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杖

哎,小品牌的户外用品确实要小心,我的登山杖悲剧了。

随着几次跟朋友们爬香山的大小十字,不禁也动脑子想弄两根拐棍拉节省体力。
说实话对于户外用品我还真不迷恋什么大牌,因为首先也很少去危险的无人区,另外我一向是坚持用最安全的方式去相对危险的地方,

真去危险的地方,长时间准备的同时也就再配套好装备了,所以我就在淘宝买了跟100多块钱的标称不到200G碳素拐棍,毕竟图个轻呀。

东西到了,确实很轻,也确实很糙,连拔出的停止线都没有(淘宝的图示里是有停止线的喷涂的),不过无所谓,毕竟咱们图的不是一个使用么也不讲究外观,好用就得。

虽然当时我并不知道停止线该保留到哪里,卖家当时也不在线,还是第一时间确认收货,毕竟现在的日子大家谁活着也不容易,过几天卖家上线也问清楚使用方法了。

于是在买了拐棍的第2周我背着这两根拐棍去爬山了。由于第一段路非常陡,石头很多我就没用拐棍直接上去的,

可是上山之后该用拐棍的时候发现有一根拐棍的外锁螺栓路上丢了。。毕竟是挂在背包后面的这个丢了可真找不回来。

因为是便宜货买之前我还特意问过卖家有啥易损件没有我一次买了省了麻烦,卖家说就是杖尖是耗材于是我就多买了俩杖尖。恩,10块一个不贵很平民。

虽然丢了一个外锁的螺栓,我也觉得没啥,毕竟咱买的是便宜货要的性价比不是?于是联系卖家问问多少钱想多买几个预备着以后丢。

结果卖家上来就说15块一个。按说其实价格也不贵,我相信比进口的啥的强多了,但我以前玩过自行车,这种拐棍的外锁跟自行车的快拆原理结构完全一样。

一个全铝合金的自行车座管的快拆也就5块,我实在不明白卖家的15块哪里来的。。。

在我的询问之下卖家说,那个塑料的扳手开模要7500!我有很多自己做东西卖的朋友,无论是箭尾或者其他一些什么也自己开模具,我相信这个论坛里跟模具打交道的人也不少。

但一个长35mm*20mm*20mm不到的做工极其粗糙的小塑料件开模居然要7500,于是不欢而散。。。

除非开的是一次生产N多个的大模具,假如要是开大模说明卖家有量应该更便宜才是。。。。

这摆明了就是忽悠人,本身就是这种爱丢的卡口,丢了再配居然这么贵。。。这么用下去估计1年下来丢的扣钱都够买把好拐棍了。。。。悲剧。。。

不多说了,上图!

塑料很软,一根只上过一次山就这么多划痕。一根全新只是背出去了一圈。最左边的就是那个卡扣。
[attach]19549440[/attach]
新杖的螺钉就这样N多掉漆,我不是完美主意着这个能接收。
[attach]19549442[/attach]
就是这跟拐棍的卡口丢了。。。
[attach]19549447[/attach]

这个就是卖家号称7500模具开出来的塑料件!
这个是腕带的调节口

这个也是,腕带的,呵呵,不评价了自己看吧

户外有风险,装备需谨慎
最左边就是那个锁扣。
哎,小品牌的户外用品确实要小心,我的登山杖悲剧了。 这种锁扣估计会经常掉的,毕竟收起来的时候螺丝没注意拧紧就会掉。
哎,小品牌的户外用品确实要小心,我的登山杖悲剧了。

新螺丝就这样。。。

最后评价一下使用感受拐棍很轻,但感觉有点软,每次稍用力就会弯或震颤,我没用过碳素的,不知道这是否正常,但背大包我是肯定不敢用的。

其实买卖双方都不容易我也很体会小作坊的艰难,但越是小作坊越该维护住老客户,那个大牌子不是从小作坊起来的?

说实话,其实也没多大点事,但从初期买东西的时候我就问清楚了那些配件是易损件那些不是。

而且丢了东西也没有任何让卖家赔的意思只是想买,多买几个留着以后丢。。。

帐尖连塑料带钨钢头一体的卖家店里挂着才10快一个,而一个小小的锁扣就要15块,确实不厚道了。
玄武祭 发表于 2011-12-1 01:49 户外有风险,装备需谨慎

哈哈,是呀,买便宜的就是为了扔了坏了丢了不心疼
0觉远0 发表于 2011-12-1 01:52 哈哈,是呀,买便宜的就是为了扔了坏了丢了不心疼

既然坏了不心疼 那就再买一个
别再纠结什么螺丝了
果然悲催了
杖子还是买贵的吧,用贵的省钱
偶35元的铝杖。用了6-7年了,一样很给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