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巴雪山

梦想的哈巴雪山

一直存在着雪山梦,梦想能亲身登上雪山`~~

不知道怎样联系上雪山的朋友和怎样找到组织.

看了很多关于哈巴雪山的帖子.很想去.不知道做为一个新人能不能顺利上去

今年6月下旬再次去丽江.想登哈巴雪山.

望往各位老师前辈们多多指教.

怎样能找到上山的队伍以及登协等等...

小弟只有一些徒步穿越等等经历

去的最高的地方也只有玉龙雪山的冰川公园

爬过最高的地方只有巫峡的神女峰.

想趁6月底结婚的长假,圆次真正的雪山梦.更希望这是一个开始
建议楼主去 商业版 登山类看看有没有人组织哈巴的活动
<P>谢谢大鹏~~ </P>
<P>总算弄明白些了,</P>
<P>去找找商业队的计划去,看6月下旬有没有合适的计划</P>

[ 本帖最后由 麦田光之翼 于 2008-4-15 01:51 编辑 ]
:) 好样的,加油啊
鼓励一下。
那边配套服务很成熟,如果是体力强的山友没必要参加商业队,直接到哈巴客栈找何医生就成.

但如果是体力弱的山友就要斟酌,向导们的速度都比较快,不愿意等人.
清明去了,也是第一次登5000米雪山
受年初气候异常的影响,哈巴的雪线从正常的4700下降到了3800,托运物资的马匹只能到这个高度,剩下的300米上升要靠自己背负上去了。本身自己的体力就不是很好,在这里感觉就消耗了七七八八,加上晚上第一次在4100米海拔露营,刮了一夜的大风,没能休息好,凌晨2点半起床准备冲顶就对自己的体力没信心了。。。。
其实哈巴真的是入门级的雪山,完全可以一个人去(当然需要找向导带你冲顶,不过他们一般都不会帮你背任何东西),这次我们是7个人,感觉人有点多了,日程安排太紧就是人多意见没法协调造成的
问过哈巴村雪山客栈的老板,他说今年因为冬季下雪很大,攀登路线(北线)上都是齐膝盖深的粉雪,安全性是最高的,特别是下山的时候。老板还告诉我们最佳的登山时间是从每年10月下旬到次年的3月初,不过个人感觉只要天气条件允许,一年4季都可以
原帖由 tony_p 于 2008-4-19 23:13 发表 清明去了,也是第一次登5000米雪山因为风太大向导不建议上,加之日程安排太紧,没能登顶,只在大本营住了一晚上受年初气候异常的影响,哈巴的雪线从正常的4 ...

昆明的?

我也清明上的,只爬到四千七百多就被大风刮下来了,我们应该在客栈里面碰到过
请问;哈巴雪山和四姑娘山二峰.三峰比较谁难攀.

[ 本帖最后由 罗汉松 于 2008-4-20 16:11 编辑 ]
哈哈,我也是清明去的,4号出发,5号到昆明,晚上到丽江,6号到哈巴村,7号上大本营,只到3800米处扎营,雪深马上不去,晚上风大,8号适应并训练雪地行走及滑坠制动,至4500米,后回到营地。9号6点24出发冲顶,13点09登顶,17点回到营地,休息后拔营,21点下撤至哈巴村,这次真幸运能够登顶,正好这两天风小些。我们是请的“好四”他们做向导梦想的哈巴雪山

[ 本帖最后由 简单快乐 于 2008-4-20 23:32 编辑 ]