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

作者:大浪淘沙
   “火烤胸前暖,风吹背后寒”,一群朋友围坐在碳火前,他们吟诵李兆麟烈士生前创作的诗,有的在吃饭,有的在喝水,还有的在下面条,抗联战士战斗和生活的场面再现眼前,难道是抗联战士又回来了?呵呵!不是,他们是万泉徒步群的朋友,在此次群里开展的“重走抗联路,增进群友情”的活动中,利用自己休息的宝贵时间,积极参与,互助关爱,结伴而行,行走山间。
    12月18日,本群一行十四人在起名和美滋子的组织下,途经本溪、小市、咸厂三个重镇,上午9时到达山口,大家整装徒步进山,开始了环穿老北湖的英雄壮举。我们时而脚踏坚冰,感受脚底打滑、心惊胆战的种种乐趣;时而脚踏白雪,聆听脚下动人而奇妙的时尚音乐。来到第一个冰瀑的时候,大家都惊呆啦!神奇的自然景观展现在我们眼前,几个朋友情不自禁的扑向冰瀑,冲到一半便顺冰而下,几次鱼跃,搞得满身冰茬;来到第二个冰瀑的时候,大家少了一些初时的激动,都争先恐后的在那儿拍照留念,享受美景;当我们来到第三个冰瀑的时候,浑身的热血沸腾啦!此时的我们仿佛不是在人间,而是在仙境,那至上而下的冰瀑极其壮观,大家携手并肩走上前去,有的拥抱它,有的亲吻它,还有几个女朋友分别藏在它的后面,伸出头来留下倩影,可爱的慢点老弟还脱掉上衣,主动和冰瀑融为一体。
      经过40分钟的午餐休息后,大家酒足饭饱,继续前行,我们越过一个又一个山峰,这时,此次穿越的强度徒然增强,大家的话语少了,穿行的脚步慢了,但是,大家还是抱着必胜的信念,一步一个脚印的继续攀登。约三点的时候,我们来到一个小山村,我们主动与山民攀谈交流,了解这里的风土人情,山民很热情,简单质朴,他们祖祖辈辈就生活在这里,日出而做,日落而息,对生活没有过高的要求,这里的小朋友,都十多岁了,还没有坐过火车。下午3时30分,我们来到最后一个山峰的脚下,翻过这道山,就能到达了穿越的终点,可是,就是这座小小的山峰,在我们极尽疲劳的情况下,显得那么高、那么陡,大家相互望了望,鼓起勇气,开始攀登,慢点老弟作为后队,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极尽全力帮助每一位需要他帮助的人,帮人拎包,扶人上山,无时无刻都在彰显他的人格魅力,16时30分,我们先后到达终点,历时7小时30分,结束了老北湖的环穿之旅。回来的路上,大家又响应领导的号召,一起到小市喝羊汤,15个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36个花卷一个不剩,几大锅羊汤干干净挣,大家谈论着登山的喜悦,享受团结一心的美好时刻,分手的时候,依依不舍,祝福道别,都在期待下次次更加美好的旅行,愿我们继续这样的旅行,愿我们的友谊地久天长。
等真相PP发布ing……
支持!!
站位观看!!
:victory:
占位等片~~~~
好贴。等待......
去的是大石湖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