哈   自己缕缕吧

10月12日 08:16通过QQ空间评论转发
酱铺 发表于 2011-10-12 09:50 两次失踪的报道和公众反映充分说明了包装 鼓吹是媒体的专利

没错,也没法有什么可埋怨的了,呵呵。
包装和鼓吹是媒体的工作,吃饭的基本技能,没有英雄,没有邪恶,新闻就没有吸金价值,工作人员的饭钱就没着落。
被误导的人,一方面是错误信息在误导他们,更重要一点是他们容易被误导。
我个人的想法,我自己能做的,也就是首先认识到这两点,自己别成为容易被误导的人,帮助和自己有关的人也别成这样的人,仅此而已,各走各路吧。
两人给养还可以支撑十天,太牛逼了:shutup:
各安天命
自求多福

呵呵
玩失踪上瘾啊
不明真相,有时候真相在每个人的心中.安全第一!
好强的女驴,顶一个。谁有踏雪的联系方式?非常想结识这位具有冒险精神又有头脑的女驴。十分敬佩,想结识踏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