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9

[复制链接] 查看:19095 | 回复:221

2011年国庆节自驾南京上海宁波舟山群岛

时间:2011年10月2日晚上,南昌九江过长江大桥,进入湖北,直插安徽合肥,清早7点赶到江苏南京

2011年国庆节,毛咕提议自驾去东海的桃花岛,走桃花运去,可是到十一,他说:天下雨刮风的,出海打渔的不行,不去啦!在家里真郁闷。二日,在喝酒正酣,说没有哪里去就爬武功山,俺和剑锋二人响应,老周和小袁二人打退堂鼓。因为去年世博会没有看到中国馆,小袁暑假跟老周说到上海去看中国馆,开始是还早,后来又去九寨沟了,去上海中国馆成了心结,大家一致意见去上海中国馆。联系上海的老万,老万全家自驾南京去了,兴致盎然岂能偃旗息鼓,一合计直奔南京,和老万他们会合去。 晚上九点半出发,走南昌、九江过长江大桥,进入湖北,直插安徽合肥,清早7点赶到江苏南京,和老万一家在南京集合。
2011年国庆节自驾南京、上海、宁波舟山群岛
自驾游成员左起:剑锋、小袁、老周、小万、肖妹、肖姐、老万

时间:2011年10月3日,明孝陵、中山陵、音乐台、游乐园、灵谷寺。

以下是老万千金小万的杰作:

10月3日早上6点半便被老爸的MORNING CALL吵醒了,听到一个大跌眼镜的消息,几个姨夫“伙同”大姨和表弟跑到南京来跟我们会合了。晕,昨天还没听到这个消息呢,突然就来了,原来是姨夫他们在家里喝酒喝多了商量来上海玩,结果我们不在上海就跑来南京跟我们一起玩,这酒啊,真是够厉害的,醉了几百公里了,哈哈。不过他们来了也很好,大家一起玩比较好玩。姨夫他们7点左右到达南京的,通宵达旦的开车、坐车的他们也挺疲惫的,不过时间很紧,因为十一房间也订不到了,我们只好吃完早餐尽快赶路去玩。早餐吃了个牛肉锅贴,感觉还是很不错的,毕竟也是南京的名小吃。

吃好早餐,退好房,我们就驱车前往明孝陵了。由于之前在网上查到的资料说明孝陵那边的停车费比较便宜,我们就直奔明孝陵,后来我们看了看价格都差不多,15元/天,还是很划算的。明孝陵、灵谷寺、音乐台的联票是90/人,中山陵是免费游玩的,大家商量好先玩明孝陵,然后上中山陵,再到灵谷寺。明孝陵是明太祖朱元璋和他儿子的墓葬所在地,一进去就看见了一个大大的门楼,气势恢宏,经过升仙桥,穿过门楼后便是紫金山,上面一块石头刻着“此山明太祖之墓”,据说明太祖的墓葬就在此山中,但是具体位置未知。我们没上山,就在门楼上参观了一番,了解了一下明朝的诸位皇帝都安葬在何处,便下楼前往神道。神道是明孝陵的一个著名的参观景点,当年朱元璋让人搬了很多石头过来雕刻了很多文臣,武将,神兽帮他看守陵墓,不过现在变成了旅游景点任人参观,不知道他什么想法。过了极星门便是神道的第二段,长250米,依次排列两对武将和两对文,文臣,武将威严端庄,是陵墓的忠实守护者。走完第二段神道左拐就来到了第一段(后来我们才发现我们走反了,确的路线是第一段,第二段,极星门),第一段都是由神兽组成的,有骆驼、大象、貔貅等,每种神兽都有站姿与卧姿,庄严非常。在神道逗留了片刻,参观,拍照之后我们需要回到进门的地方,搭车前往中山陵。在出口的旁边我们发现了明东陵的遗址所在地,明东陵埋葬的是明太祖的太子,由于英年早逝了,提前葬在了父亲的墓葬旁边,真是个不幸的台子。顺道看了了明东陵遗址,就出发前往中山陵了。

明孝陵入口处
明孝陵入口处,左边是成员之一的钟S
剑锋和小袁在明孝陵
2011年国庆节自驾南京、上海、宁波舟山群岛
俺也露个脸,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