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丹

不丹,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

——NAMI SAMI梦旅人喜马拉雅南麓游记

从加都到魔都的路很长。辗转在4个机场,才买贡嘎的蛋糕,就追着双流的牛肉干和猪蹄子;为可能超重的8件大行李小操心一把,还得为赶航班的某同学考虑人肉快递包裹路线。结果啊,夜里头晕白天发烧,他们点评说,这是“水土不服”。好吧,在生长的地方“水土不服”了一个半礼拜,我终于打开了word档,试试把梦一样的11月重新倒个带……
那年在卓木拉日神山下。狂风呼扯,风马旗如铁艺雕塑坚定地指着一个方向。薄云轻轻盖在山顶,好像一条薄纱遮住这位喜马拉雅大仙女。她是中国和不丹的界山,据说“卓木拉日”的意思就是“干城嘉章的新娘”。我在山下等风把她的盖头掀起来,一边琢磨着山那边的情形,这是不丹第一次浮上我心。
今年春天,楼兰的一场沙尘暴、罗布泊和塔克拉玛干的几晚露营,让几个个性迥异的家伙走近了些。看片会时随便聊天,“不丹”这饭桌上的话题竟变成了下个目的地。十天里,问了讯定了行程交了订金定了人员。然后,就是邮箱里热热闹闹的180封邮件,10个人,4次见面会(3次纯吃喝),请假、签证、机票、行李清单……
然后的然后, 20111111日,我出发了~不丹,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NAMI SAMI梦旅人喜马拉雅南麓游记

不丹,在最好的时候遇见你——NAMI SAMI梦旅人喜马拉雅南麓游记 “开个见面会还要去西塘啊,还要过一晚!”别人说起来都是用“那种”语气,可是,西塘会议解决了最多我团的问题,从实际意义上,奠定了不丹行成功的基础。

8个专心拍集体照的人,和1个请来站台的粉红娘娘。这是在富必卡谷地,不丹的第一场雪后,太阳和蓝天就不舍得离开我们了。

很好很好很好的人!满口不丹式英文,啰里啰嗦的旺迪。因为有你这样的不丹人们,那小小的国家才那么充满魅力!

哈哈,这个好,把不丹抱起来了
把达旺要回来不丹就抓在中国手里了
不错,去领略下各个地域的风情
发帖:419 帖 在线:598 小时 注册:2008-9-22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开贴了,nami sami的伙伴们, 跟上哈
Dolaq,貌似第一,二张图都暗了些

先试着发几张

11/12,成都。宫廷糕点和火锅大餐

第一站是成都,我们要在这里集合飞加德满都,隔天再往不丹去。在737的最后一排,我和冬日坐定,她下午险遇火警,差点旺过了头,压压惊先。

丢丢已在青旅安顿下来等我们,串串和火锅也在挤眉弄眼谗我们,结果飞机晚点拖时间,等我们拖着沉甸甸的大包入住时,61节已过去了。丢丢这家伙的节日过得很精彩啊,俺们也就很识相地自己找吃的去了。深夜的宽窄巷子月朦胧人朦胧,一位大叔提着水龙把青石板冲刷得映得出人影。一家新店正装修,红红的灯光投出来,照得门前那棵大树成了剪影。2点多了,在烧烤和面条中选了后者。坐在小板凳上,就着好喝的花生奶享受了大餐,总算也过上节了,哈哈。

我们三个的闺房在入口的过道边上,睡觉前我一琢磨:这位置属于门房间啊!果然,一晚上开门声行李箱声吆喝声问讯声,声声入耳。第二天,全靠中午那家好吃的苍蝇馆子提精神了。大部队要夜里才到,我们合计着,下午去文殊院喝茶,傍晚就去不同指定的火锅店占位。

去文殊院的路上,看到有家店招牌写着“宫廷糕点”,门口排两列长龙,而且全是本地人的样子,连庙里的师傅也捏着一张红皮排在队伍里。这种热闹怎能错过!!赶紧排上队,掂起脚尖张望。柜台里柜面上真是各色糕点汇聚:猫耳朵、桃酥、花生糖、核桃糖、起司条、豆沙糕、绿豆糕……等轮到我们时,冬日老爷豪气干云——除了这个那个和那个,其他每个来一斤!好嘛,这下还没出发,我们的行李又多了4大袋啊!

买东西的劲头在吃火锅时也发挥得淋漓尽致。不同说,今天吃顿好的!明天开始不知道能吃啥了。好吧!荤的素的每种两大份,好吃的又追加了四五单,瓜子要了n盘,到最后都让我们吃完了,店家只能拿花生抵……饭后很多人都是撑着腰扶着墙出来的,想去体验把成都夜生活的都有心无力了。

此刻回味下,成都的火锅,真是美啊!

这家馆子藏在巷子深处,麻婆豆腐好吃,鳝鱼边上的花生好吃,其他菜我木吃木有发言权。遗憾是特色饮品没喝到。

今年第三次到成都,每次都是过路。成都的悠闲和散漫最动人了,还有那种和上海里弄异曲同工的市井气。

一锅红汤一锅白汤,红汤里的笋片真美味啊真美味。如果不是因为第二天要出远门,是不是同学们还会吃得更尽兴?!
表妹你果然厉害,俺费尽九牛二蛙之力注册进来,表示支持支持。
还是论坛好啊,比微博宽敞,说话不用弯着腰了。
建议大家发图时,尽量注明时间地点啊。
这贴不过100页不能止,不丹之行的回忆要一点一滴地释放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