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冰

北航凌峰社云蒙峡攀冰记

为了给新成立的北师大登山队积累技术经验,2008年1月25—27日,我随北航凌峰社登山队前往云蒙峡冬训,云蒙峡的大冰瀑实在壮观哪!第一次攀冰,深感完了完了,自己也对上瘾了……废话少说上照片

26日先前往云蒙峡内的小冰瀑

先锋挂线

这条斜壁难度不大

本人“英姿”

轻松攀登到顶
北航凌峰社云蒙峡攀冰记 北航凌峰社云蒙峡攀冰记

没事的在一旁练习打阿布拉科夫冰洞
北航凌峰社云蒙峡攀冰记

小镐不够用,大镐照样爬
北航凌峰社云蒙峡攀冰记 北航凌峰社云蒙峡攀冰记
27日,先在另一处小冰瀑演练修路和使用上升器行走冰坡,由于冰爪问题,我在60度的冰坡上脱爪两次,二度上演悬空穿冰爪的“绝技”……

壮观的超级大冰瀑

不是一般的壮观哪!

这次是大直壁,由于先锋的队员发生了冲坠,最后挂线不高,但是攀起来还是相当有难度的,中途要过好几个鼓包

保护者

偶奋战在冰壁上

女生也疯狂

镜中世界

[ 本帖最后由 animus 于 2008-1-31 17:04 编辑 ]
"这次是大直壁,由于发生了先锋冲坠,最后挂线不高"

不该爬

[ 本帖最后由 砾岩 于 2008-1-29 13:05 编辑 ]
事后检讨,确实挺危险的,先锋在打第三个保护点时掉下来,差点到底,还留了一个镐在冰壁上,后来单镐攀上去取的,技术上不熟练,以后不随便爬大直壁了。

[ 本帖最后由 animus 于 2008-1-29 13:07 编辑 ]
发现的几个问题:
1,看文字你是第一次攀冰,第一次就领攀太不靠谱了,难道其他的队员没阻止你么?如果这样,我觉得你没什么需要向他们学习的了,连最基本的安全意识都没有。
2,看第4张照片,我怀疑你们在top tope时是直接用八字连一把主锁的。
3,冲坠那条线的保护站好像是两颗锥。
4,脱爪这种错误太低级了,如果你先锋的时候发生这种事,说起来就不是现在这么轻松了。
以上只是技术操作方面的问题,更重要的东西在你脑袋里,严肃谨慎的对待每一次攀登,lead never fall,先锋那些在你能力范围内的线路,这个能力范围包括线路难度、冰况、身体状况等一切可能让你脱落的因素,这样说吧,即使你是因为保护员的问题脱落,那也是你对搭档能力评估不准确造成的。
话可能不好听,但没有恶意。
PP不多的说~
安全第一,尤其对于喜欢这项运动的朋友再次叮嘱
没说清楚,领攀的不是我,是经验丰富的老队员,完全是按安全规范操作的,但还是一不小心冲坠了,保护点确实打了三根锥,最后一根在下面,而且绳子短点看不清楚。脱爪是因为冰爪本身有问题,三夫租来的没仔细检查过,这确实不应该
那个大冰瀑很漂亮!

楼主也很帅!
...照片真少。. 看着不过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