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云南丙中洛、碧罗雪山、雨崩徒步穿越杂记(行程结束)

还在途中.等好片
文采一流,图片精美。谢谢LZ带来的感观和心灵的盛宴。
史瑞克 发表于 2011-10-19 09:21 我身体倒是很康健,但我的光影魔术手有残疾,半天打不开一张照片。。。

不是人家软件残疾,是你的电脑该升级了!!
真的要走出去,走出去的是自己的心境。谢谢LZ给的大片

第七章  迪麻洛完小:让爱,随足迹延伸

这次“寻找心中的香格里拉”之行,专门增加了一个公益活动的元素。

不记得什么时候看过的一个照片,一个贫困的边远山区,一个孩子在冬天没有穿鞋,光着脚丫站在泥地上,脚丫丫冻得红肿。这幅照片,给我很大的震撼。

所以,在设计这条线路的时候,我就想实施以前考虑过的“篮球鞋计划”,为那些穿不上鞋的孩子买上双篮球鞋或者军胶鞋,让他们对童年的生活,多一点美好的回忆片断。

一开始,考虑的是赞助雨崩小学的孩子。但后来感觉,雨崩每年都涌入大量的游客,那些村民,生活应该不再非常地贫困。况且,人气这么旺的地方,此前应该捐助的很多。

考虑再三,我决定把这个项目放在迪麻洛。

迪麻洛相对来说更偏僻,也是我们翻越碧罗雪山的起点,我们会有足够的时间在这个村子实施我们的公益项目。在从迪麻洛到丙中洛徒步的路上,我们认真观察了解了一下,发现那的小孩子不穿鞋的现象比较普遍。问了下,向导说是他们年龄稍大点后才穿鞋。在丙中洛,我们跑了数个店铺,都没有买到适合小孩穿的小码鞋子。要么是尺码不合适,要么是款式实在太看不过去。关键的是,我们无法统计哪个孩子需要哪个尺码。

在和迪麻洛的向导沟通多次后了解到,迪麻洛完小,需要些体育器材,如篮球等。于是,我们全体人员集体出资在丙中洛专门买了几个篮球和几副羽毛球拍等,送给迪麻洛完小的孩子们。

927日下午,我们几个队员代表带着篮球、羽毛球等体育活动用品刚刚走近迪麻洛完小的校门,正在吃晚饭的孩子们就放下饭碗,兴高采烈地迎了出来。

篮球在怒江流域似乎是一项比较受欢迎的运动。无论大人还是小孩,无论是男孩还是女孩,都对篮球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

孩子们拿到篮球后,迅速拿出打气筒给篮球充上气,篮球场上砰砰地热闹起来。一个小男孩站在三分线外,漂亮地投进了一个三分球。厉害啊!

乐人之乐,更乐。

在迪麻洛完小那短短的时间里,看着孩子们高兴的笑脸,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种久违的感动,每个人脸上都绽放出发自内心的笑容。

以后,除了“慈善一日捐”等“被自愿”性的捐款外,不再随便捐款了。以后,出席喜筵,不再按约定俗成的标准了。我要把这部分钱单列,在出行目的地,尽可能地为当地的孩子们,或者老人们,带上些学习必需品,带上些生活必需品,带上些药品,给他们带去实实在在我能看得见的帮助。让孩子们对童年能多一个美丽的回忆片断,让需要药品的老人们能少一份病痛的折磨。

让爱,随户外的足迹延伸!

• 天使听琴

刚刚走过迪麻洛完小的大门,孩子们就迎了出来

对篮球,孩子们表现出了更深厚的兴趣

再蹦,你也够不着~~~

迪麻洛完小的李校长,典型的知识分子。他是大理人,在这奉献也有年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