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10

征服七星山

七星山于位张家界天门山的对面侧边,海拔1500左右,是湖南最高的山峰,同时也因为它的险要而闻名。湘西半哥已经征服它13次,今年国庆期间在他的带领下我选择征服它,却是被它征服。。

10月4号下午出发5.30到了我们一行18人到了准备徒步的起点地方--仙人溪水库。此时天色有此灰暗,没能来的及欣赏路边的风景就踏上了去山角下的第一站目的地。此时心情是极好,我想跟上前面的领队,偶而仰望天空,希望黑夜不要那么早早的来临,我尽力的摆动双臂,想能让自己的脚步快点,但怎么也跟不上前面的队伍,无奈,只能尽量不让自己和队伍拉的更远。。。

不知道走了多久时间,此时天已经是伸手不见五指,前面的领队停下了,用手电筒指示后面的人可能到了第一站扎营的地方了,看到前面的亮光,我脚步多少也快了一点点,等到我们走到山角下面,前面领队早就扎好了帐篷,我们忙放下背包,看看能否也尽快完成扎营,我和同伴借着手电筒的亮光怎么也搭不了帐篷,幸好男人们很有绅士风度,一会功夫帮我们搭好了休息的小窝。

黑夜中我们全队的人脚忙手乱的弄好了一顿丰盛的晚餐,这是我从没有吃过这么丰盛的晚餐,狼吞虎咽的一扫而光,哈哈。。

因为是第一次尝试户外,晚饭后本已是精疲力尽,但队友们全都兴奋的不能入眼,我们在帐篷边伴着音乐翩翩起舞,唱着时而忘记歌词的歌。天气深夜变的很冷,队友们不由自主的全部进入小窝,伴随潺潺而流的溪水声很快的进入了睡眠状态。

10月5号的早上,我们全部出动,姐姐们麻利的准备着早餐,男人们收拾着帐篷,打着背包,因为今天是最坚难的一天行程,山间的空气真是天然氧巴,我自由的呼吸着新鲜的空间,领队的一句话让我感觉空气间顿时掺混了瘴气,他指着望不到边看不到头的那座山说,那山的山顶就是我们的目的地。。我把头仰的老高老高也没看清楚山顶。。心里嘀咕着我怎么办。。一会功夫又被它的美丽风景征服。。

只见云中绕青山,绿水伴青石,山笼云烟的景象深深的吸引着我。吃过早餐,我们浩浩荡荡的出发了。

一路上我开始欣赏着路边美景,印入眼帘的是莽莽苍苍的绿色,蓝天、清水、绿山……千峰耸立于云雾之中,层林尽染于朝晖银露间,两边的风景映衬着山川秀丽。我的心情极好,尤如品味着一杯浓浓的咖啡。。细细的品着,陶醉着。。也不知走了多久的小溪石头路,慢慢的我从挺直的腰到陀着背的向前继续。。偶而用尽力气问一下领队还有多远的路。领队却只有一句话回我“快了,快了。。”

没能来的及计算时间,我们到了七星山的一半路途中,领队叫休息一小会,我摔脱了我身上背的两根黄瓜和一颗白菜(注:我上山就背两根黄瓜和一颗白菜)瘫倒在路边,此时映入眼帘的是一缕缕青丝般的瀑布从天飘然而下,宛如是织女蚕丝,飞舞手中的织梭,我被她青纱蒙面,点点轻抚而下的瀑布沐浴着我疲惫的身体。。此时我感觉是大山的孩子,天外飞仙般仙境抚摸着我的灵魂。。我忘却了疲惫。尽情的享受。。

一会功夫,领队大哥们老是打断我的美梦。。似乎很会选择时间的告诉我还的攀爬的下半步骤,咋的一看都是悬崖峭壁呀,怎么攀爬呀。。我迷茫。。却又身在半空中,进退两难。。队友们没能给我选择的机会又继续上路了,无奈中我得跟上队伍。。

我感觉自己进入了悬崖上的丛林地带了,我四肢并用,全凭着老根滕和湘西这边说的粑粑叶树坚难的蠕动着,真是每脚一个坚实的烙印,一点都不敢马虎,因为身边都是绝壁,我不敢往边上看一眼,心里想着一件事,只有安全的爬上山顶才有出路。因为悬崖峭壁对我来说就是个强悍老虎,它的吼叫声让我奔命似的往前进,哈哈。。。领队们前面开路,时时帮助着身边的女人们,队友们相互照顾,男人们背着沉重的背包,还要时刻关照着身边的每一位队友,此刻我感觉到了巨大的团队力量,我们相互掺扶,脚踩西泥,手扯根滕的坚难前进。不知道过了多久,我感觉体力到了极限,心脏快从口中蹦出,恐惧、疲劳、拉伤,最大的吸血蚂蝗都伴随其中。。害怕中只能是坚持。。过了几个小时,慢慢的看到了阳光,我欣喜若狂,因为有了光亮应该快到山顶了,谁知道这山顶一爬就是1个多小时。。但至少我看到了希望,有了盼头。终于,爬上山顶的那几步路我爬的特快。一到山顶我彻底瘫软在地。山顶很美,离天空很近,很近。。。

生命真可贵。。人有内在的潜力,只要战胜自己,没有什么不可战胜的,人间的烦恼一扫而空。。晚上七星山顶上夜空很美,很美,星星特别大。如同举手可得一般。。

我很自豪的说我登上了七星山,我即爱,又恐惧的七星山,我战胜了它,同时也战胜了自己,也看到了人与人之间最为美丽为善的一面,这就是我最大的的收获。。。

呵呵,又见征服
七星山可怜了,老是被征服。呵呵
不如改征服为登顶
大自然如何会被愚蠢的人类所征服咯
没说清楚,不知道从哪条路上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