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美国万里路-----三个老男人在美国开车的故事--连载中

2007年8月,我作为outside的记者去了美国采访盐湖城户外用品展,并且去了bd的总部以及patagonia的总部。我们从北京出发,飞机抵达三藩市,然后在那里租车前往犹他州的盐湖城,然后再开回加州,在洛杉矶还车然后搭乘飞机回国,总共开了4800多公里,算下来也是一次美国的万里之行,部分故事,刊登在户外outside杂志2007年 10月号上,有兴趣的朋友可以查看

这里是我写的原版的,连载中。

美国万里路-----三个老男人在美国开车的故事

引子:在这个80后、90后当道的年代,37岁、32岁、28岁似乎完全可以用“老”来称呼了,不过老归老,我们的玩心却不老,靠着厚脸皮和我们魅力不减当年的笑容开着租来的汽车在美国转了一大圈。
老李:已近不惑之年,但玩心不死,而且还走在了“玩”的前列,时任国内某知名户外杂志头目,可谓“老先锋”。
小辫:顾名思义,有个小小的辫子在后面,但那是7年前的事情了。想当年他纵横驰骋,单车骑行中国西部,用双脚和车轮丈量完了所有的进藏路线;现如今安居北京一隅,安心做着酒吧老板,当然还是和户外有关的酒吧老板。不过由于驾龄丰富,这样的“老前辈”偶尔也是要出山的。
饼干:户外新人一个,不过年纪不小了,却一直没有个正形,以前老去腐败旅游,后来开始爬爬雪山,徒徒小步,玩玩装备,对开车更是一窍不通,这不驾照还是临上飞机前一小时才拿到的。
一.
中午1点多,我们三个人和一堆行李被扔在了旧金山国际机场门口,8月加州的阳光分外灿烂,空气中还隐隐飘来海边潮湿炎热的气息。在门口一堆的出租车中物色了好一阵,才看到一个面相比较和善的司机大叔,拿着我们出发前预订好取车的地址给他看。大叔眯着眼睛看了看,比划着两根手指在我们眼前晃了晃,“Twenty dollars?”,“……Yes!”。二十就二十吧,其实google earth上显示也就5公里,走路都可以到,不过人生地不熟的,挨宰也认了。

将行李塞进后备箱,三个人屁股坐稳后才仔细看这辆出租车。这是一辆典型的美国雪弗兰轿车,宽大的车身和内部空间,尤其是司机大叔“美帝国资本主义”特有的体型都绰绰有余,然后再看下车外面,高速上跑的都是清一色的“大车”,什么加宽加高的皮卡、本身就十分威猛的越野车、不时飘过的大卡车,再加上司机大叔一口地道的美式英语,让还在睡梦时间的我们一下来了精神(旧金山和北京有15个小时的时差,我们抵达时,应该是国内的凌晨时分),“哇塞!这车好大!”,“快看,那辆多酷”,“#•¥%¥#¥#•%……”,只剩下司机大叔一脸茫然地看着我们这些异乡来客。

真的不远。出租车开了10分钟没到,向左一转弯,拐进一片机场旅馆区,在一似乎比较豪华的宾馆前面停了下来。我们先四处望了一圈,面面相觑,好歹也应该看到租车的大字吧,怎么连Herz租车的影子都没有(Herz租车是我们还在国内的时候通过互联网预定的)。这时候过来一个华人摸样的门童,打开车门迎接我们,以为我们要在这里住宿的,老李赶紧拉住门童就问,叽里呱啦一通英文后(老李原来在美国上过学,英文自是不错,这次旅行还真得多亏了他,要不我们三个就基本是哑巴家聋子了),才知道原来Herz租车的办事处就在这个酒店大大堂里面。我这才转过身来,刚才担心司机大叔把我们随便带一个地方就扔下,看来还不错,直接到达目的地,赶紧给他掏钱。司机大叔拿了钱,满脸笑容地祝我们在旅途愉快,玩得开心,然后一加油,转个弯就没影了。看着大叔远去的背影,我们心里都在打鼓,刚才公路上那些彪悍的大车,再加上随便就是100多公里的时速,我们这三个对美国开车一点谱都没有的能行么?

先管不了那么多了,见了车再说吧。我们三个大包小包逃难般地冲进酒店大厅,在一个角落里才发现不起眼的Herz租车服务处。一个慈眉善目的美国哥们接待了我们,说话虽然骂声细语,但是办事却是一丝不苟,由于我们提前通过网络预订,所以没费多少时间就拿到了车钥匙。七拐八拐我们三个来到酒店的停车场,找到我们租的那辆白色庞蒂亚克(PONTIC),从外面看起来相当地气派,很有跑车的风范。顾不得装行李,我就在车前摆pose照相,他们两个也忍不住过了和车一起合影。折腾完了把行李放上去,然后插上钥匙,开始琢磨起这个车来,但是好半天不能上手,没办法只好开到酒店门前,叫那个Herz哥们来指导一下我们。一番讲解之后,终于清楚车里n多的东西是如何使用的了,而且车内的GPS也相当复杂,虽然那哥们叽里呱啦说了半天,还是不太明白,只好边开边熟悉了。

“你们俩谁来开吧,我不会英语啊!”,小辫满脸无奈地说,毕竟他的驾龄最长了,看来不行。
“我可不靠谱,驾照还是刚拿的呢,让我开你们放心么?!”,我也无奈地说。
“只好我来了,你们看我的吧,饼干你坐前面看着GPS指示和路牌,给我提示着。”老李自信地说,毕竟他以前在美国上过学,而且驾龄也比较长,我和小辫都放心些。

车发动了,才发现头等大事是加油,因为油箱指示灯好像快见底了。我手忙脚乱地在GPS上搜索着加油站,管他呢,先进城再说。好像Sans Fransico比较好输入些,找了个市中心的旅游景点,就这样加入了进城的滚滚车流之中了。

我们行驶在机场开往市中心的公路上,昨夜这里应该下过雨,天空显得分外澄明空旷,绝对不像8月时候的北京一片迷雾茫茫。加州干燥的气候使得这里基本不怎么长树木,一年中大多时候是光秃秃的一片焦黄,只有在雨水较多的冬季,返青的杂草和灌木丛才会给山脉染上短暂的绿色。想想今后路途上我们将要经历的峡谷,荒野,平原,乡村,城市,多么让人激动。这一天我们等待了很久,而现在,我们终于在了整个旅途的起点上了。

[ 本帖最后由 半袋饼干 于 2008-4-8 20:00 编辑 ]
小辫和我兴奋地在租到的车前合影  ----20美金一天  在美国很差的庞蒂亚克,不过放到国内的话,应该是很好的一辆汽车。

老李认真地查看汽车,熟悉新车的操作

饼干今天怎么了
怎么尽发猛帖?
这就是那个庞蒂亚克,看着还不错,美国到底是汽车王国啊!!随便出租的车就很好了。。。

酒店路边停了辆很牛的房车,这也一直是我的梦想阿。。。。

这个牌子不知道。。。。

刚开始还是有些不懂,我们只好叫来赫兹租车的兄弟帮我们看下

开始上路了,我们驱车来到旧金山的海边,加州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