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只要旅游一出事,就都扣到驴友的头上,为什么

[复制链接] 查看:52054 | 回复:525

这个国庆节注定是个不太平的国庆节,一上论坛,到处都是关于失踪,寻人的帖子,再就是吵架的帖子,这两天电视,新闻,报纸所有媒体都铺天盖地的关注驴友,,再这样下去,驴友这个群体是不是以后就要被政府给禁止了,自主登山者以后是不是也要被限制了。。。作为驴子我们没错,我们为了寻找自己的精神生活,挑战自我,在大自然中看到渺小的自我的存在,都没错。可是在大部分没有户外过的群众眼中,我们是不是就是一群害群之马呢,没事撑饱了吃的,是不是幸福生活过得太多了,需要把自己的皮梳理一下子,找苦吃的脑子有问题的人呢,,,今天大早就被老妈的电话催醒,一顿警告和限制,原本就不支持我登山的老妈一下子就变得更加振振有辞了,以前很支持我很崇拜我的好几个同学也打电话过来警告我,话题的内容基本和老妈一个口气,以前理直气壮的我变得虚弱无力。回头再看看铺天盖地的新闻播报的都是我们驴友,驴友这两个子现在真的很出名了,我估计全国人民都再嘲笑我们的同时也再质疑我们,,,那么,这种事情出的多了,以后户外是不是也会被禁止呢,我们不是故意的,我们仅仅是想走进山野看看大自然,,,,也许我的担心是多余的,但我还是想继续户外下去,我们又该怎么做呢。我们本来做驴做的好好,背的大包走得腰杆笔直,乐不思蜀,可是现在却是一点底气也没有了,我们招谁惹谁了。
以后谁再叫俺驴友----俺跟谁急
      针对驴友受到社会的如此关注和爱护,俺实在不想凑这个热闹。所以俺决定,引用泊远的那句话---以后谁再叫俺驴友俺跟谁急,你可以叫我拉马的,放牛的,牵驴的,,千万别喊我驴友,俺还想多玩几年户外呢

现在只要旅游一出事,就都扣到驴友的头上,为什么,,为什么扣到头上的不是别的群体,比如游客之类的,旅行社之类的,驴友现在越来越成了社会的反面教材了,为什么,我们是驴友,为什么没有深思过这个问题呢,户外你准备好了么,,,,,

好吧,自从发了这个帖子,就被好几个人跑出来喷口水,更有人用粗暴的文字侮辱我,我也不知道我哪里说错了。那好吧,只要背个包,穿个冲锋衣都可以称作驴友去玩失踪,多玩玩,叫zf没事多找找,叫媒体多多放大,直到zf下放文件,杜绝户外的脚步,也许才是王道,也许我的担忧是多余的,,,,,,,

针对这件事我仅仅是发表了一下感慨,确实今年关于驴友被救援的事情太多了,然后,我就被这个所谓带了十来年领队的人无休止的侮辱,侮辱我的同时他或许忘记了自己家里也有姐姐妹妹和称作母亲的女人,我不拒绝大家来讨论,也希望大家老讨论。但是  如果说在新浪,天涯,搜狐的留言上辱骂还可以理解是那里的人不懂户外,在这里也这样骂的人,就是彻彻底底的伪驴了 .仔细看看每个骂人的所谓户外人,在8264也没发过几篇游记给大家分享哈,只要骂人的时候就都冒出来了,无外乎很多人阴暗的小马甲。唯恐天下不大乱,每个讨论帖里都有他们谩骂污秽的文字和语言。试问,你们还敢称作自己是户外人么。

现在只要旅游一出事,就都扣到驴友的头上,为什么
      我觉得户外者更应该从自己做起,户外首先建立在维护社会秩序的情况下进行,玩户外的我们,有一份不错的收入,有一个比常人更能去吃苦的决心,我们不为什么,仅仅是为了教自己平淡的生活变得精彩。
          因为能去户外的人,感受大自然的人,精神层面已经超过了一般的打麻将,玩KTv的群众。我们以苦为乐,不疲不倦地生活在山野间,在这个时候,我们的精神层面已经超过了肉体的愉悦,那就更应该具有高的素质。而不应该成为社会的一种负担。固然,冒险是户外的一种精神,但是对每个人来说,生命只有一次,再强大的人,在自然面前也是很渺小的。唯有活着,我们的户外才能够玩的长久;所以,更应该珍惜自己的生命,玩户外的同时,不能自顾自的自私的感受自己的快乐,因为你除了自己,还有家人,妻子,儿女,你还有很多没有尽到的义务和责任。户外仅仅是我们调节生活压力的一部分,而不是生命的全部。
        也许我是一个胆小鬼,以前我也曾狂妄过,只有经历过才能感触至深。发这篇帖子的时候,我已经被好几个人喷过,我也想过发这贴子的后果,也许会树立很多敌人,毕竟,我的身份不止是一个户外者,也是一个户外从业者。不过很多话不吐不快,北方人的个性就是这样子。有朋友说过,去公园玩也不安全,出门走在大马路上也不安全,坐飞机也不安全,可那不是你自己故意把自己送到老虎嘴巴里面的,真要把自己喂老虎的人一定是脑子被驴踢了或者被门卡了。
         一个人,如果明知道自己的能力有多大,却偏要去涉险,幸运的回来,那也是你运气好,并不代表你户外玩得好。好运气不是常常陪伴你的,量力而行,负责任的户外,我觉得才是户外的真正精神。这仅仅是我对户外的认识,希望朋友们可以交流。

• 隐二 主要是驴友这帽子扣的大,谁让你们去哪儿都那么嚣张呢,,,又是大旗又是长枪短炮,得个人还要跟人吹吹牛逼,,老子我去过哪里哪里…… 呵呵 2014-8-11 17:04
  • soulll 顶贴支持好文章! 2014-8-11 14:10
  • 696983 哥们,不能妥协要争取啊。 2014-8-11 12:29
是啊!!!同事们都喊我驴友。
不一定非要冠名叫“驴友”,户外只是一种精神和生活状态,这是禁不掉的。
这就是传说中的沙发:lol
这个担心,可不是多余的
99%的驴友都支持逃票就看出来了  捣蛋
哎,驴友······最近到处都在寻找失踪或被困“驴友”,这个群体是咋了:dizzy:
zhb001 发表于 2011-10-12 17:04 99%的驴友都支持逃票就看出来了  捣蛋

以前我也赞同逃票,自己也希望能够逃票,,,现在发现购票进山还是比较靠谱的;P

付出讲回报,投入讲产出。
票要有票的价值,逛公园里面有卫生有管理,逛山头的时候,有什么?他们除了收钱还做什么?什么也不做,这才是大家觉得门票乱来的关键。
就像如果有选择的机会,很多人不会交个人所得税一样,因为他们除了收税什么也不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