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小资才是驴行的主体

当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可能会引来嘘声一片,因为这句话赤裸裸的表明了一个让有英雄情节的老驴们都大为气恼的事实,所谓的户外英雄们绝大部分在本质中就是一小资!都说事实胜于雄辩,下面,我给大家作个分析,列举一下证据,让大伙自个作出评价。
大资与官僚们他们把玩山水的方式是飞机头等舱、豪华游轮、高级跑车,直接开到目的地,在随从们的左拥右围下半小时就玩完了景区,玩的不是山水是一种派头。
为生活而奔波的农民工、底层的工人们不会去游山玩水的,他们没这个实力也没这个精神,就算是天天在户外走的马帮与靠给游客背包的山民,也是为了生存不得不从事这样的事,并不是因为热爱户外。
除了这两类人之后,其它的是什么人呢?以阶级分类法划分,就是小资阶层,他们有一些钱但不多,象官僚豪富们一样的玩没这个实力,生存压力呢又没打工仔这么大,所以就想出了各种各样的玩法,户外只是其中的一种而已。玩就玩呗,偏偏要找出某种祟高的理由,来证明自个的不同凡响。这是最典型的小资心态,物质生活不如大富,就想方设法证明自个的精神境界要高于他们,证明自个的优越性。
唯有小资才可以玩情调、玩精神,因为他们是一个庞大的群体,他们有一定的经济基础,他们有空闲的时间,他们懂电脑,可以在网上一呼百应,招集到兴趣相投的人以后就相互吹捧,户外英雄们就在吹捧中产生了。马克思有一句话叫经济基础决定社会属性,无论怎样吹捧,所谓的户外英雄们在老马的论断中还是属于小资中的一种,只是相比与其它小资们更野性一些、看着有刚阳之气些而已。

小资披上虎皮还只是个小资!
回复 捌弯的云 的帖子

楼主的题目,在下赞同,但内容不敢苟同。貌似过于偏激,有点跑题儿了的感觉!{:1_1:}
玄天 发表于 2011-11-24 09:35 回复 捌弯的云 的帖子楼主的题目,在下赞同,但内容不敢苟同。貌似过于偏激,有点跑题儿了的感觉!{:1_1: ... ...

自我评价一下,自个就是小资
我也想小资 可惜我是为小资服务的
回复 捌弯的云 的帖子

好文章。
。。。。。。。。。。。。。。。。。。。。。。
就这点眼界么
还唯有
唯的这么少啊
能不能大气点啊
小资也太小了吧
遥想当年东坡先生清风明月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气概
你才那么一点资么
太可怜了吧。
无尽之财产居然都不要。
驴友也是最好骗的货!

但驴品不因为其身份而决定。

小资中绝大多数是可爱的,甚至正如楼主所说是户外活动的主流。

但同样有个别人品低劣的,其表现在于态度比官僚还要傲慢和颐指气使,对领队就像地主对待长工,自私自利的守财奴气质像资本家,而与他们沟通起来的障碍几乎就像是跟帝国主义谈话,有一点点不满足就要像无产阶级一样闹革命。
边城浪子 发表于 2011-11-24 15:35 地主、官僚、帝国主义、大资本家、小资、无产阶级这些都可以加入驴行,我们组织活动都带过的。但驴品不 ... ...

好象毛主席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边城了不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