炉具炊具餐具

今年国庆川西之行,本想着是一场美景.美食.美人愉快之旅,却未想着在旅行之末,一份来自火枫你火辣辣的情火辣辣的爱让我无法消受。
     再叙说事情前因后果之前,先请大家欣赏一下美好的葫芦海,未承受火枫滚烫的爱之前,我的光辉形象犹如这葫芦海一般美好!

……………………………………………………………………………………………………………………………………………………………………………………………………………………………
       看到火枫公司的《 火枫FMC-K6套锅沸腾烫伤事故处理帖https://bbs.8264.com/thread-1000857-1-2.html》内心五味杂陈,有感于才入户外和8264不足7个月的新驴碰到的召回事件居然发生在自己身上。昨晚手放在键盘之上想说点什么却又不知从何写起,想想2011年国庆川西注定是一个不平静的国庆,诸多事情发生也有生命逝去,不得感慨生命在自然和事故面前的渺小和无助,对待生命和自然唯有敬畏和尊重才是不变的法则,看到诸多好友和坛友的回帖关心,给力在这里非常感谢各位朋友的关心。

在川西看到众多游客和驴友的一些不安全做法与我参加8264北京户外活动,北京版的领队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形成鲜明对比。在日隆同屋陕西哥们告诉我和他们同上鳌太山东强驴感冒了不听劝阻一意孤行最终命殒鳌太,临上山前陕西哥们和来自唐山的哥们给我的建议:山在那里,上不去就别勉强自己,咱们有的是机会;再想想今年小五亲身经历的另一帮驴友做事不周全,在小五台遭遇浓雾暴雨又走散,如果没有绿野救援队和2400营地驴友提供热水等帮助,那位差点失温的驴友和那个领队作何感想,内心何以安稳;再回想此次炸锅事件,感谢上苍眷顾,作为一个四眼驴有了眼镜的保护,不然这次炸到眼睛,想都不敢想,如果眼睛真出事,任何再好的再真诚的道歉我肯定也不会接受的……………………

户外是一项高风险的运动,作为不安分的人,喜欢户外运动,背后承载着无数亲朋好友殷殷牵挂和自己还应去承担而未承担的责任。不得嘘嘘户外获得的内心的愉悦和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轻是矛盾的,唯有可靠的人可靠的装备可靠的出行安排,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环境恶劣、高海拔对于人和装备来说,人和装备是否安全可靠尤为重要,否则发生事故,有可挽回有不可挽回的……………………不可挽回的那该怎么办呢?……………………………………标题改改,前半句留着作为厂商和驴友出门在外牢记安全于心,以作共勉。

以上所言,一是对于火枫公司良好的负责任态度的回复,二是此次川西之行的一个牢骚感慨吧。随后附上最新痊愈照片,让所有关心我的朋友放心。
复原后情况(右边额头伤得比较深,应该是被锅盖顶到了,当时就破皮了,所以复原后右边额头颜色与周边还是有一些不一致的地方)
一直不敢跟家里人说是炸锅了,只是说被烫伤了,只能自照,单反自照比较麻烦,对焦不好对,不是很清楚。
不以安全为最高目标的户外都是耍流氓啊!!!葫芦海煮面,FMC-K6盖紧炸锅事件 (2011.10.15自拍)
不以安全为最高目标的户外都是耍流氓啊!!!葫芦海煮面,FMC-K6盖紧炸锅事件 (2011.10.1在日隆所拍)

回帖推荐

火枫野营用品 发表于82楼  查看完整内容

非常抱歉因为K6套锅的设计制作缺陷而对LZ造成伤害,已经站短LZ,我们对LZ的伤势表示深深的慰问,火枫将以负责的态度妥善解决此次问题。2011年4月,K6套锅已经正式停止生产;对于还在市场上销售的K6套锅和在使用中的K6套锅,如存在安全隐患,我们将免费更换新的锅盖。再次表示我们的歉意,希望LZ早日与我们取得联系。
售后直线:0571-86588166

10.3从日隆到丹巴本来只想去甲居藏寨,到了丹巴县城桥头开始商量包车上甲居,面包车司机(后头专门有文说这哥们,此回故事多)说可以去党岭玩玩,我本来无意去党岭,因为自己还有计划走贡嘎西南坡,无赖康定国庆期间一直是下雨阴天天气(天气预报),想着与神山无缘,加上同车的川妹子一句:党岭好耍得很(川妹子说话真好听舒服得很,可是问路还是普通话巴适,精切!)。得,国庆出游,今天才10.3号也没有地方去,刚好同车3位驴友,有2位也是来自北京的,一拍即合,一起包车前往党岭,川妹子因为高反没有同行。
   没想到此行是一趟命运多桀之旅,丹巴到党岭约60KM左右山路,一路路况还行,上去大概需要3个半小时车程(熟悉此路当地司机行程时间,外地司机估计要5个小时左右),大概1点左右从县城出发,中间加油折腾,约4:30到达党岭村,本想着吃完饭去温泉泡会澡,爽一爽,川西多变的天气果然没有给我们意外,开始小雨一会变成雹子后面就是下雪,,温泉是没戏了,睡觉了。

注意:去丹巴党岭要特别注意,党岭村是没有手机信号的,也没有座机,即使村书记家没有座机。所以临时决定走这条线路一定要提前告知家人去党岭,需要2天左右时间才能有信号。不然家人联系不上,会有担心!

10.4日因为与面包车司机约好下午3:30回丹巴甲居藏寨,面包车车司机说3个半小时就能到葫芦海,此前我和2位北京的朋友也没有打算去党岭葫芦海,都没有做攻略,所以具体从党岭村到达葫芦海时间也没有谱,但想着3个半小时也不长。我们没有晚起,想着早点葫芦海赶紧返回甲居,一早6点就起床了,川西这个季节基本天亮都比较晚,7点左右天色还可以,中间过程就不描述了(等照片处理完会有游记攻略),与面包车司机说的3个半小时大相径庭,我一路没有怎么休息,7点左右出发,12:20左右到达葫芦海。
   到达葫芦海得瑟几张照片后,还好得瑟了,哎,不然光辉形象就不能留在葫芦海了。北京2位朋友因身体和体力原因到飞机坪就没有继续前行,我自己一人独自从飞机坪到葫芦海,路途中间碰到一位来自广东的朋友和广东朋友的司机兼向导,丹巴本地藏族小伙子伍仟,一起搭伴同行。
   藏族小伙到达葫芦海后自己去找葫芦海上面藏族住民家中泡泡面去了,我和广东小伙2人赶紧支起炉头,一路都没有补充水分,就烧了点水煮了2包姜汁,挡风板在日隆送人,上面比较开阔,风也比较大,炉头经常灭掉,葫芦海拔有4000米了,知道水不可能开,温度最多就85度左右,想想温度可以就ok了,喝水没有那么讲究。
   煮姜汁也算顺利,因为水也没有很开,能喝就完事了,也没太注意,就是因为煮姜汁比较顺利,后来也就没有太注意,这个顺利后面隐藏一个隐患,高海拔水不怎么沸如何判断水温!!!看着煮姜汁费劲我和广东小伙子从藏族大姐那边买了4个鸡蛋顺便要了一套锅热水(其实就是温水,大概水温50度左右)煮面,煮啊煮啊,因为前面说到了,挡风板在日隆送给当地藏族朋友了,在煮面过程中灭了2-3次火,这样断断续续煮了大概有8分钟左右,中途也一直观察了锅内情况,发现水还是平稳,忘了说明我的套锅是火枫FMC-K6,锅盖是透明的,第2次我用手稍微围了一下炉头感觉有点温,火说不定又灭掉,刚想移动套锅,重新点火,结果彭的一声,还没反应过来,顿感额头一阵滚烫……

炸锅之后,想也没多想,知道烫伤最最有效的治疗不是药物也不是医生,就是水,水是生命之源,想也没有多想,赶紧俯下身子不停用水冲额头,冲了大概7、8分钟,感觉额头不怎么发烫了,就起身问一下周边人问额头怎么样,周边人说伤势不是很严重,伍仟还让我用雪捏成冰轻覆额头,我想着高原的雪应该没有什么污染就覆了,不知道这个方法科学吗?

因为之前听面包车司机说是3个半小时到葫芦海,我们7点左右从党岭村出发,到达飞机坪是9:30左右,预计也就1个小时到葫芦海,2位北京朋友在飞机坪等我,手机也没有信号,临时凑对我们都没有手台,而我从飞机坪到葫芦海12:20将近花了3个小时,下撤到飞机坪起码要2个小时以内时间,一是赶车而是怕他们着急,另外进党岭2天手机没有信号,也没有告知家人去向,因为进党岭出发前有人说党岭有信号也就没有太在意先打个电话通知家人,也着急撤回丹巴。赶紧让广东小伙帮忙收拾东西,让藏族小伙去帮我找牙膏,藏族小伙伍仟从其他驴友找到了高露洁啫喱牙膏,抹上去比较凉爽比较舒服。

NND,光顾着下撤和保护如花似玉的脸蛋,忘记拍下犯罪现场。这里留下丹巴藏族小伙伍仟电话13568688300一是作证二是帮这个哥们宣传宣传,有诚信者生意越做越宽,小伙子人不错,如果在丹巴有需要包车或向导可以找他,反正比我们的司机好多了,回头再起文讲讲其中缘由。

此次炸锅,其实问题就出在一个小小锅盖上,这次受伤后我特意瞄了一下火枫的锅产品的盖,绝大部分都是塑料相关材质的,做得都很紧,而且绝大部分都没有设计排气孔,即使有排气孔不知道设计科学。

火枫的锅盖紧早在09年就有不少帖子反馈过,我11年才开始玩户外,才进的咱们套锅,也是看重论坛口碑,晕,你难道不知道锅盖紧,当锅内压力过大炸锅吗???!!!低海拔容易观察锅内情况,高海拔水沸不明显,不容易弄清楚锅内情况,如何让我们来判断,难道用手摸一下锅壁吗!

附上之前坛友反映的火枫锅盖紧得问题链接:

GSI套锅照片(2011.10.14我本来要去马甸三夫买个帽子,没想着那边帽子不多,倒是碰到这款锅,这款锅不仅有排气孔,而且锅盖也是松的;不仅是这款锅,三夫所有摆的国外锅的锅盖都是松的)
  火枫FMC-K6套锅

看看GSI套锅的排气孔,不得感慨国外产品以人为本

从葫芦海撤到飞机坪与北京2位朋友会合已经是下午14:45左右,约花了1个半小时,下撤回党岭村时让朋友照了一张图。(好在下雪了,哥带了眼镜还加了偏光夹片又带了帽子减少了受伤面积,不然眼睛…………,作为四眼驴,估计眼镜比其他正常驴多一重保护,否则不敢想象)
    10.9到达北京后自照了一张
    附上医院的诊断书(上面没有写,是浅2度烧伤)

10.6日又坐了9路公交到成都军区总医院烧伤整形科,路上想起2009年成都9路公交车6.5纵火事件也是百感交集,因为6.5纵火事件绝大部分烧伤的患者都是在这里治疗,另外我也比较信赖部队医院,复检后和成都第一人民医院处理结果差不多,只是成都军区总医院建议用百多邦,还要把伤口的美宝用肥皂水洗掉,我自己认为伤势不是特别严重,怕洗掉造成2次伤害,因为10.4在甲居洗了一下头和洗了一下额头重新抹牙膏,感觉就有点破坏伤口,还是继续抹美宝.不管怎么样,建议不要对伤处造成2次伤害这才是最重要的.

注烧伤后注意事项(个人总结,如果不对请指出改正,也比较片面):
   1、烫伤或烧伤最有效第一治疗方法就是用流动的凉水(不要过凉防止冻伤),一定要流动的,不停冲烫伤处,30分钟以上。我烫的时候就知道这个方法是最好的方法,任何事后的医疗和药物都比不上第一时间用这个方法管用;
    2、其实烫伤后用牙膏这个方法医生说这个科学性不强,只是牙膏有薄荷清凉左右,没有杀菌作用,如果用牙膏最好用啫喱牙膏,容易去除也不会结块。如果用中华牙膏之类的牙膏结块,千万别去清除,否则会造成2次损失,更容易留下疤痕,可以直接上药。因此说手头有其他药物尽量不要用牙膏
    3、烫伤或烧伤尽量不要用手接触伤处,因为手上有细菌,容易造成伤处感染,如果伤处感染,流脓再结疤非常容易留下疤痕;
    4、烫伤或烧伤愈合后会有渗透液和坏死的表皮,除非它能自动脱落或者轻剥就能掉,并且皮肤不感觉痛感,否则千万别强制去除,坏死的表皮其实是新生皮肤最好的保保护组织,因为新生组织比较脆弱,容易受感染和受紫外线伤害。强制剥落坏死表皮也能造成损伤,一般造成2次损伤留下疤痕概率是绝对高!
    5、脱皮后的新生皮肤出门尽量抹防晒霜或者衣物帽子遮盖,不然受紫外线照射,容易造成色素沉淀,引起肤色颜色不均;
    6、多吃新鲜蔬菜水果,忌吃辛辣不喝酒、牛羊鱼等高蛋白产品,这些是发物,容易加重感染;要注意休息,早睡增加睡眠时间,睡眠过程中身体更新比较快有利于伤口愈合。
    7、常用烧伤药就是美宝湿润烧伤膏(18元左右/支,家中常备一支吧)、京万红,然后是去炎症头孢消炎药之类的,请听医嘱!!!

前排留名
给力这是咋啦,先顶帖慢慢观看
围观~~~

淫呢,不会是爆炸给炸灰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